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巴尔干飞来的“中国情结”--专访南斯拉夫将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5日 17:50 北京晚报

  经过15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南斯拉夫国家足球队昨天飞抵北京,开始了备战2000年欧锦赛“亚洲巡回赛”的第一站。

  对中国情有独钟的南斯拉夫国家队主教练博斯科夫首先如数家珍地谈起他的“中国情结”。

  有着在西甲和意甲丰富执教经历的博斯科夫说:“40年前,我曾作为南斯拉夫国家队队员访问过北京,这次应该算是故地重游。当时,南斯拉夫队受到中国最高领导人毛泽东的接见,至今,我与毛泽东的合影还被当作‘看家宝’珍藏着。”

  谈到中南之战的排兵布阵时,博斯科夫透露:“我会让全队20名球员轮番上阵,让中国球迷见识每一位南斯拉夫球星的风采”。

  由于前一段南斯拉夫国家队表现不佳,博斯科夫被媒体要求“下课”,对此,博斯科夫表示:“我与南斯拉夫国家队的合约还有两年,现在提接班人的问题还为时尚早。不过,在2002年世界杯之后我肯定会与南斯拉夫足协讨论此事,为他们推荐优秀人选。”

  随后,本报记者又独家采访了南斯拉夫国家队队长斯托伊科维奇。这位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时就已扬名世界的著名前锋看上去依然神采奕奕。

  记者:目前您正在日本的名古屋鲸八队踢球,离开欧洲高水平足球圈已经八年之久,您是如何保持高水准竞技状态的?

  斯托伊科维奇:日本足球确实与欧洲足球有一定差距,但对我来说,在日本踢球并不意味着我的足球水平会下降,因为通过刻苦的训练,我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精神状态,随时能够应对国家队的召唤。当然,我参加下个月开赛的欧锦赛最大的障碍是调整时差。我如今已习惯亚洲生活,回欧洲后还需要适应。不过,我只需五天时间就能完成调整。

  在展望南斯拉夫队备战欧锦赛的主力阵容时,对足球领悟颇深的南联盟驻华大使翁科维奇先生对记者说:“效力欧洲足球‘五大联赛’的很多南斯拉夫籍球员都是世界级的,如意甲拉齐奥队的米哈伊洛维奇、尤文图斯队的科瓦塞维奇、佛罗伦萨队的米贾托维奇以及西甲马略卡队的米洛舍维奇等都是我们的‘国宝’。南斯拉夫队有实力战胜同组的三个对手(挪威队、西班牙队和斯洛文尼亚队),并很有希望夺得本届欧锦赛的冠军,南斯拉夫足球是以它独特的魅力享誉欧洲的,我相信也会征服中国球迷。”李大勇俞彤


相关报道:图文:世界足坛劲旅南斯拉夫队抵达北京
相关报道:中南对抗系列报道十六:南斯拉夫明星阵容抵京
相关报道:音频:南斯拉夫队到京--中南对抗赛系列报道之十六
相关报道:舜天:南斯拉夫人班尼就任为期二周的代理主教练
相关报道:中南对抗系列报道十三:南斯拉夫来华阵容有调整

热点专栏 --> 中南5.25对抗赛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