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红塔教练、球员谈李永智入选国家集训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8日 11:47 中国体育报

  第六期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名单已经出台,在新入选的三名新人中,最为令人惊讶的要数云南红塔队的后卫队员李永 智,尽管这位来自广西的小伙子已经在云南红塔队效力了两年,但对于全国大多数球迷来说,李永智依然是一个十分陌生的面 孔。

  得知这一消息之后,记者特意前往红塔基地采访了相关人员,发现无论是李永智本人还是红塔队教练、队员,对李永 智入选国家队一事都感到特别意外。

  戚务生曾打电话核实

  李永智入选国家集训队的消息,云南红塔队是在5月4日上午由中国足协发到队里的一份传真中得知的,主教练戚务 生对这件事感到非常意外,甚至亲自打电话到中国足协核实,在得知明确答复之后,戚务生的看法是,无论对李永智本人或是 球队来说这都是一件好事。

  戚务生认为,身高1.88米的李永智身体素质不错,反应、速度、弹跳都具备一定的实力,加上去年下半年以来, 李永智在比赛中的进步明显,戚务生分析也许这就是他能够入选这次国家队集训的原因。戚务生说,对李永智的入选事先队里 并没有思想准备,只是门将区楚良从香港比赛回来后透露,米卢在香港时曾向他询问过有关李永智的情况。

  戚务生认为,从身体条件看,李永智与这一位置上国内其他球员的差距不是很大,但其他球员要比他经验丰富得多。 此外,李永智作为年轻队员也有自己心理上的弱点,但这次入选国家集训队无论对李永智本人还是球队来说都是一件好事,李 永智本人可以通过这次集训增强自信,克服心理上的弱点,而队里其他队员也会因此受到鼓舞,加上集训又是在红塔基地内进 行,所以这样的集训对队员很有好处。

  李永智以为别人开玩笑

  李永智本人是在5月4日清晨8点左右知道这个消息的,当时一位广西记者从沈阳打电话过来告知了李永智的入选, 而李永智的第一反应则是人家和他开玩笑。

  今年25岁的李永智1996年从家乡广西到深圳金鹏队效力,后随金鹏队来到云南红塔,曾司职前锋、前卫、边卫 和中卫。去年大部分时间和今年联赛以来,李永智在中卫位置上的表现逐渐得到了人们的认可,而他在国家队主帅米卢今年所 观看的两场红塔队比赛中发挥都不错,据说由此进入了米卢的视线。

  分析自己最近一段比赛的表现,李永智认为自信心比以前有所提高,加上戚务生教练的指点、改造,自己产生了一些 变化,改掉了以往急躁的毛病。在惊讶之余,李永智本人倒是对自己入选国家队一事十分清醒,他说,尽管自己已经入选国家 集训队,只是比别人幸运一些而已,自己在心态上不会有太多变化。

  李永智表示,自己对参加国家队训练的期望并不是很高,也谈不上特别兴奋,到5月8日随国家队集训时,他将以一 种平静的心态发挥出自己平时的训练水平。许珂


相关报道:李章洙质疑米卢和国家队的集训
相关报道:海狮:备战云南红塔 海狮“留守”锦州
相关报道:浦东:主场1-0胜红塔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相关报道:科萨米卢串通实德不放郝海东 国足集训也走后门
相关报道:昆明集训:米卢给国脚看英超意甲精华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