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米卢批驳假新闻--国家队集训系列报道(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9日 16:32 新浪体育

  新浪网特约《新报-北京足球》主编董路报道:在日前中港挑战赛结束之后,在互联网上出现了一则有关美国某体育 频道采访米卢的一篇采访文章。文章当中报道米卢对于中国联赛的体制、中国足协、中国联赛的水平以及中国的体育设施,包 括个别中国足员以及翻译等等都作了他的一种无奈的表示。也表露了他的对于中国足球现状的一些不满。

  这则消息在中国足协内部也已经流传开来。那么这次昆明集训期间有关中国足协的人员都向米卢提起了这则新闻。但 是米卢在今天上午训练结束之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澄清了这则新闻。他是这么说的:我一向以一种比较积极的态度去面对 我从事的工作,而且我没有公开来指责某一个人或者是某一名队员的习惯。他说这样的新闻在互联网上出现,他感觉非常的失 望。他觉得他从事的中国足协执教的工作对他来讲是一份事业,他渴望中国足球能够取得成功,他也希望中国的球员能够在从 事足球事业当中获取自己的快乐。同时他认识中国人生活得非常幸福,他说我没有必要在公开的场合去说这样的话。

  据我们私下聊天的过程当中米卢也曾开玩笑的说:“第一,我没有指责别人的习惯;第二,我也不能够去指责给我钱 的人。”这个玩笑也表明米卢认为他毕竟是为中国足协来工作,他不可能在接受采访时候去抨击中国足协。这次米卢在记者招 待会上主动地把这则新闻澄清,他也是从各个渠道听到了有关这则新闻,对于他来讲有一些不利的影响,据我们了解,中国足 协的高层领导、中国联赛的组织者,甚至包括那则新闻当中涉及的队员(包括翻译),实际上都对这则新闻有一些反应。米卢 通过他自己的嘴把这则新闻澄清,他也希望尽快地消除这则假新闻对于他本人从事执教工作周围环境不利的影响。

  今天上午国家队首先是看了米卢的一盘教学录像带,米卢也在放录像带当中给队员讲解了一些战术。今天的训练是从 上午10点开始。今天的训练和上一轮昆明集训第二堂训练课相比而言,更接近实战。首先在米卢的执教过程当中基本上没有 进行过任何的射门训练。在今天的上午的训练当中,米卢通过两个边路的配合传中,中路增加了四名前锋相互的交叉跑位和包 抄射门。这种新的现象出现也是米卢想逐渐地把他的训练和战术和实战更加紧密地结合。那么在今天训练的开始主要强调的还 是个人的一对一的防守,要求对员在抢球之后,迅速地转入进攻。利用合理的动作尽快地将自己身体面向进攻方向。那么在今 天训练的最后一个项目是小场地的比赛,米卢将队员分成三组,交替在一块小的场地上进行攻防的转换。在训练过程当中,米 卢也不停的暂停训练,告诉队员哪里做得好或者哪里做得还有一些问题,怎么样去纠正和改进。从今天的训练来看米卢似乎还 没有给人展示更多的有关阵容方面的信息,但是有四名队员的位置比较特殊,就是李铁、马明宇、祁宏和宋黎辉。这四名队员 分别是穿着与众不同的蓝色背心,在当中成为自由人。就是说由守转攻的时候,他们都是进攻一方的中前卫。那么看起来米卢 心目中李铁、马明宇、祁宏和宋黎辉已经成为未来国家队当中两个中前卫位置上的四名的主要人选。

  这一次国家队集训的22名队员当中,米卢最初的想法是场上的11个位置每一个位置有2名队员。在实际的过程当 中,看起来张效瑞又被列入前锋,和他一起列入前锋的还有李金羽、曹海东和宿茂臻。似乎在右后卫的位置上现在只有郝伟一 个人。这一点恐怕是米卢对于郝伟的表现好像是比较认可,没有为他在同一个位置上找另一个竞争的队友。

