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韩日对抗赛:太极虎举杯酌胜利(4.26)

实德:一球未进很正常--访郝海东父子(4.26)

明星队VS波黑:巴乔一锤定音 宿茂臻踢满半场(4.26)

分析:六将争功 谁才是真正的英超足球先生(4.26)

香港媒体讽刺米卢的“聪明说”(4.26)



平安:状告迟尚斌违约 要求赔偿违约金260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8日 16:51 体坛周报

  因为对裁判不满而被停赛一场并罚款1万元的厦门厦新队主教练迟尚斌,在收到中国足协处罚通知的同时,也收到了 深圳平安俱乐部的律师函,就深圳平安俱乐部状告迟尚斌违约一事,与迟尚斌展开进一步的交涉。

  平安俱乐部是因为迟尚斌去年联赛后在已经与平安队签约的情况下突然重回厦门厦新队而将其告上法庭的。其实,俱 乐部早在今年1月便已向福田区人民法院提起了民事诉讼,只是由于俱乐部方面一直处于人事变更中,有关消息才没公之于众 。

  俱乐部现任总经理顾凯直言:俱乐部并不愿和迟尚斌对簿公堂,只是由于平安集团坚持要讨个说法,原俱乐部负责人 也付诸了行动。从他个人的角度讲,他希望此案能有一个妥善解决的办法。

  据俱乐部民事起诉状披露:迟尚斌早在1999年6、7月间便已就出任平安队主教练一事和当时的俱乐部总经理黄 康进行了接触。其后,双方于10月至11月间又分别在上海、深圳进行了三次面谈。11月20日,迟尚斌正式签署了在2 000赛季出任平安队主教练的工作合同。在场的除黄康外,还有副总经理龚志洁、总经理助理顾凯等人。

  1999年甲A联赛结束的当晚,平安俱乐部便宣布了迟尚斌将接替车范根的消息。但紧接着的12月4日,迟尚斌 便致电黄康,表示不能履约前往。7日,黄康飞赴厦门作最后挽救,又无功而返。

  俱乐部称:由于迟尚斌突然单方面违约,迫使俱乐部只能紧急物色新的主教练,以便赶上年底的国内球员转会摘牌及 确定主力阵容。正是迟尚斌的违约,造成了俱乐部工作的被动,并不仅白白损失了先前的准备和付出,而且额外蒙受了巨大的 人力和物力损失。为此提出了三项诉讼请求,请求法院判令迟尚斌:1、向原告赔礼道歉;2、赔偿违约金260万元;3、 承担本案诉讼费用。在收到福田区人民法院送达的诉状后,迟尚斌于今年3月通过律师提出了管辖权异议,认为此案应由厦门 法院进行管辖审理。

  知情者透露,这是俱乐部前董事长李钢在离开平安集团前留下的尾巴,让俱乐部现在有种骑虎难下的感觉。也正因为 如此,有圈内人士分析,这宗国内足坛教练员工作合同第一案,最终会像《无锡日报》状告中国足协案一样以庭外和解的方式 告终。所不同的是,足协案可能注入了行政干预的力量,而迟尚斌违约案更多的是双方本能的选择。事实上,已有消息称,当 初挽留迟尚斌的厦门市政府已和深圳有关方面进行联系,希望两地政府共同协商解决此事,但由于平安俱乐部的操作一直缺乏 政府行为,所以厦门方面的努力才没有很快见效。

  针对平安俱乐部的起诉,迟尚斌的态度是:当初我已写了书面致歉并表示愿意以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公开向深圳俱 乐部表示歉意,不知为何还要弄到今天这种地步。不过,为妥善解决此事,近日内迟尚斌的委托律师将前往深圳进行交涉。


相关报道:平安:换援引出问题一串
相关报道:平安:同情辽宁遭遇 冷对谣言 外援将换人
相关报道:甲A:[前瞻]辽小虎受伤 平安有机会
相关报道:平安:塔瓦雷斯欲去五牛
相关报道:厦门:足协重罚 迟尚斌震惊
相关报道:中国足协再开罚单:迟尚斌停赛1场、罚款1万
相关报道:辽宁:张玉宁本周解冻 披挂上阵战平安(2)
相关报道:甲A:[综述]东北四虎三种走势 平安全兴顽症复发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