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辽宁:要改革不要改良--李树斌寄语辽足新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9日 12:20 球报

  按李树斌的话说:“老外已经与俱乐部签约了,按理我可以甩手不干了,毕竟这个代理主教练不是什么美差使。”但李树斌还是李树斌,他说自己是在凭良心和责任感做事,他对记者说:“老外刚来不了解情况,我要是把队伍一下子交给他,确实挺难为人家的。没办法,不难为别人就得难为自己,虽然不在职位了,我还得对球队、俱乐部和自己负责。”

  辽吉之战的排兵布阵,李树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耗费心机,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反复观看去年两队的比赛录像,寻找破敌良策。“再也不能输了,谁能忍心看到辽宁队降组呢?”李树斌的眉头紧锁。

  周三下午训练后,外教斯科莫罗霍夫没有与李树斌同车回宾馆,而是和俱乐部某官员乘专车而去。记者到开发区宾馆310房间找李树斌时,他正拿着毛巾准备去洗澡,得知记者要采访,李树斌马上回到房间里,说:“你们想知道啥就说吧,反正是最后一次了。”记者刚坐定,于明进来问分发球票的事,李树斌说:“每位球员三张,比以往多给一张。另外给宾馆的服务员几张,这么长时间了一直没拿什么感谢人家。”在座的记者没做声,大家听着都有点伤感。

  李树斌说:“有媒体说俱乐部安排我给外教出主意,并说我会监督外教,这都是不对的。任何主教练都有自己的想法,都不希望别人干预,我也一样。新来的外教是什么性格我还不知道,如果他喜欢与人沟通,我就多说点,如果他很独立,我就不说了。”李树斌说他更情愿干以前的情报工作,了解每一个对手对自己也是一种学习,而且搜集情报逼得自己不停的去思考,这也是一个自我提高的过程,“一旦老外熟悉球队了,我还会干我原来的工作去。”

  记者问李树斌到底什么时候抽身,他说:“本周日客场对北京国安,老外就应该全面接队了,我已经给他录了两盘北京国安队的最近比赛录像,再加上他自己看了辽宁队的两场比赛,应该说差不多了。联赛休整后,辽宁队将赴包头参加一场商业比赛,可以说外教有足够的机会去实施自己的思想了。”

  谈到外教到底能给辽宁队带来些什么,李树斌坦言:“辽宁队的球星太多了,这样反而打不出整体的足球。外籍教练来了应该带来用人观念的变革,涅波给沈阳队带来了变化,我认为这种变化不是技战术方面的,而是体现在用人上。青岛队也一样,一大批年轻人取代了那些不卖力气的老队员。如果斯科莫罗霍夫也能在用人上有根本突破,哪怕以暂时的成绩下降为代价,我认为也是值得的。”李树斌还无奈地说:“要我当辽宁队的主教练,我只能进行局部的改良,不可能有根本的变革,因为我在辽宁队时间太长,与球员太熟了……”

  “我希望斯科莫罗霍夫能将辽宁队带出低谷,因为我在辽宁队这么多年,真的不忍心看到球队再次降组。”采访结束时,李树斌念叨的还是这句话。张小龙


相关报道:辽宁:俄籍教练提前上阵指挥
相关报道:辽宁:挑战宿命 改写历史
相关报道:辽宁:大羽建功 主场涮“克星”
相关报道:辽宁:李树斌与外教“胜利交接”
相关报道:辽宁:李树斌“告别演出”吐心声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