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辽宁:李树斌“告别演出”吐心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9日 02:09 半岛晨报

  原定只在主教练的位置上代理两轮的李树斌,现在在代理了5轮后终于又要退回幕后。在其代理任务结束之前,李树斌向记者袒露了心声。

   几场比赛越来越好

  记得在李树斌刚刚接队的时候,他曾经表示,他想利用两到三场的时间对目前的辽宁队进行一些改造,但是,当初俱乐部却仅仅给他两场的时间,这使他的想法无法得到实现。现在,由于新任教练迟迟不能到位,使得李树斌在主教练的位置上“逗留"的时间稍稍得到延长,也使他的一些想法初步见到效果。

  对于本场比赛前的3场联赛,李树斌自己作了个总结,他认为在这几场比赛中球队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李树斌说:“第一场我对两支球队的情况基本上也是了解的,比赛打完后,队员不满意,我也不是太满意。第二场是主场,有一些主场气氛,加上战术上有些变化,我感觉效果还不错,即使最后大羽那个球没有进。从场面上的表现看,也应该是一场能够取胜的球。对青岛我倒是认为打得要好一点,一是心态方面比较好,另外从技战术安排上我觉得比较合理,他们的第二个进球有一些偶然性,我想如果不是在青岛打我们最差也应是个平局,所以对这场球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在赛前我曾提出我们要保一分拿三分的目标,现在比赛打完了,到现在我仍认为我们有这个可能,我们原来提出的目标并不高。"

  实际上,辽宁队近几场的表现在很多方面都有所改观,包括球队的技战术、心态等等。在这一点上,并不是李树斌自我感觉良好,而是看了辽宁队比赛的人都会有此感觉。这也在一个侧面说明李树斌确实是一个很有水平的教练。

  对敖东辽宁再变阵

  在对吉林队比赛之前,辽宁队仅仅取胜了一场对平安队的比赛,那场比赛的胜利李树斌的大变阵可以说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而对敖东队的比赛,李树斌又排出了另一个全新的阵形,让人们领略到了他指挥比赛时头脑的灵活。

  上周日从青岛回到沈阳之后,李树斌马上把去年与敖东队的两盘比赛录像都调了出来,李树斌感到敖东队的打法对辽宁队有点相克的感觉。他说,敖东队拼抢凶,速度快,局部配合好,这场球如果像对平安队那样把攻击力放在前面排出双前腰的话,攻防速度肯定跟不上对手,所以我们必需得先稳固,进攻中不能打的配合太多。但敖东队后防站位比较平,我们要利用这一点寻找进攻机会。

  根据这种情况,李树斌在比赛中将李金羽稍微回撤,针对敖东队马塞罗、佐拉个人能力都很强的特点,将肇俊哲再次放在后防线上,和首次上场的盖伊一起出任盯人的位置。上一场出任前腰的维克多和陈洋则被双双撤到后腰参与防守。谈到本轮再次大变阵时,李树斌说道:“我不喜欢总是一样的,我喜欢根据不同的对手做出一些微调。"而人们都知道,李树斌这样变阵并不是喜欢,而是他根据不同的技战术需要而作出的理智的选择。

  积极支持外教工作

  就在本场比赛之前,新任外籍教练斯科莫罗科霍夫已经与辽足签定了执教的合同,按照正常情况,本场比赛就应该由他来指挥,但出于他不了解球队,所以李树斌不得不再代理一场。谈到此事,李树斌充分显示了他为人和善的一面。他说:“外教目前确实不了解情况,让他马上执教确实是难为他,但不难为他就难为我,反正我也这样了,就再用一把吧。"

  对于以后的工作,李树斌说主要就是全力配合外教。前一段曾有媒体报道说,辽宁队在聘请外教后将由李树斌作为中方教练为外教出谋划策,对外教起到制约的作用。李树斌否认了这种说法,他说:“任何一个教练都会讨厌别人在自己执教时指手画脚,我也一样。所以,在现在外教对球队不太了解的情况下,我会多给他提供一些情况,而过两三场后,我就要完全听他的指挥了。如果外教愿意多听些意见,我就多说一点,如果不愿意我就少说。训练我还正常参加,可能比赛时我又到外面看比赛去了。"

  同时,他也表示外教到来后辽宁队也许会有一段时间的阵痛,但这是好事。他希望外教能给辽宁队带来观念上的改变,因为中方教练在这方面由于诸多原因不可能有什么根本性的突破。如果外教来了之后使辽宁队产生了阵痛,那么就说明辽宁队在按照外教的观念在做,这对辽宁队来说应该是件幸事。张勇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辽宁:用拼搏换取胜利
相关报道:敖东:0-1负辽宁赛后新闻发布会
相关报道:辽宁:1-0胜敖东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相关报道:辽宁:新帅斯科莫洛霍夫受到球员冷落
相关报道:新浪网急聘平安、松日、辽宁等主场兼职通讯员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