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甲A:一周双赛凸现三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7日 02:26 半岛晨报

  时隔3天,14支甲A球队明天再次交手,这也是甲A本赛季的第二次一周双赛,对照4个星期前进行的首次一周双赛,本次一周双赛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引起人们的注意。

  能否再掀进球高潮在4月16日甲A第5轮进行铺垫(15球)之后,3天之后的甲A第6轮突然发力,7场比赛共打入24个进球,其中4场比赛的净胜球在3个以上,让球迷大呼过瘾。两天前的第9轮比赛中进球17个,明天各场比赛能否再次掀起进球高潮?

  上一次的进球狂潮建立在主场球队出色的发挥上,但本轮比赛各主场球队要想大比分取胜难度很大。虽然坐镇主场的上海、四川、重庆、厦门、云南都有在主场打进较多进球(3个以上)的记录,但它们本轮的对手都非易与之辈:鲁能在为继续占据领先位置努力、天津连输两场正不甘心、北京队恰逢“多事之秋"、青岛客场先保一分、大连实德实力强劲。倒是辽宁主场对吉林、深圳主场对沈阳颇难预测,按照现在的甲A形势,谁胜谁负都很正常,同样,任何一支球队打出高比分也不足为奇。国脚再次经受考验

  第一次一周双赛并没有让球员们难以应付,相反,7天内进行的3轮比赛较好地体现了各队的战术意图,但在接下来的中港对抗赛中多位国脚的表现不在状态。

  这一次同样,在7天内进行3场比赛之后,国家队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将重新召集他的弟子们集结京城,5月25日中国队将同南斯拉夫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在这3轮比赛中,除了四川、厦门、云南、深圳四队占据连续两个主场的优势外,其它10支球队都必须奔波在3个赛场之间,这将使那些球队中国脚们的体能和意志力重新受到考验。

  夺冠保组各取所需

  甲A联赛第9轮过后,三大集团初现端倪:第一集团是泰山、申花、隆鑫、实德和全兴;第二集团是红塔、泰达、海狮和青岛;第三集团是北京、厦门、深圳、辽宁和吉林。

  在明天和本周日进行的两轮联赛将使形势更加明朗,尽管本赛季各球队实力相对平均,但要夺取冠军,这个时候就必须要占据有利位置,而为避免降组,那些排名靠后的球队也必须提前捞够分数。

  昨天的体能补测结束后,将有不少外援新面孔出现在明天的甲A赛场上,这给一周双赛增加了更多的变数。张洪骏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甲A:[第十轮前瞻]一周双赛更显主场优势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