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甲B:谁来为“假球”结案--谷明昌、殷铁生喊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2日 16:26 中国足球报

  与张引、罗德里格斯们不同,谷明昌是在球队成绩不错时被突然宣布"下课"的。按道理讲,舜天队今年曾一度冲入三甲,即使上一轮输给了亚泰,名次也并不太差,与第一名国力之间也只有3分之差。应当说,这在江苏队这几年的历史上是不错的战绩。可是恰逢此时,俱乐部却炒了教练的鱿鱼,而某些媒体又传出了"假球"嫌疑的说法。

  此事已经过去一周,"下课"已经变成了"旧闻",可是当事各方对于此事却还有各种各样的说法。偏听则暗,兼听则明。听听各方的解释,或许有助于为此事尽早"结案"。

  谷明昌诉说无奈

  回到大连家中一周,说起这件事谷明昌仍然无奈苦笑:"人言可畏呀,我就是受不了这种无端指责才愤而辞职的。你想想看,国力是我去年的老东家,以国力目前的实力和状态,完全有战胜舜天的可能。这场比赛再输了,我就是浑身长嘴恐怕也说不清。"

  对于有关"假球"的指责,谷明昌表示完全不值一驳。"有人把请吃饭、准备会时间短作为'假球'的证据,简直是可笑。如果我真的打'假球',为什么不做得隐蔽一点?再者说,联赛才刚开了个头,这时候就乱炒会搞得比赛不正常。"

  对于将来打算,谷明昌表示先要好好修养一段时间,"这阵子身心压力很大,有点顶不住了。"

  殷铁生疾呼喊冤

  殷铁生是在和记者的交谈中主动提到"假球"一事的。谷明昌输给亚泰后因"假球"指责而辞职,殷铁生感到愤愤不平:"我从来不对裁判和教练发表看法,但这一次我却要为谷指导鸣冤。谷指导的罪状之一是赛前和赛后两次被我请去吃饭,这完全是失实的报道。赛前我根本没有请谷指导吃饭,赛后出于礼节,我请了客队的教练吃饭,当时舜天的潘总因为心情不好没有参加。可这既不是秘密活动,也没有什么报恩色彩啊。我们是凭实力赢的球。"

  对于当前教为紧张的足球环境,殷铁生表示激烈的竞争对于教练和队员都有好处,可以使大家有危机感,不断努力提高自身水平。"但有些老板过于追求成绩,违反足球规律,却对足球无益。"

  俱乐部表示正常

  舜天俱乐部在接受谷明昌辞呈时,曾在新闻发布会上对于谷明昌的执教表示肯定。在大战国力前夕,俱乐部也曾要求谷明昌指挥本场比赛。但心理负担较重的谷明昌没有答应。在助理教练杨祖培的临时指挥下,舜天队在客场1比5惨败。

  俱乐部总经理潘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俱乐部的换帅是正常之举,但对于此事的蹊跷之处没有发表更多看法。对于舜天新帅的选择,他表示正在进行之中,但还没有定论。


相关报道:亚泰:殷铁生诉说“艰难”
相关报道:舜天:谷明昌愤而辞职 俱乐部急觅新帅
相关报道:舜天:谷明昌“下课” 谁入主舜天
相关报道:舜天:我被诬陷了--谷明昌细说“假球”漏洞
相关报道:甲B:“现在的足球气氛围太可怕”--还我谷明昌清白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