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多尖锐的意见都行--阎世铎与记者座谈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6日 02:58 北京晨报

  上周五,就任中国足球管理中心主任17天的阎世铎邀请部分中央及北京媒体记者,举行了题为“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如何加强足球宣传工作”的座谈会。由于这是阎世铎的首次公开“亮相”,众多足球知名记者以及各媒体体育部负责人纷纷到场。

  14时,座谈会准时开始。一脸微笑的阎世铎开场白十分简短。他首先表示,很高兴与大家见面,“今天是上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的第17天,如果刨去五一节的假期,正好是第10天。”说到这里,阎世铎指指手边足足记了半本的笔记本,“我是个足球新兵,对足球的很多事情都不太了解,因此,前一段时间都在下队伍,做调查研究。”接着,阎世铎开始切入主题:“我准备花两个月的时间搞搞调研,今天是我到任后举行的第一个座谈会,以后有机会,还要请地方媒体的记者朋友们聊一聊。足球事业是大家的事业,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尽快帮助我进入角色,帮助足协更好地制定面向21世纪的工作方针。”

  短暂的冷场之后,记者们进入了“角色”,针对足球界存在的种种问题,真的开始了“畅所欲言”。而阎世铎以及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冯剑明则始终认真倾听,并不时做着记录。

  在座谈会上,记者们谈论最多的是中国足球的法制建设以及执法力度问题。与会者认为,中国足协所制订的政策、法规比较模糊,不够科学,甚至有悖于足球发展客观规律。像目前中国足球的转会制度,既非NBA式的选秀,也不是博斯曼法案通行后的欧美式自由转会,同时也缺乏中国特色的合理性,存在着明显的缺陷。再比如对“渝沈之战”的调查,至今仍没有给球迷一个满意的答复。而很多类似“渝沈之战”之类敏感事件,足协往往大事化小直至不了了之,这使得公众对足协的信任度降低。记者们建议足协解放思想,加快中国足球的职业化进程。

  至于足协与新闻界的关系问题,也引起了记者的诸多感触。大家表示,尽管足协有与新闻界搞好关系的愿望与行动,但相互之间的关系还是经常反复。记者们建议足协拓展新闻发布渠道,给予主流媒体更多更及时的采访条件和便利。

  青少年足球是另一个引起与会者关注的话题,记者们建议足协花大力气切实抓好青少年梯队建设,不能姑息各俱乐部对青少年足球的漠视,只有这样,中国足球才能真正实现质的飞跃。

  在长达3个小时的座谈中,阎世铎未发一言,一直在认真倾听和记录,而他脸上始终带着的笑容,令记者印象颇深。

  座谈结束后,阎世铎表示,感谢媒体提出的诸多建设性意见。他认为,足协与新闻界应该是“互利互惠、同舟共济”的关系,应该“共同努力以到达胜利彼岸”。尽管中国足球某些方面存在缺陷,但这是前进中的问题,希望新闻界基于对中国足球的热爱,支持、监督足协的工作。

  最后,阎世铎表示,自己有信心促进足协工作,“尽管没有冲出亚洲的准确时间表,但中国足球必须前进!”里工


相关报道:足协新掌门阎世铎亟待解决的十大问题
相关报道:足协新掌门人阎世铎“5.19”再度调研
相关报道:阎世铎与新闻界实话实说
相关报道:阎世铎打破沉默:上任十七天后与记者见面
相关报道:足协“新领袖”阎世铎不调查就不发言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