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辽宁:对中国足球了解不多--新帅“学习内姆好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2日 12:04 球报

  严肃、不苟言笑,是刚刚上任的辽宁抚顺队外籍主帅斯科莫罗霍夫留给他的部下和外人的最深印象。不仅仅如此,原则性强,也是斯科莫罗霍夫所坚持的一大原则。上周六晚,当翻译带着记者走进他的房间说明要进行采访(此前已得到了辽足领队的同意)时,斯科莫罗霍夫的脸上满是疑色,让记者当面再给领队打个电话。在得到了进一步的“证实”后,他以一句“一切按俱乐部的规定办事”后才开始了与记者的交谈。

  此前,对中国足球了解得不多

  “遗憾。”这是当记者问及斯科莫罗霍夫在来中国之前对中国足球有何了解时,他脱口而出的两个字。“在此之前,我对中国足球知道的实在不是很多。”他解释,由于中国足球在在亚洲不是处于太强大的地位,自己此前对此也没有太多的注意。相对于亚洲足坛强国日本、沙特、伊朗等国,中国的足球水平还有待大的提高。

  在他看来,他之所以这次选择来中国执教,是因为中国的经济在近几年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国内的形势越来越好。作为与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足球,在经济迅猛起飞后,也会随之有很快的发展。正是基于此,在接到辽宁足球俱乐部的邀请后,他便接受了。

  中国球员要守纪律

  “在我真正来到中国后,我看到中国有许多优秀的球员。他们的个人技术、快速度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来到中国后,在看了辽宁队和青岛海牛、吉林敖东的比赛后,中国球员的总体“轮廓”已进入到了斯科莫罗霍夫的视野。但是中国球员的这些优点并不能掩盖他们身上的缺陷。“中国球员有自己的特点固然可喜,但是他们要想真正提高自己的水平,还有很多的地方去改进。”

  遵守纪律,是斯科莫罗霍夫向中国球员提出的头一条要求。“队员遵守纪律,不仅仅是指他们要严格按照俱乐部、球队所规定的规章制度来做,所谓的场外纪律他们当然要认真遵守,这也是一名职业球员最起码的要求。更重要的是,球员要严格遵守场上的纪律。在哪个位置应该遵守怎样的纪律,如何安照教练的要求去努力做,如何在场上遵守裁判的哨声,这些都需要中国球员去全面提高。”

  尽管斯科莫罗霍夫承认中国球员的个人技术不错、速度也很快,但是在整体配合和身体素质等方面却应该要加强。“毕竟足球讲究的是一个整体,光有个人技术是不够的。为了全面提高队伍的整体水平,中国球员还应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这样才能在参加国际大赛与对手对抗时做到少吃亏或不吃亏。这就要求球员在训练和比赛中做到更积极、更勇猛。”

  执教辽宁,没有压力

  斯科莫罗霍夫是在辽宁队最困难的时期到来的,这一点毫无疑问,但当问及斯科莫罗霍夫握起辽宁队的教鞭是不是有很大的压力时,他不住地摇头。“辽宁足球俱乐部知道他们现在的处境,他们把我请来也给予了全面的理解,给我提供了多方面的方便条件,因此现在对我来说没有压力,相信我们会尽快度过这段困难期的。”

  斯科莫罗霍夫承认,辽宁队目前处于困难时期是由多方面造成的。伤病号多,使得辽宁队在排兵布阵上不能做到全力以赴,这便影响了辽宁队的成绩。更重要的便是,辽宁队作为上个赛季的升班马,便在联赛中获得亚军,这样在本赛季中其他的队伍对它便“注意”得多了,把它当作强队来打,辽宁队的处境就没有上个赛季那么好了。再之,队员们在上个赛季取得了亚军后,不自觉地便有一种“发晕”的感觉,这也让对手打了个措手不及。

  “对辽宁队来说,每一场比赛都很关键,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不赋于它什么特殊的意义。虽然我们现在处于一个不利地位,相信通过全队的努力,情况会尽快好起来的。”

  问及辽宁足球俱乐部给他定的目标,斯科莫罗霍夫说道:“这是我与俱乐部之间的内部问题,无权奉告。”不过,他最终还是说出了自己的心理话,“我会尽最大努力完成俱乐部的任务的。”

  涅波,给我开了好头

  当斯科莫罗霍夫来到沈阳后,辽沈两支甲A球队辽宁抚顺和沈阳海狮便全由俄罗斯人执教了。斯科莫罗霍夫称,虽然自己在此前还没有执教过东亚球队,但是他的老乡、现执教于沈阳海狮的涅波对东亚球队太了解了,这样他便能从他那里学到很多东西。

  “涅波在来中国前曾在韩国执教过,他对东亚球队像韩国、中国等都了如指掌,这便为他来中国执教提供了很多方便。这也是他目前带领沈阳海狮取得良好战绩的强有力保障。”

  “涅波在这里已为我们开了个好头,相信我们会通过互相的沟通和帮助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尽上自己的力量。”

  当记者提到涅波看上去和沟通起来不像他那么严肃时,斯科莫罗霍夫便说:“也许是我对东亚人的性格、生活以及习惯还不够了解吧。随着日后的了解,你们也会看到我和善的一面。”说完,斯科莫罗霍夫的脸上便露出了微笑。 张晓敏


相关报道:辽宁:中国足球要正视现实--新帅斯科莫罗霍夫
相关报道:辽宁:不要急慢慢来--米卢安慰驯虎人
相关报道:辽宁:“太嫩了”--斯科莫罗霍夫板起面孔训辽足
相关报道:辽宁:“我没有任何压力”--访新帅斯科莫罗科霍夫
相关报道:辽宁:好人李树斌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