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足坛名宿给米卢会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30日 10:57 生活时报

  编者按:

  米卢战车,首度亮相国内,便被来访的南斯拉夫队连捅两刀而抛锚工体。其实输给世界劲旅完全在人们意料之中,倒是米卢于下半场走马灯式的换人,以及米卢关于明年1月定阵容的话,使大家产生疑问:米卢行吗?

  本报为此采访了有关人士。

  史万春:(足坛名宿)

  比赛那天,我正好应有线台之邀,做嘉宾评论。

  应该说南斯拉夫队,是利用欧洲锦标赛之前的时间,来亚洲演练阵容和打法。人家刚来还没能倒过时差,因此并没有全力以赴。他们所进的球都是从左路突破,而且都是在突然加速中完成的。在比较中,可以看出我们与对方战术素养之间的差距。

  我与米卢没有接触过,但我仍认为,他应该尽早确定国家队的主力阵容及主力替补。足球是有内在规律的,挑来挑去很可能还是英雄所见略同。据我看,国内球员水平差异不大,米卢换的那么多新面孔,也无甚突出之处。

  张宏根(足坛名宿)

  既然请人家来,就要相信人家,不用着急“行与不行”,要用事实说话。以前说霍顿行行行,不是也不行吗?我看米卢没准儿还能冲出去呢!

  我目前在家休息,不太好说其它的话,不像你们记者可以随便写写。

  (从话中可以听出,张宏根仍然牵挂中国足球,说不定不久后他还会重出江湖。)

   王文(国安球迷部总干事)

  明年年初定国家队阵容一点儿不晚,我看再往后拖都可以。这与目前中国足球的国情很适合。

  目前的所谓主力队员,其实发挥都不是很稳定。真正对他们的考验,是10月份的亚洲杯决赛。因为我们的球员心理素质不过硬,经常是内战内行,外战外行,一见外国人便腿肚子发软。所以应充分给米卢时间,让他挑选出那些各方面都过硬的队员,这样才拿得出手。

  而且,在亚洲杯上,我们还可以遇到亚洲的其他强队,尤其是世界杯的竞争对手。这对米卢非常重要。

  吴金祥(著名足球评论员)

  米卢比较负责任。因为他作为世界知名教练,并拿中国足协那么多钱,他一定会考虑今后自己的声誉。现在很多人包括足协内部都有人在怀疑他,这是不信任的表现。这与过去担心霍顿等人一样,是一种习惯性的心理。

  有人问假如米卢没有带领中国队进入世界杯将怎么办?其实这也是多余的担心,既然要搞足球,就一定有承担风险的准备。所以我们只有全力以赴地充分支持米卢,才是上策。晓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米卢关注国安队老将拖后中卫李红军
相关报道:关于米卢“信任危机”的一项内部调查
相关报道:甲A:球迷“善待桑尼”记者“瞄准”米卢
相关报道:米卢行吗?--访南斯拉夫主教练博斯科夫
相关报道:甲A:米卢观看川鲁之战 评价比赛十分平淡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