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生活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连沪重现霸气鲁川不会放弃--媒体评点联赛第12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5月30日10:56 生活日报

  与前几轮的风波不断相比,第十二轮甲A联赛显得相对平静,正如《足球》所言,没有人再追打裁判,没有人再愤然辞职,也没有人要退出足坛。在缺少“猛料”的情况下,各地媒体只好把精力放在分析甲A格局上。

  连沪两强的领先是各媒体关注的问题。《足球》认为,在经过一段长时间的强弱不明的混沌后,呈现出有序的局面。连沪争霸依稀显出旧日模样。《体育周报》观点与其不谋而合,但言辞更直率。在一篇《连沪争霸初显端倪》的文章中,作者认为“到本轮比赛结束,上海申花与大连实德已从甲A14强突围,重演了当年沪连争霸的格局。”而对于离沪连只差2分的川鲁两军,该报却毫不客气、“0比0握手言和后,川鲁两军已被连沪甩在后面。”

  但是,并非所有媒体都接受了“沪连争霸”的说法。辽宁《球报》在肯定“联赛排行榜首尾两端已经开始显形”的同时,也亮出自己观点:大连实德在与多年手下败将海牛队比赛中,竟出现了先进两球而后被扳平的场面,这多少表明目前大连队还不具备昔日的王气。……申花与实德目前2分的积分优势却不足以宣布沪连争霸的旧秩序已复辟成功,他们目前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赛制安排上的抢分优势。

  四川的《足球风》显然不愿把四川队排在第一集团之外。他们把积分榜前五强分成三档:大连实德与上海申花居上游,四川全兴与鲁能泰山居中游,重庆隆鑫独居老末。但是该报随后指出:这种微小差距并不足以左右今年五支队的走势,申花和实德还不可能主演像往年那样“连沪争霸”的大戏。

  《体坛周报》则言辞比较模糊: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又重演了第九轮后并驾齐驱的走势,……但要甩开川鲁等对手并不太容易。

  与关于“连沪争霸”的争论相比,各媒体对弱旅的意见不约而同。辽宁、厦门反弹,国安、平安、敖东处境危险是各报共同观点。辽宁队张玉宁、曲圣卿、李金羽的“三叉戟”本轮重现赛场成为一大看点。《体育周报》预言:看了本轮辽小虎们的复苏迹象,恐怕没有人会相信这支去年的亚军会再和保组相联了。同样有卖点的弱旅还有延边敖东,该队被《足球风》称为:提前吹响了保级的号角。王昊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A:高温伤病困扰辽足!天时地利又助平安? (2000/8/18 16:53)
甲A:冠军决战提前打响 连沪争霸弦外有音 (2000/8/18 16:49)
甲A:第21轮交战纪录 虹口将上演最后决战 (2000/8/18 16:39)
李章洙:明年我想带队冲击一次甲A冠军 (2000/8/18 11:48)
甲A大决战提前爆发--实德誓摘申花 (2000/8/18 11:02)
连沪争霸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