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足协杯:大比分的背后--首轮综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8日 05:31 体育周报

  足协杯首轮昨(7)日举行,20支甲A甲B球队捉对厮杀,其中上海浦东、长春亚泰、武汉红桃K和八一4支 甲B球队脱颖而出,闯入下一轮。10场比赛共打入35球,其中3场比赛出现了大比分。由于大部分球队将足协杯当鸡肋, 争胜欲望不强,抱着打几场是几场的心态,这向改革后的足协杯提出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不负责任的比分

  今年的足协杯赛进行了很大的改革,增发奖金、前两轮取消主客场制,但大多数球队还是对足协杯看不上眼,赛 前训练敷衍了事,胜负一切随缘,打几场算几场。

  青岛海牛客场对沈阳海狮之战,奥斯托杰奇在比赛中雪藏了中场核心彭伟军、后防中坚张卫华和马永康,使比赛 质量大打折扣。海狮队俄罗斯主帅涅波迫于主场压力不得已排出了主力首发,谢育新、米兰达、彭昌颖等均在阵中。因此战火 未燃胜负已定。双方对足协杯赛的藐视使球员思想压力不大,技战术发挥得淋漓尽致。两队在场上置后防于不顾,大打攻势足 球,眼花缭乱中共产生了9粒进球。

  刚刚换帅的成都五牛队虽是主场作战,显然也没把这场比赛放在眼里。在成千上万球迷的呐喊声中,后防线似乎昏昏 欲睡,被激情四溢的八一队队员撕得七零八落,最后竟连饮六弹。

  另一场大比分的比赛是红桃K主场对陕西国力。或许上一场比赛的阴影真的还在笼罩着陕西国力队,或许“为保 护球员”这一借口掩盖下的真正目的是对足协杯的轻视,国力派出清一色的年轻球员出场。红桃K队比分领先后换上年轻球员 ,仍轻松地打入两球。武汉球迷说,“像打豆腐一样。”

  肆无忌惮地大量失球的背后掩藏着的是对足协杯的轻蔑,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对球迷的不负责任,部分球迷高 兴的同时,另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可怜的足协杯,可怜的球迷。

  谁想胜谁胜

  5支获胜球队与其说是胜在比对手更高一筹的实力上,倒不如说主要是胜在心态上。

  上海浦东与云南红塔的揭幕战,是本届杯赛上少有的精彩之作。或许是赞助商飞力浦公司总裁和中国足协专职副 主席南勇亲临督战的刺激,也许是前国家队主帅霍顿起了争胜之心,赛前全队上下充满了获胜欲望,主力球员李彦说:“根本 就没把红塔队当甲A看。”上半场一开始浦东队就向对方阵地展开猛攻,下半场一球领先后也没收缩防守,而是继续与对手对 攻,主场球迷欢欣鼓舞。

  与此相反,云南红塔显然没把比赛当回事,虽然戚务生也尽遣主力出场,但比赛开始后队员们还像是在训练场上 ,战术上准备不足令他们捉襟见肘。对手先下一城后,觉得大丢面子的球员们又犯了急躁病,结果失误频频,多次失去破门良 机。这场比赛的结果当然不能说明甲B第二名的浦东比甲A第一集团的红塔实力更强。

    长春亚泰与广东宏远之战再次证明谁想胜谁就可以胜。广东宏远目前的日子很难过,联赛中的排名落到了第七位 ,可以说宏远队已经到了最危急的时刻。赛前球队就觉得足协杯比赛来得有点烦,打到哪算哪是他们本场比赛抱定的宗旨。以 这样的心态打比赛,谁还能指望他们在足协杯上走得更远呢?

  新星闪烁赛场

  许多为保级或升级而奔忙的球队、联赛中出了这样那样问题的球队均把足协杯当成喘口气的机会,锻炼队伍、磨 合阵型、考察队员和教练、渡过这样那样的危机。这种现象给了长期坐冷板凳的年轻球员以展示才华的机会。本轮10场比赛 中打入的35粒入球,近半数为新人打进。

  本轮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发生在沈阳海狮和青岛海牛间。海牛队二队人才济济,有人说他们的二线与一线队员间 没多大差距。但固执的南斯拉夫主帅奥斯托杰奇就是不给年轻队员机会。这场鸡肋赛终于成了年轻球员的节日。现役国青队队 长、18岁还不满的高明,昨天在场上左冲右突,激情澎湃,独中两元。比他只大几个月的曲波和隋勇包揽了客队的另两粒入 球,4粒入球险些将比分扳平,让主队出了一身冷汗。

  既不轻视也不重视足协杯赛的红桃K队,昨天在比分领先后同样派年轻小将上阵,结果刘林和陈黎没让主教练殷 立华失望,上场不久即各打入一粒精彩进球。

  在揭幕战上出尽风头的不是以全部主力班底上场的云南红塔队,而是上海浦东的几名小将李彦、沈晗和沈鸣。1 9岁的小将李彦冲劲十足,第34分钟时打入全场唯一一粒入球,受伤后头缠绷带继续比赛,并多次为队友创造机会,是全场 最抢眼的人。去年就因伤病阔别赛场1年的小将陈洋,要不是队内张玉宁、曲乐恒等多名主力受伤病困扰,在人才济济的辽宁 ,本轮肯定还轮不到他出场,但足协杯终于给了他复出的机会,他抓住这个机会打入了本场比赛唯一一粒进球,使多灾多难、 正需一场比赛来鼓舞士气的辽宁队艰难地杀入第二轮。


相关报道:青春狂想曲--足协杯首轮印象
相关报道:足协杯:[综述]进球多 冷门少 难言精彩 
相关报道:足协杯:泰达小将陈立诚梅开两度
相关报道:足协杯:[综述] 看上去很过瘾
相关报道:足协杯:泰达胜太阳神赛后主教练谈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