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国足VS香港友谊赛:给国足新人打分(4.25)

友谊赛:差强人意的胜局 国足1-0小胜香港(4.25)

友谊赛:中国1-0胜中国香港比赛文字直播实录(4.25)

希望中国足协主席年轻化--李富荣说“流言”(4.25)

中港挑战赛今晚开战 米卢称排出四四二阵型(4.25)



甲A前瞻:红塔高原继连胜 隆鑫洋枪难发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7日 15: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通讯员永明报道:甲A联赛第8轮的比赛将于4月30日(本周日)开始。由于下周将进行足协杯的比 赛。所以甲A各队都将会有一周的调整时间,因此他们更会看重本轮的比赛,再加上本轮的比赛有不少的热点,所以笔者斗胆 对比赛进行一下分析。

  云南红塔队VS厦门厦新:(主队列前,下同)

  虽然这只是一场升班马之间的较量,但他们的比赛可非同寻常。

  首先,这两支球队都有相同的渊源。红塔队的前身是深圳金鹏队,在97赛季结束前被云南红塔集团收购后被迫远走 他乡;而厦新队的前身是老牌甲B球队—佛山佛斯第队,在多年的冲不进甲A后同样被厦门的远华集团收购了。

  其次是,目前这两支球队的主教练都是国内的著名教练(还都曾当过国家队的教练),而且在职业联赛中他们都有很 好的执教纪录呢!

  最后从目前情况和以往交战成绩上来看:红塔队主场已3连胜还未失1球,厦新队则有孙明辉和石勇两人都因累积3 张黄牌而本轮停赛,迟尚斌也被受到停止执教1场比赛的处罚,使得红塔队占有许多的有利因素。

  在去年的甲B联赛中,红塔队在昆明主场只输了2场球,其中在第11轮就以0比1输给了迟尚斌的厦门厦新队,而 且那场比赛的失利也使戚务生在赛后受到了球迷和俱乐部对他执教水平的质疑,所以他肯定不会放过这次复仇的机会。

  只是因为厦门厦新队不能以整齐的阵容出战,再加上迟尚斌教练也不能现场指挥,使得一场卖点颇多的比赛有所贬值 。红塔队战胜阵容不整的客队应该不会是问题。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两名前南斯拉夫红星队的主教练此时在异国他乡相遇,双方肯定都不会放过这次影响自己名誉的比赛。

  有意思的是,两人所执教的球队都是上赛季联赛的失意者,而且目前两个俱乐部和球迷给他们的压力都比较大,所以 这场比赛双方都输不起,平局或许都能接受。

  鲁能泰山VS天津泰达:

  作为上赛季的双冠王,而且主场还保持着对泰达队不败的纪录,但是如果泰山队的球员有所轻敌的话,那就有可能会 吃到苦头的。

  因为双方球员的年龄都差不多,而金志扬在调整球员心态方面肯定要胜桑特拉奇一筹,而且泰山队的后卫李明因累积 3张黄牌停赛再加上有4名队员都参加了与香港队的友谊比赛,所以不利因素太多,所以有理由让人不看好他们。

  辽宁抚顺VS深圳平安:

  去年曾经风光一时的辽小虎虽然如今虎落平阳大大出乎众人的所料,但其实是必然的。但是病虎也不容平安队这支同 样有许多不足的球队来欺负。因为在前面的比赛中平安队已经有2场比赛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别人翻盘啦,所以这场比赛平 安队只有利用对方急需取胜的心理来应战,否则的话,平安队很有可能会被“辽小虎”再次找回失去已久的状态来。

  吉林敖东VS北京国安:

  上赛季十分风光的敖东队本赛季一落千丈,找回往日的感觉和士气已成了敖东队的当务之急。但高晖的下课却让队员 没有了主心骨,因为敖东队在前面的比赛中只是没有抓住机会而已,并不是技战术方面的问题;但主队的韧劲却十足,如果魏 克兴想趁对手群雄无主而取胜的话,那就反而会遭到对手疯狂的反击。

  沈阳海狮队主场对四川全兴队和重庆隆鑫队主场对青岛海牛队的比赛都不难预测。

  因为全兴队好象又犯着去年那样的错误,就是不能把状态保留下来;海狮队在内波姆尼奇的执教下,已经不能与去年 的那支球队相提并论,而且海狮队还是主场作战,所以改写主场对全兴队不胜的纪录完全有可能。 

  重庆隆鑫队本赛季所得胜利的比赛与3名外援的高水平发挥分不开,所以只要海牛队把对方的外援防守好的话,尤其 是对前卫比坎尼奇的防守,应该就可以立足于不败之地;同时还可利用谭恩德这匹快马,在对方久攻不下后打反击,但这必须 要中场灵魂彭伟军的传球啦!

  最后需要说的是:由于本轮比赛是甲A球员在参加完本赛季的第1个一周双赛后的首轮比赛,而且还有8个队的共2 0名球员参加了周二(25日)与香港代表队的友谊赛(其中绝大部分的球员都是各支球队的绝对主力),所以本轮比赛对这 些球队都有不同程度的影响。可以这样说他们的发挥直接影响着自己球队在比赛中的胜负,所以说目前这种备战方法的可取程 度应该在本轮比赛可以得到印证。希望中国足协的官员们不要对这种的办法一成不变,因为我们的球员可能会没有欧洲球员那 样的水平。


相关报道:甲A:[前瞻]升班马间的沉默对决--瞻望滇厦之战
相关报道:甲A:[外传]“心情”不同的草皮
相关报道:甲A:[前瞻]辽宁扭转颓势 国安想赢不容易
相关报道:甲A:[第八轮前瞻]第二集团蓄势冲顶
相关报道:甲A:徐根宝放言“教练不是人当的”
相关报道:甲A:第8轮交战纪录 “内战行家”无缘会迟导
相关报道:甲A:来自"全国球迷联谊会"上的声音
相关报道:甲B:第7轮交战纪录 舜天欲主场打虎延历史
相关报道:甲A:[前瞻]辽宁敖东首获三分 实德海狮主场逞雄
相关报道:足球之夜-新浪网联合甲A第6轮最佳有奖评选结果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