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国安:保组 无法回避的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9日 19:00 《足球》报

  如果说此前我们提到的有关国安保组的话题尚属怒其不争的“气话”的话,那么,当昨日甲A第12轮国安队主场0∶1负于厦门厦新之后,我们不得不清醒地承认:北京国安已经无法回避地陷入了保组的艰难境地……

  必胜信心难保胜利

  与厦门厦新队交锋之前,国安已经连续5轮未尝胜绩——自打第6轮主场3∶0大胜深圳平安之后,国安队先后以0∶0客场平青岛颐中、1∶2客场负吉林敖东、0∶1主场负鲁能泰山、2∶2客场平重庆隆鑫、0∶0主场平辽宁抚顺,积分只能缓慢上升。

  本轮对厦门厦新的比赛,是今年甲A上半赛季国安队最后一个主场,在客场赢球无比困难的情况下,国安队深知此战主场取胜的宝贵。

  还有很现实的一点:由于本轮之前厦新队仅比国安队高出一分,同处积分榜下游;在处境相同的球队之间,哪一方能够取胜,对自身在积分上甩开对手、力争上游的作用相当之大。

  因此,对厦新队一战,国安队赛前极为重视,也树立了必胜的信念。“这场球实在不能输、也不敢输啊!”一名主力队员的话代表着整支国安队的心理。技不精偏遇上点背

  客观地讲,昨日对厦新一战,魏克兴为比赛所制定的战术还是相当有针对性的——在进攻中强调“快速、边路”;在防守上也强调了对对方重点人物的贴身紧逼。

  实战中,上半场从一开始,国安队便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连续获得角球、任意球的机会;徐云龙、陶伟、南方也频频从左右两个边路下底传中,只是传中落点与中路球员包抄的跑动线路始终无法吻合。因此,真正有威胁的射门并不多。

  反观厦门厦新队,主帅迟尚斌深知国安队此战求胜心切,攻势猛烈,索性屯重兵于中后场,打起了“密集防守、快速反击”。

  厦新队由于上轮客场负于吉林敖东,引发了一场“假球风波”,因此,与北京国安一战中,厦新队队员打足了十二分精神,全力一拼,以求洗清“罚证”。

  实际上,国安队本应有先拔头筹的大好机会,而一旦国安队比分领先,则厦新队只能老虎出洞而不能立足防守了。但上半场36分钟时,国安队16号小王涛一脚射门击中立柱,也隐约预示着昨天的“幸运女神”已不在自己一方了。

  输一球已属万幸

  那的确是一记相当“怪异”的“射门”——第53分钟,厦新队中场抢断后一脚斜传右路,7号“快马”唐晓程得球后一记传中,可是这一记失误的传中球却径直地飞越了国安队守门员姚健的头顶,直挂远角,令厦新队以1∶0领先!

  此后的近40分钟时间里,国安队依然重复着过去许多次失利场次的同样场面——攻势如潮、心急气躁、章法渐失、无力回天……如果不是巴哈、唐晓程门前的犹豫不决,厦新队可能不止以一球获胜了。

  虽然国安队先后用邵佳一、高雷雷、薛申换下了体能状况不佳的南方、罗曼、徐阳,试图增强前场的冲击力,但由于中场组织凌乱,一味简单冲吊,在对方后卫线奋力阻击之下,国安队一直未能找到破门的机会,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主裁判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这场比赛,已经是本赛季开赛以来国安队6个主场中的第3场失败。

  要老实面对保组了

  事到如今,关心国安队的人们只能面对“国安已投入保组大战”的多少有些冷酷的现实了。

  对于职业联赛以来一直远离保组的北京国安队来说,如今首先必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自己的目标也应相应地定位于保组上。

  除了潜心苦练、改进提高之外,国安队应当充分利用7月份最后一次调整外援的机会,花大力气再引进一两名真正高水平的外援,以增强队伍的实力。

  作为俱乐部、教练组包括媒体、球迷在球队投入保组大战之时,似乎都应当多一份耐心。

  失去了耐心,自乱阵脚,则“保组”也许只能一步步走向“降组”了。董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国安:中国足球任重道远--新外援伊利奇如是说
相关报道:国安:必须付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领队胡建平
相关报道:米卢关注国安队老将拖后中卫李红军
相关报道:国安:也将保组--必胜信心难保胜利
相关报道:国安:那脚传中的进球--与厦新一战侧记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