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国足VS香港友谊赛:给国足新人打分(4.25)

友谊赛:差强人意的胜局 国足1-0小胜香港(4.25)

友谊赛:中国1-0胜中国香港比赛文字直播实录(4.25)

希望中国足协主席年轻化--李富荣说“流言”(4.25)

中港挑战赛今晚开战 米卢称排出四四二阵型(4.25)



甲A:来自"全国球迷联谊会"上的声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7日 11:04 中国体育报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4月25日,来自全国各地球迷协会的"领袖"人物以及16家甲级 足球俱乐部的代表、部分媒体的记者、中国足协有关人士汇聚京城,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联谊活动。

  虽然京城再次刮起沙尘暴,却阻止不了球迷对中国足球的热忱,他们大多是这天早晨赶到北京,直接从机场、车 站奔赴会场的。

  全国足球甲级联赛已进入第7个年头,虽然是磕磕绊绊,但毕竟是在一步一步地朝前走。几年来,伴随着联赛的 发展,各地的球迷协会也遍地开花般发展起来。

  足球离不开球迷,球迷也离不开足球。但在联赛过程中球迷与足球之间也存在着一些不和谐的东西。比如,各地 球迷间、球迷与媒体间、球迷与足协间、球迷与球员间、球迷与裁判间等等现在,全国各地的球迷聚到一起,畅所欲言,对如 何增进俱乐部间、各地球迷间的交流与沟通,如何树立良好的球迷形象,创造文明观球的风气进行了广泛探讨。同时也对足协 、媒体、球迷乃至中国足球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

  球迷:让我们快乐起来今天我们坐在一起,无须谈论一城一池的得失。我们首先应谈论的是中国球迷生存的环境 和中国足球的形势---四个字:苛刻、沉重。

  球队赢球了捧上天,输了球骂死娘,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种局面?不能简单地算在球迷身上,这不公正。不否认 有极少数不能称得上是球迷的"害群之马",但大多数球迷还是满怀一腔对足球的激情来到球场的。?造成"苛刻和沉重"的 局面,媒体和地方管理部门不能说没有责任。可以说是因为这两者的不正常,才造成了球迷的不正常。

  联赛中,一些地方媒体充斥着"誓死捍卫"、"血战到底"的字眼,误导了球迷,增长了球迷的"地方主义"。 甚至有些媒体把球迷在不冷静状态下说的话进行大肆渲染,加大了球迷间的对立情绪。这是媒体人为地将球队、球迷"拴对" 。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中国球迷所能享受的快乐太少了。我们甚至感受不到快乐,我们能够得到的最大的快乐也就是 能得到名气不大脾气不小的"球星"的签名所带来的短暂的满足。

  在这种环境下,球迷们还能干什么?我们就只能去关注胜负了。

  要把足球比赛所附有的欢娱---胜负之外的欢娱还给球迷。我们感受的快乐越多,我们的沉重感就越少。而这 一切是需要足协、各地管理部门和媒体来营造的。

  足球不应仅仅是黑白两色、胜败荣辱,足球应该是多彩的。这样天下的球迷是一家,天下球迷之大同才能实现。 记者:我们的宣传不到位联赛初,各地球迷的地方色彩还很浓,胜也爱你,败也爱你,想说恨你不容易。但随着联赛的进程, 球迷开始对球队有要求了,胜固欣喜,败要明白。你为什么输,输在哪儿?这就要求媒体充当球迷、球队、足协之间的桥梁。 比如某球员将一个简单的动作做走形,球迷就会不满,而实际上这名球员有伤。假如媒体事先将情况告知球迷,球迷还会不满 吗?

  说起媒体的地方倾向性,这是由于媒体间的恶性竞争造成的。就这么一个足球,全国的媒体都在扑,甚至出现假 新闻,这与假冒伪劣产品一样,对球迷是一种伤害,对媒体是一种戕害。

  再说球迷,高兴了就笑生气了就骂,宣泄本无可厚非,但宣泄要有尺度,飞舞的纸屑,飘扬的旗帜是营造赛场气 氛,但投矿泉水瓶,就有故意伤害的味道了。有句话说看不懂甲A,其实何尝不是摸不透球迷呢?想说爱你还真不容易。

  张吉龙(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要给球迷一个天地中国足球改革8年了,8年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 关心。

  足球不是足协的,它是全社会的,我们应该为它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对足球改革迈出的每一步都应是关心、支 持和监督。中国足球冲出亚洲不是一个口号就能喊出来的,是要靠我们一步一步地去走,我们要珍惜每一段时间,才能加大前 进的步伐。

  袁伟民曾讲过:"媒体和足球是一家人。"我在此引申一下:"球迷和足球是一家人"。对出现的一些问题给予 容纳,才能促进足球的发展,这才算是真正的爱心和关心。

  我们举办这个活动,就是要与球迷沟通,通过媒体,通过HIGOAL给球迷一个天地,让球迷真正参与到足球 中来,共同促进足球的发展。只有认真反思足球改革发展的每一步历程,才能使足球健康地发展。


相关报道:甲A:[前瞻]辽宁敖东首获三分 实德海狮主场逞雄
相关报道:足球之夜-新浪网联合甲A第6轮最佳有奖评选结果
相关报道:足球之夜-新浪网联合甲A第5轮最佳有奖评选结果
相关报道:甲A:联赛第7轮比赛黄牌、红牌通知及停赛通知
相关报道:甲A:[前瞻]鲁能泰达强力碰撞 该是厦门赢球的时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