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浦东:不是成亮一人的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9日 12:27 青年报-球周刊

  浦东客战红桃K,净吞两球而归。第43分钟,9号蔡晟在禁区内接队友传球,晃过成亮的防守射门中的。下半场开战仅40秒,红桃K队16号彭波右路快速突破下底传中,又是9号蔡晟在禁区内得球小角度射门梅开二度,而防守彭波的恰是此战担当左后卫的成亮。

  单从红桃K的进球来看,浦东队的失利与成亮的失误似有极大的关系。但从整个比赛进程分析,浦东两轮前表现出来的进攻乏力是此战失利的第二个原因,霍顿固执地排兵布阵是第三个原因。

  客战五牛到本场比赛,浦东队一球未进(松日所进一球是对手的乌龙球,表现出进攻乏力,但教练并没有找到更好的解决办法。尤其是当盖达发挥不好或者被对手严防情况下,浦东队基本没有其他进攻手段。球队把希望完全寄托在盖达一人身上,盖达牛则球队赢,盖达衰则球队败。赛后,霍顿认为盖达如果在第15分钟打入一个进球,情况将发生改变。但我们有必要反问一句:球队一旦比分落后,你将如何指挥作战?或者你就根本没想到对手会先进球?

  一名教练员不仅仅完成每日的训练以及战前准备就完事,更多的要看临场指挥。对方16号彭波从开场到其下场的一刻,对浦东队左路造成的极大威胁,难道霍顿没看见?重心偏高及转身较慢的成亮根本盯不住彭波,况且成亮出身中后卫,客串左后卫是头一遭。脚伤已经痊愈的沈鸣以及技术不错的李晓难道不是更合适的人选吗?

  李彦的低迷表现有目共睹,有威胁的传球不见了,右路的进攻通道没有了。如果不是0比2落后,恐怕李彦还不会被换下场。有伤在身的李彦客战五牛前就不能正常参加球队训练,但为什么占据了主力位置?难道就因为他曾经是国奥球员!陆炜上一场比赛已经进入替补名单,本场不上场。难道是为了保护他!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不了解自己球员的特点,如何排兵布阵。不了解对手的变化,怎么能赢球。看一看,红桃K中场球员托洛夫,费拉里和彭波如鱼得水的发挥,就可以知道浦东是如何防守的。难道就因为你是区域防守,而不愿意人盯人防守吗?

  在此,请记住殷立华赛前的一句话:霍顿讲究整体和战术纪律,但中方球员的能力有限。

  你以为你是曼联不是,是甲B。田雨均


相关报道:浦东:这球怎么踢?--赛后探营
相关报道:图文:盖达低头“思过”--红桃K 2-0胜浦东
相关报道:图文:霍顿在新闻发布会上--红桃K 2-0胜浦东
相关报道:图文:欢呼的球迷--红桃K2-0胜浦东
相关报道:红桃K:主场2-0胜浦东 殷立华扳倒“霍家拳”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