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甲A:连沪之战 严重的不是谁先动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5月02日18:57 《足球》报

  陆俊已经鸣响上半场结束哨声之后,上海申花队和大连实德队的场上队员却纠缠在了一起,核心人物是申花队外援兰 科维奇和实德主将孙继海。两人都曾出手攻击对方,因此陆俊给两人各出一张红牌。

  由于争斗发生在人们都已将注意力从球场上移开之际,对于这场纠纷的起因众说纷纭纭。在研究了大连电视台现场录 像后,大连赛区新闻发言人的“官方”说法是:“兰科维奇比赛结束后跑到孙继海身边,推了他一把,而孙继海回手就是一拳 ,打在兰科维奇脸上。另一位被误认为也参与攻击孙继海的申花队外援萨里奇,从录像上看他推孙继海的动作只是在拉架。”

  但兰科维奇却向申花队里大呼冤枉。他对翻译李良石说:“孙继海先打了我两拳。”申花队也有队员向俱乐部官员反 映,看见孙继海先打兰科维奇。不过场外人士大都没有注意到孙继海先动手打人的动作。

  兰科维奇在与孙继海的攻防战中多次倒地,“估计是孙继海踢脚,绊人这样的小动作比较多,两人在上半场比赛中就 有了摩擦。”申花俱乐部副总经理瞿郁明说。令他头疼的是,如果比赛录像无法证明是孙继海先出拳打兰科维奇,后者被中国 足协认定是这场球场争斗的发起人的话,他将面临的处罚,可能还要重过上次。在申花队主场对敖东队的比赛中,兰科维奇在 无球状态下看来不重地推了对手一下,就被罚款及停赛两场。

  赛后申花队教头彼德洛维奇只说了一句话:“我们的外援面临最大难题,就是不能适应中国联赛中出现的各种情况。 ”据申花队一位技术顾问称,国内球队的防守队员总是用一些“很脏”的小动作来伤害前锋对手,“像踩脚跟、脚尖踢跟腱这 样很小的动作,裁判不大看得见,但外国人受不了这个,因为这是可能断送他们足球生涯的动作,很阴险,国外比赛里不大有 的”。在来华打工的外援中,前锋最难立足,这也是原因之一。

  不管怎么样,兰科维奇屡遭停赛,只能使他在申花队中的位置越来越不稳,尽管彼德洛维奇和科萨诺维奇两位大帅都 认为他是个很有水平的队员。在前九轮比赛中,他因为纪律问题少打了三场半比赛,这次如果再被停赛两场(这还是轻的), 前十一轮比赛他的“出勤率”只有一半,这真的让申花队很难留他了。

  而孙继海,不管是先出手打人,还是后出手打人,这都是和国家队队员的形象不相配的。这位中国足坛年轻球员中最 有前途的新星老吃红牌,老被停赛,也是该冷静考虑一下自己脚下的路方向对不对了。朱爱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实德大军兵临上海--沪连大战系列之一 (2000/8/18 18:25)
甲A大决战提前爆发--实德誓摘申花 (2000/8/18 11:02)
实德:彼德和我水平最高--科萨说大话 (2000/8/18 01:43)
实德:将士摩拳擦掌 地利不利待天时 (2000/8/17 16:00)
申花:全队上下枕戈待旦 要让实德吃一惊 (2000/8/17 15:57)
连沪争霸专题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