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辽宁:中国足球要正视现实--新帅斯科莫罗霍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2日 12:06 青年报-球周刊

  千呼万唤的辽足新主帅俄罗斯人斯科莫罗霍夫昨天下午3点钟出现在工体场内时,一位北京球迷惊呼:“简直是乔利奇第二!”从外型气质来看,斯科莫罗霍夫的确很像乔利奇,身材高大魁梧,一头亮白的头发稀疏的覆盖在头顶上,一副墨镜驾在眼睛上更增加了这种感觉。

  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为何来中国执教时,斯科莫罗霍夫说:“中国在发展,经济也在腾飞,形势一片大好。而足球和经济是息息相关的,经济上去了,足球也会发展很快。在接受辽宁足球俱乐部的邀请时,我希望能用自己的知识和经验为中国的足球做点事情。”虽然对中国的足球抱有一腔热情,但是斯科莫罗霍夫对中国的足球却缺乏一定的了解,他说:“我很遗憾对中国的足球知之甚少。中国的足球在亚洲并不是第一流的,和日本、沙特、伊朗等国家的足球比起来,中国的足球水平不是很好。这首先要得到正视。”

  斯科莫罗霍夫对中国足球的评论似乎对中国足球二流说的观点是一个很好的支持。来中国时间不长,但他对中国足球已有一定认识:“通过这些天看辽宁队和其他队的比赛、录像和有关资料,我对中国足球的现状有了一定的了解。中国足协采取的措施是正确的,从国外引进高水平外教和外援,会给中国足球带来质的飞跃。如果中国足球想再上一个台阶,应该请一些专家来培养更年轻一些的球员。毕竟足球训练和发展的最好阶段应该在童年时期,二十岁以后,球员在技术和打法上已基本成形,即使水平提高了也不是大幅度的。”

  斯科莫罗霍夫刚来中国却对中国足球在后备力量培养上的问题更感兴趣,他的观点和“足球要从娃娃抓起”的观点也似一脉相承。

  对于成年队,斯科莫罗霍夫认为:“中国足球有一些技术和水平非常不错的优秀球员。要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球员在训练、比赛中更加积极一些,也更加凶猛一些。球员也必须遵守比赛纪律,我指的比赛纪律是按教练的要求去完成。在纯足球技术方面,球员要向更快速度和更强冲击力方面发展。而在组织和管理上,请一些水平高的教练和专家进行讲课,使现代化的俱乐部建设得更完善。”

  对于目前辽宁队的情况,斯科莫罗霍夫认为:“伤病多是困扰我们的关键问题,一旦他们都好起来,球队会比现在强得多。辽宁队去年成绩不错,是因为没有人注意他们,而今年大家都把我们当成第二名来拼。所以对我们来说,艰苦的日子还在后面。不过我没有任何压力,俱乐部知道我的处境,他们给我提供了很多方便条件。”沈军


相关报道:辽宁:新帅“学习涅波好榜样”
相关报道:辽宁:不要急慢慢来--米卢安慰驯虎人
相关报道:辽宁:“太嫩了”--斯科莫罗霍夫板起面孔训辽足
相关报道:辽宁:“我没有任何压力”--访新帅斯科莫罗科霍夫
相关报道:辽宁:好人李树斌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