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五牛:郭瑞龙处女作赢得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2日 19:04 《足球》报

  故意低调

  成都五牛队于上周四晚抵达江城武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新帅郭瑞龙故意持低调说,自己以前对红桃K队还是有所了解,但该队自殷立华回来,加进新的打法和队员后,发生了较大变化。现在,他对红桃K队是“不太了解”。但总体上,红桃K队的实力比五牛队要强,两队的积分,一个是12分,一个是6分。

  当问到在国内存在“换帅即换手气,新帅上任后往往等于赢球”现象时,郭瑞龙承认确有这个规律,但与红桃K队一战,不见得五牛就可以赢,“不也有换新帅后输球的吗?上轮甲A中,刚接手平安队的朱广沪就以0∶1负于沈阳海狮”。

  重塑技术

  上周五下午,成都五牛队在新华路体育场进行了抵汉后的首场训练。训练中,郭瑞龙一直在强调一脚或两脚的快速传球,并要求队员们多打地面配合。球沿边路下底后,郭瑞龙就高叫着:“注意落点”。在他的调教下,彭晓方、刘斌、冯峰和外援皮特四人表现突出,攻击点明显增多。

  五牛队本来是支技术性球队,去年该队的小配合踢得非常流畅。但不知何故,原主帅陈亦明今年却极力倡导改打冲吊,攻击点大多只局限于外援皮特身上。

  如此看来,郭瑞龙对五牛队还是作了深入的调查,而他有关“五牛队的个人特点与北京国安队非常相似”的论点并非空泛之谈。正中下怀

  打完与红桃K队的比赛后,郭瑞龙就率弟子们准备连夜飞回成都。

  在机场,郭瑞龙吐真言说:“尽管红桃K队的实力看起来比五牛队强,但我们早有过想夺3分的准备”。他分析道,赛前,他们就感到红桃K队的体能并不行,与五牛相比,甚至还略有差距。因此,他要求队员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而从前几场比赛来看,红桃K队在防守时整体队形比较松散,本轮主场作战,他们一定会压出来,到时机会就更多。比赛中,红桃K队的三条线的位置距离果然拉得很开,两个边路又出现了许多空当。可以说,我们对此早有所有准备。

  五牛队是反败为胜的。比赛中,他的换人战术也得到了一致称赞。当场上比分为1∶2,五牛队落后时,郭瑞龙换下后卫何励涛,启用刘斌并将他推至前场。场上局面顿为改观,刘斌、冯峰、彭晓方和皮特四人形成了有力的攻击点,刘斌和皮特还各自攻入一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郭瑞龙对自己在职业联赛中的“处女作”,也表示满意。


相关报道:五牛:郭瑞龙驯牛“变”字当头
相关报道:五牛:旧帅陈亦明说赢球就好
相关报道:五牛:董事长龚 锦 华表示“ 换帅见效”
相关报道:甲B: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五牛VS红桃K
相关报道:五牛: 连夜凯旋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