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甲A:悲剧既然已经发生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日 12:33 新报-北京足球

  八九个月前整天扯着脖子高声嘲笑霍顿的陈亦明,现在正眼睁睁地面对自己的三连败和霍顿的三连胜。出口成章的“ 语言大师”在惨败之后无法“妙语连珠”了;一直想教人家怎么踢球的明白人也搞不懂自己了。其“陈亦明”三个字本身就可 以有一种解释——“沉(陈)”下来“亦”就能“明”白了。可惜,现在好像有点晚了。

  也许是中国足球几十年来一直都很“悲哀”,所以,惹得我们中的许多人患上了“悲哀综合症”。在这些人眼里,中 国足球没有“幸福”,只有“悲哀”。

  当年大连万达55场不败,提前好几轮夺冠,这些人说“没有悬念的甲A是一种悲哀”?如今,当甲A诸强混战,悬 念丛生之后,这些人又说“不成熟的甲A是一种悲哀”!我一直搞不懂究竟怎样的甲A在这些人眼里才不算是一种“悲哀”。

  “悲哀”的另外一个解释是:无端的“悲哀”是“最大的悲哀”。

  人的心理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

  据说许多人犯了滔天罪行被关进监牢之后,他们更关心的不是自己将被如何量刑服法,而是外界舆论对自己的所作所 为如何反应,有何说法——那似乎可以从另外一个侧面表明自己“存在的价值”。

  近乎于一种类似的心理(注意:只是心理),“老爸”张引下课之后,“津津乐道”的不是自己对下课的认识、理解 ,而是哪位队员和有多少队员在自己面前哭得多么伤心!

  而那些没哭的或者哭得“点到为止”的球员则被其迅速打入了“另类”。

  说句实在话,这种心理多少是一种讲排场的“农民意识”。就像你的婚礼只有30桌,我的婚礼却有50桌!你下课 时只有两人哭,我下课时却有20个人哭!

  其实,或许老爸忽略了,你若不下课,恐怕哭的人会有200个甚至2000个了。

  我们谁也不愿看到悲剧的发生,但是我们又谁也无法阻止悲剧的发生。

  比如,辽宁抚顺队的车祸,年少的曲乐恒遭受重创,面临瘫痪。

  许多人在为曲乐恒扼腕叹息之后,又将驾车撞树的张玉宁视为“罪魁祸首”,齐声谴责、诅咒……

  我们同情曲乐恒,我们是否就一定要痛恨张玉宁呢?我们是否想过,已身处悔恨之中的张玉宁会因此而失去心中最后 一点点的希望呢?

  悲剧既然已经发生了,我们惟一应当做的是不要让悲剧再扩散开去了--因为“悲剧的发生”也许是无力改变的,而 “悲剧的扩散”则往往是我们亲手造成的。这是不是更加的残忍?董 路


相关报道:甲A:[综述]老将开和 竞争激烈
相关报道:甲A:陆俊放科萨一马
相关报道:甲A:当绅士遇上绅士--川、沈主帅性格对话
相关报道:甲A:全兴战海狮 三个门将一台戏
相关报道:甲A:[第8轮综述]主队都是龙
相关报道:甲A:泰达战鲁能 点球背后有文章
相关报道:甲A:鲁津之战后两教头有话先不说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