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辽宁:请洋帅只为稳军心 朱广沪有望入主辽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日 12:29 《球迷》报

  张引是4月21日晚上下课的,两天之后,也就是4月23日就有辽足已经聘请葡萄牙籍主教练奎罗兹来辽足的消息 传出。辽足对此消息予以了证实,上周,俱乐部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更放出风来说奎罗兹将于4月28日来沈,但上周 五并未见到奎罗兹的人影。辽足对此的解释是奎罗兹因签证问题耽搁了行程。

  据介绍,上周五,奎罗兹的香港经纪人到了沈阳,他就奎氏来华执教的有关问题和辽足进行了磋商,俱乐部总经理钟 晓哲参与了谈判。他向记者介绍说,因为事先已进行过充分的交流,所以双方的谈判进行得很顺利,双方已就主要问题达成一 致意见,现在就等奎氏到来就一些细节问题进行最后商定。但俱乐部却说不出奎罗兹什么时候会到辽宁来。

  在客场与云南红塔队的比赛之后,媒体报道了奎罗兹将来辽宁队执教的消息,但当记者追问俱乐部的一位负责人这一 消息是否属实时,那位负责人却表示尚未最终确定,他含蓄地表示之所以先公布出去是为了稳定军心,他又补充说,来求职的 教练很多。

  虽说近日辽足俱乐部对外就奎氏来辽宁队执教一事说得很肯定,但给人的印象却多少有些躲躲藏藏的感觉,比如,一 位负责人总是以联系不方便为由说不出奎罗兹到底将在何时来沈。

  还有一件事也让人生疑,日前,一位曾在日本留学的读者给当地的一家报纸打电话,举报此前报纸上据俱乐部资料登 出的奎氏的简历有不实之处,尤其是他在日本执教的经历。当记者将这一消息告知俱乐部一负责人时,他说队员李尧的一位朋 友也发现了相同的问题。而另一位负责人的回答却是:你们可以登出来嘛。

  综合各种信息,给人的印象是辽足与奎罗兹接触是实,但并非像他们宣称的那样万事俱备只差见面了。

  辽宁队目前选帅是两条腿走路,为了应付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辽宁俱乐部还准备了一套方案:从国内教练中物色人 选。

  从内部传出的信息看,被辽宁方面看中的国内教练第一人选,是现在深圳平安队担任副总经理兼领队的朱广沪,辽宁 俱乐部已经通过有关人员向朱广沪进行了试探。

  辽宁方面考虑让朱广沪接替张引,主要是基于两方面的考虑。朱广沪目前在深圳平安队担任领队,但实际上这是一个 虚位,如果辽宁方面请朱广沪执教辽宁队成为现实的话,朱广沪要求离开平安队,估计不会有较大的困难。

  朱广沪自从离开国奥队后,先是被上海方面和霍顿留下,准备做霍顿的助手,后因一些原因,深圳方面将他挖走,表 面看他是做塔瓦雷斯的助手,可明眼人都知道这里面的用意,尤其塔瓦雷斯更是存有戒心,他知道这是平安俱乐部方面所留的 后路。

  近日一些媒体披露,说塔瓦雷斯的兵权在渐渐削弱,朱广沪已经顶到前台。事情的起因是平安队队员开会,而主持会 议的是朱广沪,塔瓦雷斯只在会上讲了几句话就离开了。但真实情况是近日国家体育总局等有关部门下发了一份文件,要求队 员们加强文化课的学习,以及球队要加强思想教育,这项工作自然是中方教练和领队的工作,但却成了一些记者的炒料。

  虽然塔瓦雷斯和朱广沪之间没有矛盾,可这种无中生有的小道消息却会影响教练和领队之间的关系,削弱球队的斗志 。这样,辽宁方面请朱广沪去的话,塔瓦雷斯和朱广沪可能都会接受。

  其次,辽宁队的队员李铁、李金羽都是朱广沪当年带到巴西留学的得意弟子,其他队员也都与朱广沪有千丝万缕的联 系,有这样一层关系,管理球队和指挥比赛就有了许多便利条件。

  辽宁俱乐部在一旦葡萄牙教练不能到任的话,准备请朱广沪执教的消息已经在队员中悄悄传开,昨天第八轮比赛,深 圳平安队客场战辽宁队,李铁、李金羽等队员见到朱广沪后私下里都表示,欢迎他能到辽宁队来执教。

  现在辽宁队“过渡”的李树斌更是爽快,与朱广沪碰面时也表示:朱指导你来辽宁队,我给你做助手。

  在获得信息后,记者给朱广沪打电话询问了此事的进展。朱广沪说,他已经听到了这种传闻,一些朋友也给他捎信, 希望他能到辽宁队执教,但目前这些事情还都在萌芽之中。

  不过,朱广沪向记者表示,辽宁队是一支很有希望和生气的球队,他们不应该是目前的成绩,如果把状态调上来的话 ,虎威还是相当厉害的。

  朱广沪能否到辽宁队任教,还要看辽宁方面请外籍教练的情况,如果谈判破裂,朱广沪将有望成为接替张引的最佳人 选。北天、英聪


相关报道:辽宁:奎罗兹仍是首选 崔英一正在侃价
相关报道:辽宁:奎罗兹为何迟来沈阳?
相关报道:辽宁:“水货”奎罗兹无缘辽足主帅
相关报道:辽宁:张引难以接受车祸事实 曲乐恒醒来情绪激动
相关报道:车祸事件跟踪报道五 曲父留恋张引
相关报道:葡帅奎罗兹将为辽宁带来什么?
相关报道:辽宁:奎罗兹明日来华 为辽足确立很高目标
相关报道:红塔:戚务生认为张引不该下课
相关报道:辽宁:葡帅奎罗兹有望本周签约
相关报道:辽宁:球队酝酿兵变 张引:足球现在与我无关

热点专栏 --> 甲A甲B下课潮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