  从今天的训练来看,今天上午的训练,中国队队员表现得非常积极。相比于昨天,今天的训练量也比较大,队员感觉 有一点疲劳。但是投入训练的热情还是非常的高涨。从我们现场观察,看得出米卢还在逐渐地调整他训练的一些方式和方法。 尽管有一些训练的内容和目的,和以前他的要求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在具体的方式和方法上有一些小的变化。恐怕米卢也是 希望通过这些变化的训练方式给队员一种新鲜感觉。

  在今天上午训练结束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一些记者问了有关中国队其他的一些问题。比如有记者问辽宁队的李尧 在参加了中港挑战赛之后,为什么没有出现在阵容当中。米卢说他对这样的一些问题并不太愿意回答,因为不想具体地谈到某 一个队员。他说我只是把这些队员叫来看看,然后观察了解他们。这是他的一个主要工作。记者也说米卢自己感觉中国队队员 对他战术理解的程度怎么样。他认为队员正在逐渐地接受他的一些战术思想。他说这可能会需要一些时间。有的记者也问米卢 ,你究竟想把中国队带成一支什么样的队伍。米卢说我希望提问的记者能成为一个观察家,通过比赛能去发现我们要求,我们 在比赛当中的表现,最终能得出结论,中国队的发展会是什么样。

  在谈到对南斯拉夫的比赛时候,他也说,我们在这次训练结束之后,去北京打南斯拉夫队之前,还有一次训练。他说 我将有针对性的再进行一些训练的布置和人员位置的安排。也有的记者提到了亚洲杯,认为中国队一直有恐韩症,他怎么来看 待。也有的记者更直接了当的问米卢,你能不能把中国队带入亚洲杯的四强。米卢说这个问题我还没有考虑过。但是提到恐韩 症,他认为韩国队只是一只球队而已;他说我们要尊重对手;但是,并不是说恐或者是怕;他说作为法国队或者巴西队来讲, 他们有很大的压力,因为他们是世界强队,他们的传统要求他们必须要赢球;他说作为中国队来讲并不是这样。米卢再一次强 调了他的这种世界杯理念。他说我们最大的目标和最终的目的是世界杯的出线;他说亚洲杯是很重要的比赛,但是我们必要分 清主次,而且甚至有可能还要有一些取舍,唯一的目的就是实现中国队打入世界杯的梦想。

  米卢在整个的上午的训练和新发布会上不断地夸赞着云南红塔基地的训练条件。他说每一个中国的俱乐部都有这样的 场地设施和训练条件的话,他认为中国足球水平会有更大的提高。有一个小的花絮,米卢一直非常欣赏这次他下榻的基地的一 些小楼房,觉得非常好。他也曾经开玩笑地说,楼房是不是可以给我。今天在和一个云南红塔集团的一个老总聊天过程当中, 领队李晓光也开玩笑地说,这个房子只有在你带领中国队打入世界以后才能够给你。米卢索性的说现在就可以给我了。他们的 对话使得在场的人觉得非常有意思。

  今天下午中国队还要进行一次训练,明天上午还有一堂训练课。记者估计在今天明天的最后两场训练课当中,米卢恐 怕会在阵型人员位置上的会有一些特殊的安排。我们会随时的在新浪网上做即时的报道。这是董路在昆明红塔基地给你发回的 有关国家队昆明集训的系列报道之二,感谢您的收看。

  (备注:本文中米卢所提到的那篇文章,是指某网站在4月28日发布的“米卢在香港接受美国太平洋福斯体育频道 记者采访实录”)

相关报道:音频:米卢批驳假新闻--国家队集训系列报道(2)
相关报道:董路传真:国家队集训系列报道(1)
相关报道:音频:董路传真--国家队集训系列报道(1)
相关报道:音频:董路分析最新国家队名单 米卢军团逐渐成型
相关报道:董路:分析最新国家队名单 米卢军团逐渐成型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