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高洪波:我们不比韩国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9日 07:54 中国体育报

  在中国少年队在亚青赛淘汰了韩国队回到北京之后,记者采访了主教练高洪波。

  记者:高洪波,祝贺你们淘汰了韩国队进入亚青赛决赛。

  高洪波:谢谢。

  记者:在韩国打韩国队是不是比较难打?

  高洪波:是的。由于韩国承办这次比赛,所以他们在赛程上优先考虑了韩国队。比赛每天安排两场,韩国队都是在我们之后的第二场进行比赛,因此更有余地。

  记者:你是不是在整个比赛的一开始就考虑到了会以净胜球来战胜韩国队?

  高洪波:不是的。主要是因为我们的比赛排在韩国队之前,我们不能把希望寄托在最后算小分上。每场比赛我要求队员要全力以赴。

  记者:对韩国的比赛是不是很艰苦?

  高洪波:是的,这场比赛确实很艰苦。我感觉我们最后能够如愿以偿地打平了对手,主要是在心态上准备充足。在比赛之前我们充分分析了比赛的形势,全队上下全力以赴,我们在心态上、思想上和状态上都比较好。

  赛前我们教练组的每个成员包括团长杨一民,都找了每个队员谈心,分析韩国队的优势和我们队的优势,帮助球员建立自信心,确定了每个球员的位置和职责。

  记者:对这次中国少年队参加亚青赛,中国足协对你们有指标吗?

  高洪波:我们在去韩国之前,中国足协的领导给我们作了动员,让我们的球员都知道我们是代表中国,有信心战胜韩国队,因此我们在精神和意志上都不输给对手。

  中国足协一开始希望我们争取出线,但看到中国队的小组形势并不是很好,就没有给我们任何指标,因此我们没有精神压力。而且中国的青少年的比赛历来不受关注,舆论的压力也相对小些。

  记者:你能不能谈谈你自己,从一支甲级职业俱乐部队到少年队,是怎么想的?

  高洪波:我在离开了松日队之后到欧洲学习,我去了德国和英国,感到自己对足球的认识发生了变化,也进行了一些实践。中国少年队原来的主教练离开之后,中国足协的有关领导征求我的意见,我想这是一个很好的锻炼的机会,我注重的不是比赛的成绩,而是培养和挖掘人才,而且我一直是这样做的。

  记者:参加亚青赛的韩国队和中国少年队比怎么样?

  高洪波:韩国队是今年一月底组建的,他们2月份到巴西进行了训练和比赛。我们中国少年队是在4月底组建的,中国足协考虑到我们组队比较晚,让我们出访日本打了三场比赛,比赛的成绩是两负一胜,我们第一场输给了日本高中冠军队,第二场赢了日本一支当地高中球队,第三场负于日本国家少年队。我们出访日本的成绩虽然不好,但对队伍的锻炼价值很大。

  记者:在这次小组赛中,你感觉这一拨运动员中韩之间的区别怎么样?

  高洪波:我感觉,韩国队员在身体素质、体能和力量上都占优,他们比我们的队员更强壮。而我们的球员脚下功夫细腻,头脑清楚。

  记者:中国这拨球员的整个状态如何?

  高洪波:我在球员的挑选上感到困难,这些球员生于1984年,84年龄组的球员在我国不是重点年,因此球员的数量比较少,在中国足协注册的1984年出生的球员只有30多个。所以我们这支中国少年队中有三分之一的球员是1985年出生的给补充了进来。这也是我们第一次以小打大胜了韩国。我想这个年龄组的球员虽然少,但其中也有一些有潜质的球员。许晓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汉城伏虎记--高洪波详解国少小组赛出线
相关报道:国少扬威汉城亚青赛
相关报道:国少队灭掉韩国 高洪波反对陶醉
相关报道:高洪波率国少队征战亚少赛

热点专栏 --> 足球亚青赛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