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国足VS香港友谊赛:给国足新人打分(4.25)

友谊赛:差强人意的胜局 国足1-0小胜香港(4.25)

友谊赛:中国1-0胜中国香港比赛文字直播实录(4.25)

希望中国足协主席年轻化--李富荣说“流言”(4.25)

中港挑战赛今晚开战 米卢称排出四四二阵型(4.25)



由外行到内行--足坛新掌门阎世铎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7日 09:48 长江日报

  本周一上午9时,阎世铎正式从担任了8年中国足坛掌门人的王俊生手中接过了权杖,从那一时刻起,亿万中国球迷 和众多媒体就将目光聚焦在这一略显神秘的人物身上,人们都在关心,他现在在想什么?做什么?他对未来中国足球的走向持 何种看法?

  不过,由于阎世铎两天前刚刚履新,即便他对中国足球的未来有想法,也不可能刚一到任就畅所欲言,对此,记者心 里早有准备。但出乎意料的是,阎世铎是如此谨慎,目前不愿接受任何形式的采访。

  虽然手头上有关体育总局办公厅的工作仍未交接完毕,但昨天上午,阎世铎已开始到中国足协上班,办公室主任夏伦 好临时将足协小会议室改成阎世铎的办公室。由于时间仓促,办公室内甚至连电话都未来得及装上,必备的办公用品也未配齐 ,宽大的办公桌上因此显得有些空旷。

  上午,阎世铎办了一件不可缺少的事情,他在夏伦好的陪同下,挨屋到足协各职能办公室热情地与大家寒暄打招呼, 之后便回到自己的办公室,闭门开始工作。虽然我们没有就足球进行深谈,但阎世铎仍给人留下了急于开展工作,期望尽快进 入新角色的良好印象。

  虽说阎世铎对记者们保持着缄默,但他仍能感受到新闻媒体对他异乎寻常的关注,因为昨天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 的书面采访申请就已传真到了中国足协新闻办公室。由于昨天下午3时,正巧赶上中国足协例行的新闻通气会,因此,经过与 新闻办主任冯剑明的商量,阎世铎让冯剑明给记者们带上几句话,阎世铎说:原本我今天下午要与记者们见个面,但因总局移 交工作尚未办完,所以无法参加通气会。我感谢媒体和广大球迷对中国足球的支持,对我个人的关心。目前我刚上任,对足球 是个外行,特别是对中国足协的工作缺乏了解,所以,近期我将专心做些调查、研究工作,尽快进入工作角色。

  据记者分析,阎世铎上任后面临三大课题,一是学习,掌握中国足球自1992年实行改革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与经验 ;二是团结,团结不光是一支足球队不断前进的重要动力,也是中国足协能否出色扮演中国足球领导者的重要前提,特别是在 足协领导班子调整的同时,中国足协也已面临全员聘任制的人事改革,更显团结的重要性;三是超越,既有中国足球早日冲出 亚洲、走向世界的成绩超越,也有中国足球进一步深化改革的体制、机制超越。作为中国足协新掌门,人们都在等待着阎世铎 拿出一套办法。李戈


相关报道:阎世铎今日走马上任 中国足球改革进入新纪元
相关报道:阎世铎下周一到任足协 李富荣可能分管足球
相关报道:足协:阎世铎可来了 王俊生不走了
相关报道:足协:阎世铎提前进入角色
相关报道:足协:王俊生要抓党务 阎世铎将掌实权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