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辽宁:解放李铁 盘活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日 11:23 中国足球报

  一直称自己为“过渡教练”的李树斌终于带领辽宁队在主场取得了开赛以来的第一场胜利。在辽宁队内忧外患之时, 这场胜利极大地鼓舞了辽小虎的士气。正如他赛后所言:“能取得三分,我这个‘过渡教练’也算是完成了任务。”  赛前 ,李树斌很担心全队的状态,本来就伤兵满营,一场车祸使得三个都能上场比赛的队员,都上不了场了。辽宁队板凳厚度不够 的毛病显露无遗。“去年,徐冀宁、魏大勇都能用得上,今年队里出了许多伤员,连换人的余地都很小。”

  “我最担心的还是先失球,球员情绪受到影响就不好办了。”在本场比赛中,李树斌把习惯打后腰的李铁拖到了 拖后中卫的位置,利用他判断准确、防守动作规范、出脚准的特点在守门员之前设制一道屏障,也为做到不先失球加大砝码。 但是李铁的位置后拖,也使他无法投入到进攻中,视野宽、传球准的特点又无法施展了。“这场球要想胜就得投入进攻,所以 我肯定还会用两个前锋。曲圣卿的状态不太好,但是他一上场,全队的速度就提了起来,给对方的压力也很大。为了增加速度 ,我准备用朱锴,他的速度很快。”果然在昨天的比赛中,李树斌派出了朱锴踢左边卫,辽宁队所进的两球都是朱锴在左边路 的助攻所得。

  很多人都认为辽宁队很久赢不了球是运气太差了,但是李树斌却觉得,辽宁队的前锋线得不到中场的有利支持才 是输球的关键。“要想胜利起码得进球,但是辽宁队的前锋总是进不了球,看似机会很多,却都把握不住。虽然是临门一脚欠 火候,但更最要的是这些机会都不是通过几个人的传递配合或是个人的能力创造出来的,而都是通过拼、抢弄出了的机会,很 勉强。”李树斌说,对深圳平安的比赛他想只用一个后腰,解放一个后腰参与到进攻中。昨天的比赛,李树斌仍使用双后腰战 术,肇俊哲和戴维共同封住中路这个要道,可见他对后防线仍不放心,先失球不利的思想一直在支配着他的指挥。李树斌虽然 仍使用了双后腰,可他在两个边后卫身上做足了文章,特别是利用了朱锴的速度,可以说在进攻中,朱锴更像是一个边锋。

  在做这个“过渡教练”之前,李树斌根本没有现场看过辽宁队的比赛,因为每场比赛之前作为球探他都被派往下 一个赛地,秘密地侦察对手。但是通过看比赛录像,李树斌认为加强中场才是辽宁队进球的关键。“现在的辽宁队打高空球不 占便宜,而组织地面进攻更需要脚下功夫过硬的球员,起码能在中场传传球,为前锋线输送炮弹。现在只有找出能替代李铁的 人,把他从拖后的位置上解放出来,参与到进攻中。”现在培养中场球员肯定是来不急了,看来解放李铁是一条捷径。(胡松 青)


相关报道:辽宁:如果不是曲乐恒
相关报道:辽宁:玩命踢球 获胜不易
相关报道:甲A:辽宁抚顺队球员参加联赛数据资料
相关报道:辽宁:奎罗兹仍是首选 崔英一正在侃价
相关报道:辽宁:奎罗兹为何迟来沈阳?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