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申花:六轮河东四轮河西--小记外援萨里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2日 16:12 中国足球报

  萨里奇,这位曾被青岛球迷恨得咬牙切齿,并差一点导致奥斯托杰奇下台的南斯拉夫球员如今在申花却成为宠儿。

  申花当初租借萨里奇完全出于无奈,兰科维奇停赛、莎沙受伤,使得申花前锋线上兵员短缺。正是在这样的一个前提下,彼德向郁知非推荐了萨氏,迫在眉睫的赛事使得申花决策层没有多少考虑的时间,冒着又一次被球迷唾骂的危险,申花闪电般签下了萨里奇。

  没想到在青岛还是碌碌无为的萨里奇刚到申花就一炮走红。与海狮一战不光创造一个点球,自己也打进了相当漂亮的一球。随后斗实德、战泰达,萨氏均有所斩获。萨里奇的杰出表现挽救了很多人,首当其冲的是郁知非。如果他发挥不佳,郁知非将不堪重压,"不懂足球,毫无眼光"的罪名将加在郁知非的头上。其次是彼德,三粒进球使彼德没有了走后门的嫌疑。另外他也为远在青岛的恩师奥斯托杰奇平了反,当时奥托曾强烈要求俱乐部不要解聘萨里奇,他在申花的风光无限给了那些对他报以怀疑眼光的人一个清脆的耳光。

  很多人认为萨里奇在三场比赛中连续进球是运气在作怪,一位申花队技术监督组的顾问言辞激烈地反驳了这些谬论:"足球比赛的确不能排除运气的成分,但运气是和自身的实力成正比的,我相信印尼队运气再好也战胜不了巴西队。有人说萨里奇只会'捡皮夹',说此话前那些人是不是应该想一想为什么总是让他'捡到皮夹'呢?这说明他的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相当强。申花现在不缺传球出色的球员,缺的就是像萨里奇这样的得分型选手。"

  其实萨里奇也算是出身名门,来华前他是南斯拉夫甲级劲旅泽蒙队的队员,去年泽蒙队在济南与鲁能队比赛时萨里奇是场上队长。那场比赛萨氏的表现令许多山东记者至今难以忘怀。当萨里奇被海牛队炒掉后,山东就有记者说:"秦宁肯定会后悔,卖谁也不能把萨里奇卖给其他甲A队。"

  不管是彼德还是申花队员都表示过:兰科维奇要比萨里奇好。申花队助理教练伊万诺维奇还曾替兰科维奇打抱不平:"他的职业素质不比那些在意甲的南斯拉夫球员差,实力绝对是南斯拉夫最棒的,唯一的失误是从一开始低估了中国联赛,迟迟未能进球使他的心理受到了巨大压力,而一些对手在比赛中对他采取的卑劣手段让他更难以平静的心态对待比赛。不管是我们还是他自己,都觉得离开中国是他现在最好的选择。"

  即使是不断地进球,彼德对萨里奇的评价始终非常低调,记者听过彼德表扬萨氏的话只有短短一句:"他的适应性比较强。"也许正是具备了良好的心理素质才使得个人能力稍逊一筹的萨里奇最终挤掉了他的南斯拉夫同胞兰科维奇。

  如今萨里奇在申城的人气指数直线上升,上周在一次有关申花和拜仁慕尼黑比赛的新闻发布会上,郁知非在评价该场比赛的赞助商时就曾用萨里奇来做比喻,他说:"XX公司就像我们的萨里奇一样在不经意间脱颖而出。"申花现在有三名刚刚通过体测的外援正在队中训练,不过他们的存在似乎并没有给萨里奇带来任何压力。与鲁能的比赛被认为是检验萨氏的最后一战,尽管他没有直接为申花得分,但两粒入球都与他有直接关系,第二个进球更是体现了萨里奇在禁区内的冷静。上周末记者打电话给萨里奇的经纪人老温,询问他的去留问题。老温笑着说:"申花与他一开始只签了一个月的租借合同,合同期到5月20日结束,但申花队已为他买了去成都的机票,和全兴的比赛是21日举行。"老温用时间向记者证实萨里奇扎根申花已成定局。


相关报道:申花:冲冠一怒--彼得辞职风波始末
相关报道:申花:“杀你父亲 你还会鼓掌吗?”--彼德成都总爆发
相关报道:申花:睡出体能透支 演阵纸上谈兵
相关报道:申花:主教练彼德“追打”裁判全景纪实(附图)
相关报道:申花:针对川申之战 俱乐部赛后诉说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