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泰达:0-2负全兴 惨遭三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9日 0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天津通讯员Peter报道:泰达队终于没有逃脱三连败的命运。在成都,他们以0-2负于四川全兴队,积分已从联赛之初的前三名滑落至第八名。

  总是在变来变去的金志扬本场比赛又排出了541的新阵容,对一直没有变动过的后卫线动了手术。老将冯建国和原来的于光、高飞、古斯塔博、刘欣同时登场,组成了5人的后防,坐镇中场的是孙建军、张效瑞、王军和迟荣亮,27号爱默森孤零零地在前场充当箭头。全兴队除魏群累计三张黄牌停赛外,快马姚夏也没有登场。上场的是守门员高健斌,后卫刘成、史永强、鲁纳、王安治,前卫邹侑根、马荃、马明宇、朱琪,前锋是黎兵和桑托斯。

  比赛开始,以守为主的泰达队龟缩在后场,希望通过局部的优势兵力来遏制对方的进攻。但遗憾地是人数的优势并没有弥补队员们疏于配合的劣势。第9分钟,去年曾在泰达队效力的北京小将马荃大力将界外球掷入禁区,泰达中路的4名防守队员全都去抢第一点,结果球顶下来后被无人看守的黎兵得到。他甚至有时间等球在地上弹了一下才从容地凌空将球射入网窝。1球领先的全兴队继续保持全场压迫性的打法,使本来进攻人数就少的泰达组织不起有效的攻势,比赛进行了三十多分钟却连一次射门都没有。主教练金志扬见精心布置的541阵容没有收到成效,索性用卢欣替下了冯建国,恢复了442的阵型。这一换人收到了立杆见影的效果。泰达队的中前场趋于活跃,开始在攻势上压倒全兴队。39分钟,王军在禁区外大力射门,完成了本队的第一次射门。当全队的进攻有了起色的时候,泰达队顾此失彼的老毛病又犯了。这也是继与沈阳海狮、鲁能泰山的比赛之后,泰达队第三次在本队落后时加强进攻、却被对手趁机扩大比分了。当时,全兴队在禁区外获任意球,马明宇机警地将球挑过人墙,躲在人墙背后的黎兵突然杀出,一个难度很大的侧身胸部停球,随即凌空抽射。本来于光可以趁这个机会断下皮球,但他却只顾举手向裁判示意越位,放过了这个稍纵即逝的良机,从而成就了黎兵的梅开二度。上半时结束,全兴队以2-0领先。

  下半时的前10分钟,双方过多地纠缠在中场,失误都比较多。随后,泰达队以12号梁宇替下5号于光,17号陈立成替下8号孙建军,对本队左路的人员进行了大换血。在足协杯上一战成名的小将陈立成敢带敢传,在左路表现活跃。但他也浪费了本队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在接到效瑞的过顶长传后,他在面对守门员的情况下过于求稳,在调整时被后卫将球破坏。在泰达攻势增强的情况下,全兴队的主教练米罗西审时度势,也做出了换人的决定。他换上徐建业和姚夏,在稳固防守的同时希望利用姚夏的速度加强反击。但泰达队显然对姚夏进行了针对性的防守,没有使他获得什么机会。倒是黎兵有一次将球打在立柱上,差一点完成本人的帽子戏法。最后,全兴队以2-0战胜泰达队,实现了本队赛前的诺言。

  在最近的5场比赛中,泰达队1胜4负,进2球失11球,成绩难以令俱乐部和球迷满意。看来,金志扬有必要把心思从国家队抽回来,好好考虑一下如何打好下面的比赛了。毕竟带队的成绩直接体现了教练的水平,足协是不会不注意这一点的。

  本周日,泰达队将在高原客场挑战主场龙?云南红塔队。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相关报道:全兴:主场2-0胜泰达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相关报道:图文:泰达主帅金志扬--甲A名帅风采
相关报道:泰达:战幕未启场下先动 金志扬抢占米罗西“江山”
相关报道:泰达:抵达成都 与全兴“提前交手”
相关报道:泰达:[前瞻]蜀道难泰达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