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国安:一张红牌带来一个恶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日 12:42 新报-北京足球

  尽管在比赛最后20分钟里,国安队拼尽全力力图将比分扳回,但是场上10打11的人数劣势给国安队所带来的是 体能的严重下降。最终,国安队客场1∶2饮恨延吉,少帅魏克兴也遭受了接手球队以来的首场败绩。

  一个替换代表一种思路

  相比于前两轮的比赛,国安队此役在主力阵容中只更换了一名球员——即用年轻小将24号桂平顶替17号徐阳司职 中前卫。赛前,魏克兴充分估计了本场比赛的难度:主帅高珲下课之后,前7轮2平5负的吉林敖东已经再也输不起了,肯定 要借用主场之利狂攻,以求取得3分。因此,国安队只有首先立足于防守的稳固,尤其敖东队是3-5-2阵型,中场人数占 优,国安队中场将承受很大的压力。选择防守能力较强的桂平代替攻强于守的徐阳也体现着一种相应的战术指导思想。

  一张红牌带来一个恶果

  吉京之战伊始,敖东队旋即展开攻势,在中场22号老将高仲勋的组织调度下,左右两边的13号黄东春、11号千 学峰频频插上,而前锋线上的9号佐拉、33号马塞罗的穿插扯动也甚为活跃。

  而国安队显然对此早有心理准备,11名队员全部退回本方半场,层层设防。

  经过10分钟被动挨打之后,国安队也开始发动了一些反击,双方逐渐进入对攻状态。

  但是就在比赛进行到22分钟时,国安队中锋16号小王涛的一次极不冷静的犯规——争顶时用左肘击打身后敖东队 的后卫27号张庆华,导致被主裁判张业端出示红牌罚出场外,于是,国安队不得不开始了为时68分钟的10打11的局面 ,也为国安队的最终失败埋下了一颗“恶果”。

  一分钟之内连失两球

  国安队顶住了敖东队上半场的进攻,而且就在小王涛被罚下场3分钟过后,3号中卫谢朝阳利用本队前场左路的一次 任意球,门前6米处一记劲射险些攻破对手的球门。

  下半场比赛开始,敖东队攻势更猛,而且进攻中也更注意了边中结合。

  仅过7分钟,敖东队9号佐拉反身在禁区前沿控球,国安队24号桂平扑球过猛被其晃过,佐拉又横传33号马塞罗 ,后者将球又轻敲国安队左路出现的硕大空档,插上的11号千学峰近距离起脚劲射,球直飞入国安队球门的左上角,令敖东 队1∶0领先。然而,国安队场上队员尚未从失球的懊悔中清醒过来的时候,仅隔1分钟,敖东队利用一次角球,33号马塞 罗门前无人贴身紧逼之下从容起跳轻轻一蹭,球又飞入了国安队的网窝!0∶2落后,场上又少一人,国安似乎败局已定了。

  三次换人显示一个决心在0∶2落后的情况下,魏克兴先后用17号徐阳、20号南方、21号高雷雷换下7号李东 波、11号罗曼和14号薛申,全队进攻的力度开始加大,显出一份誓与对手“鱼死网破”的决心。

  这种反攻显然带有很大的冒险性,敖东队两次角球中若不是射门队员操之过急,国安队城门恐怕又要再度失守。

  第65分钟,国安队17号徐阳接陶伟从左路开出的角球跃起头攻,可惜球滑门而去;4分钟过后,敖东队后卫与守 门员救险时相撞,国安队20号南方抓住机会,轻松将球射入,将场上比分扳成了1∶2!这一进球又一次重新点燃了国安队 反败为平的希望。

  一场失利反映两个问题

  然而国安队最后的反击没能再攻破对手的球门,吉林敖东队终于在8轮过后迎来了自己本赛季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

  客观分析,国安队本场比赛在极端不利的形势下,场上队员能一拼到底,没有松懈放弃的精神是值得肯定的。

  但是通过本场比赛,我们也不得不指出目前国安队存在的两个问题。

  其一是客场作战时的心理问题。虽然相比于主场,客场比赛越来越难打,但是一支球队只有在客场比赛中尽可能地保 持好自己的心理,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真正水平,才可能有质的提高。

  其二便是球员在比赛中始终保持冷静头脑的问题。小王涛无谓的红牌不仅是他个人的损失,更是全队的损失;而本场 比赛中,几位国安队队员过大的带有明显伤人的动作虽然逃脱了裁判的判罚,却也当引以为戒。董 路

相关报道:吉京之战 国安输给自己--董路快评
相关报道:敖东:2-1胜国安 赢得联赛开门红
相关报道:音频:董路快评国安VS敖东之战
相关报道:敖东:2-1胜国安赛后新闻发布会
相关报道:国安:两分钟注定败局 1-2客场不敌敖东
相关报道:敖东:主场2-1胜国安文字直播实录
相关报道:甲A:[第8轮综述]主队都是龙
相关报道:《足球之夜》冉雄飞:甲A成为主场龙--第八轮综述
相关报道:只见群山不见高峰 甲A第八轮快评--孙洪威
相关报道:全国足球甲A联赛最新积分榜(截至4月30日)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