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国安俱乐部新闻发布会纪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7日 03:48 中国体育报

  5月16日下午4点半钟,北京国安俱乐部在国安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由于此前早有传闻:如果中国足协坚持维持对王涛处罚的原判,国安就退出足坛。因此这个新闻发布会颇为引人关注,到场的新闻单位也出奇的多,很多网站甚至也派人参加。

  张路“解说”录像

  平时看到国安俱乐部总经理解说足球的时候,都是在中央电视台的意甲转播室,16日下午,他在新闻发布会开始之前,向记者“解说”了王涛当时犯规的全部过程。

  在新闻发布大厅,国安俱乐部为记者们反复播放了甲A第八轮北京国安队客场对吉林敖东队比赛当中,在小王涛被处以红牌整个全部过程的慢动作。张路在解释这个动作的时候,主要观点有三个:第一,王涛是在对手先侵犯的情况下进行的一个犯规动作;第二,他认为王涛在整个的犯规过程当中一直是面向球而背对对手,不属于恶意伤人。第三,国安俱乐部认为主裁判当时给王涛的红牌是应该的,但追加处罚似乎是量刑过重。

  在播放了王涛犯规的片段之后,俱乐部又播放了一盘费了很大功夫编辑的录像带。这个录像带的内容为,职业联赛以来国际级裁判张业端主吹国安队的一些场次的比赛。录像带中一共提及了7场比赛。同时国安俱乐部还出具了数字,自1996年以来,张业端在甲A联赛中,一共执法了国安队10场比赛,共出示了8张黄牌,4张红牌。张路认为,在’98—’99两赛季中,张业端在执法国安队的比赛当中,对国安队有过多次的错判和漏判。并通过录像举了具体的例子:包括96年的第20轮,国安队客场对深圳平安、98年4月5日客场国安队对广州太阳神、98年4月30号,国安队客场迎战当时的武汉雅琪队、98年对四川全兴,在比赛过程当中,国安队的进攻在不越位的情况下,被判罚越位;等等。还有本年度甲A联赛第一轮,国安队客场对大连实德队。在这场比赛中,对方后卫有几次非常明显的身后犯规动作,但是张业端最多是出示黄牌,而没有按照规则给予红牌。

  李士林:如果维持原判,国安坚决退出足坛

  在放完录像带之后,5点钟左右,国安董事长李士林进入会场,这是他辞去国安足球俱乐部董事长一职后,再次与记者们谈关于足球队的事。

  他首先非常遗憾地说,到现在为止中国足协对于有关国安队就小王涛问题的申诉,仍然没有任何形式的正式答复。他说之所以4点半召开新闻发布会,估计足协会作出决定,但等到5点钟还没有答复,也不能让记者们等得太久了。接着他阐述了自己对此事的态度,首先声明从北京足球的大局考虑,从北京球迷的感情考虑,同时也是为了维护中国足球的大局,决定改变原来的计划,参加联赛第十轮与重庆隆鑫队的比赛。但是他十分坚决地说:如果足协维持对王涛的原判,国安将肯定退出足球圈,毫不犹豫。至于退出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种,目前国安董事会正在研究,还没有拿出具体方案,前提是保护目前球员的利益和前途,保住北京有一个甲A的席位,保证球队平稳过渡。

  李士林反复强调,将会本着维护北京足球的利益、维护球员的利益和对广大球迷负责的态度,来确定退出的方式、方法和时间。

  个人辞职与王涛事件没有关系

  在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李士林主要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他首先否认了自己辞去国安足球俱乐部董事长一职和王涛事件的关系,他说他的辞职是在国安今年情况不太好,引进外籍教练和外援失误的情况下提出的,因为国安今年这样的情况总得有人承担责任,作为俱乐部董事长,他有义务承担这个责任。

  在之后的一问一答中,他说中国足协在对王涛的处罚过程当中,实际上并没有完完全全,仅仅是针对一个队伍。据他得知的消息,足协内部对王涛处罚一事也觉得存在错误,但在明知道自己错判的情况下,为了维护自己所谓的权威性和尊严,而损害一个俱乐部、一支队伍、一个队员的利益,他感到不可理解。

  有记者问国安公司考没考虑到,如果国安退出足球,不但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反而会给整个北京的足球事业带来的影响。李士林的回答是,自己考虑过,但是他认为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存在这么大的问题,如果自己不出来说话,他认为没有任何人能站出来讨回公道。他说国安要退出的条件是保证球队平稳过渡,可能会考虑整体出售,但买方必须是北京的企业,因为现在的国安队是北京的足球队。他同时认为,国安公司的这种选择,是中国足协把国安逼到了一个死墙角。裁判有错误,就应该有一种知错就改、实事求是的精神,这种错误,和中国足协有可能做出的维持原判的处罚,是北京足球所不能够接受的。

  最新消息:国安俱乐部获悉中国足协维持原判的决定后,决定:要在平稳过渡的前提下退出足坛。郝清亮


相关报道:国安:昨日体测六将轻松过关
相关报道:国安:李士林鼓励队员打好比赛 尊重裁判
相关报道:国安:收回罢赛决定 坚持退出中国足坛
相关报道:音频:国安俱乐部新闻发布会报道纪实--董路
相关报道:董路:李士林赶赴香河基地给国安队员打气

热点专栏 --> 北京国安言退风波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