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鲁能:桑尼与俱乐部的裂痕越来越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日 07:37 体育周报

  本赛季一开始,桑特拉奇就没停止过抱怨,由于战绩并不理想,他的话听起来更像是在推托责任。他在不同场合不止 一次地说过:“俱乐部某些环节出了问题。”那么,鲁能俱乐部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到中国仅一年就使一支二流球队创下双冠 王神话的桑尼到底怎么啦?为弄清这些问题,本报记者在济南独家采访了俱乐部有关人员。

  桑尼的嘴巴讨人嫌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俱乐部高层人士分析:所谓“某些环节出了问题”,其实就是桑特拉奇的权力受到了限制 。

  虽然本赛季桑特拉奇仍然被赋予很大权力,但俱乐部已开始对他进行较大制约。比如在奖金问题上,按桑尼原定方案 ,联赛每四轮发一次,但前提是四轮比赛中必须至少积6分,否则队员就一分钱得不到。但执行了一年多的这项政策,从本赛 季开始发生了变化,本场对泰达的比赛前,俱乐部作出决定,不管输赢奖金照发。此举自然得到球员拥护,但桑尼却颇为不满 。

  桑尼在某些场合有意无意间发表的言论,使俱乐部陷入被动,造成俱乐部与桑尼关系紧张。如客战大连失利后, 桑特拉奇说,“球员入选国家队导致在俱乐部不认真踢球”,这不仅让5位入选国家队的球员难堪,也让俱乐部脸上无光,为 消除其影响,俱乐部上周发表一项声明:坚决支持球员为国争光,俱乐部将无条件地为国家队输送人才。2比0取胜吉林敖东 ,桑尼又说“周三我会让你们知道球队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一句不知桑尼是否随口说的话,使俱乐部在动荡和煎熬中度过了 一周。

  4月24日上午11时,济南的几家媒体被鲁能俱乐部请去开通气会。俱乐部负责人邵克难、田迪和主教练桑尼都在 场。出人意料的是,桑尼没向人们透露“球队到底发生了什么”,而是滔滔不绝地讲起自己的经历,从当球员一直讲到当少年 队、青年队和甲级队教练。虽没明言,弦外之音明摆着:老桑不过是以资历证明自己正确。虽然此事暂告一段落,但由此产生 的裂痕却难以弥补。上周三,济南媒体采访刚参加完中港对抗赛的几名球员,这几个在家乡媒体前一向十分爽快的人却绝口不 谈国家队之事,对俱乐部的事同样讳忌莫深。

  昨日,鲁能队主场3比0胜泰达,桑尼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又说了句“过几天我还有话对你们说”。不知这句话又会对 邵克难俱乐部带来什么麻烦?

  近日,俱乐部将进行一次人员调整,队中的一名翻译要离开,原因是看不惯俱乐部一些人的所作所为。4月28 日,该翻译在与邵克难进行了近4个小时的谈话后,还是决定辞职。

  记者就上述问题采访了正焦头烂额的邵克难,邵轻描淡写地说,那些都是工作中正常的冲突,俱乐部不会因此削 弱桑尼的兵权。不过邵克难坦承,此前与桑特拉奇的“沟通不够,造成大家在理解上的一些差异”。记者问,如果“沟通不够 ”影响到球队的成绩,俱乐部是否会考虑换帅?邵克难顾左右而言他。

  桑尼与俱乐部蜜月结束

  对桑尼心生不满的当然不止入选国家队的5人。这几天的训练中,桑尼一般只在旁边观看,表情严肃;训练场上气氛 沉闷,球员们训练完后都觉得“很憋得慌”。记者曾就队员状态为何反差如此之大向俱乐部有关人员询问,该人士表示,鲁能 今年的情况跟辽宁队非常相像。球队的成绩不好,并非技战术问题,而是球员的心态变了,各方面的压力大了。去年是我们拼 别人,今年却总是沉浸在冠军的荣耀中,无法踢桑尼的防守型足球;训练不认真,认为只要到场上一紧张,就可战胜对手,正 是这样的心态导致球队不管是领先还是落后都让人无法放心。

  由于今年大批南斯拉夫教练执教甲A,再加上在南集训,球员对南斯拉夫足球和桑尼已失去了神秘感。记者与几 位球员谈到桑尼,他们都说“他也就那个样吧”。不少球员认为南斯拉夫足球已经没落了。桑特拉奇曾针对泰山球员说过小鸡 永远也成不了歌唱家,他的本意是讲球员要成熟必须经过磨炼,但因“沟通问题”,球员认为是对他们的讽刺,反倒加剧了与 桑尼的矛盾。

  球迷开始倒戈

  处于浪尖上的泰山俱乐部选择了沉默,他们一直在刻意回避着媒体,与球迷还玩起了“游击战”。周六的适应性 训练,泰山队悄悄地改在上午,结果使得当天下午在体育中心的500名球迷扑了个空。他们在狂呼了一阵“换巴力(前泰山 队外援巴力斯塔)”没得到回应后,高声喊起了“泰达队,加油”的口号。据了解,俱乐部认为有些球迷的过激言行影响了球 队,不得已他们才出此下策回避球迷。现场的球迷颇为不解:“俱乐部为什么拒绝我们的支持?”有位球迷反映,“宿茂臻竟 然对我们说,你们怎么还不回家抱老婆孩子去?”记者追问了一句是谁说的,众球迷齐说,是宿茂臻亲口说的。

  前天,上海某电视台预约采访桑特拉奇和宿茂臻并得到俱乐部同意。然而约定的时间被几经更改,最终采访也未能如 愿。媒体一个共同的感慨就是,采访泰山队太难了。李冰


相关报道:泰达:0-3惨败--“祝贺鲁能取得胜利”
相关报道:甲A:连胜场次最多的是鲁能、隆鑫(截至第8轮)
相关报道:鲁能:名教头之间较量今定论 泰山3-0胜泰达
相关报道:泰达:客场0-3负于鲁能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相关报道:鲁能:[前瞻]桑尼豪气冲天 金志扬宁死不屈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