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舜天:谷明昌愤而辞职 俱乐部急觅新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0日 04:55 体坛周报

  江苏舜天足球俱乐部本周三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接受谷明昌的辞呈。谷明昌在会上坦言,他辞职的原因只有一个:涉嫌假球让他很难接受。

  “常年生活在胜负之间,虽然球队的积分不算差,但压力还是太大。”谷明昌说:“最让我接受不了的是涉嫌假球的说法。”对为什么在比赛中没有站起身来指挥比赛?谷明昌解释说是因为前一天晚上他在宾馆中吃了一些小西红柿,后来肚子疼,并发烧,一直折腾到夜里三四点钟才睡。“直到比赛前肚子还是不舒服,为了怕把生病的疲惫传染给队员,所以我就一直坐在那里。”

  谈到这里,谷明昌颇有怨气地说,打亚泰队已经有这样那样的说法,如果本周舜天队客场挑战国力队,胜了就什么事就没有,但如果输了呢?“如果输了我就是浑身长满嘴也说不清楚。”

  谷明昌辞职后,谁掌舜天队帅印成为新热点。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舜天俱乐部公布了选择新帅的标准:不仅能率队完成“保四争二”的目标,还要使得舜天队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从目前的情况看,有两人能符合这个条件:一个是原加佳队主帅杨玉敏;一个便是现任舜天二队主教练的南斯拉夫籍教练班尼。

  杨玉敏在江苏两年,对江苏足球十分熟悉,舜天队除了今年新到的内外援外,其余都是他的旧部,可以说如果他能接过舜天帅印,将很快进入角色,杨玉敏本人对入主舜天队也十分积极。但舜天队今年没与杨玉敏续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杨玉敏在执教加佳队的后期,战术缺乏变化,而且与队员的沟通也出现了问题,特别是他的大运动量训练让队员无法接受。种种迹象表明:杨玉敏重回江苏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另一个人选是舜天二队的主帅、南斯拉夫人班尼。班尼虽然只有33岁,但已有8年执教经验,并在32岁时执教过贝尔格莱德OFK队。据俱乐部及舜天二队队员反映,班尼虽然年轻但能力很强,而且一直对舜天队的帅印虎视眈眈,从舜天队在肇庆的冬训到海埂的春训,班尼一直都跟着,舜天队的每场比赛他都看,并认真做记录,而且对舜天队的打法曾提出过自己的意见,可以说他对舜天队已十分了解。舜天俱乐部对他不放心的是,没有看过他临场指挥比赛,而且他对甲B对手并不了解。

  班尼目前已请假回南斯拉夫结婚,19日才能回中国。然后他将前往西安观看舜天队与国力队的客场比赛,舜天俱乐部届时将与他就挂帅舜天队作一次详谈。据了解,本周一以来,俱乐部一直在紧急寻找合适对象。如果通过一两场临战指挥的“考试”合格,班尼入主的可能性比较大。

  另据最新消息,刚刚在深圳平安队“下课”的塔瓦雷斯通过其经纪人向舜天队抛来了“橄榄枝”,但舜天俱乐部并不很热衷,一是俱乐部担心他到来后会风波不断,二则老塔要价太高。不过,江苏方面目前并未完全堵死老塔执教舜天队之路。青羽


相关报道:甲B:塔瓦雷斯要去江苏舜天
相关报道:舜天:[前瞻]“哀兵”难压“地头蛇”
相关报道:舜天:谷明昌“下课” 谁入主舜天
相关报道:舜天:我被诬陷了--谷明昌细说“假球”漏洞
相关报道:甲B:[前瞻]都是主场龙 陕西国力VS江苏舜天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