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最新积分榜(截至4月22日)(4.22)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6轮完全战报(4.22)

太阳神:周穗安东山再起 5-0斩五牛旗开得胜(4.22)

四川足协就“川渝之战麻将事件”作出声明(4.22)

没戏我还折腾啥--马俊仁奥运不打无准备之仗(4.22)



红塔:头号射手常辉有怪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16:57 《球迷》报

  从大连出道后开始闯荡江湖的常辉因为长期的默默无闻让人觉得他没有过去,只知道他是随着深圳金鹏队一块儿被云 南红塔俱乐部“拉”来的一个楞小子,并且,许多熟知他的人私下都会说“常辉有病”。

  有“病”的常辉从表面上看,“病”在他在球场上常常“不按牌理出牌”。他会以一些奇怪的方式来处理球:比 如说他曾用臀部射门得分;比如说他会在没有对手夹击时把好好的球带丢,但在混乱的场合又会出乎意料地拿球得分。

  常辉在来到云南红塔后一直都能打上个主力,这个“病人”因“病”得特异--能扰乱对手,因而踢过后卫、前 卫(主要踢这个位置)及前锋。在大戚接手红塔后,“病人”的特点被教头“发扬光大”--当队伍没有破解良策之际,常辉 就被派上场来“发病”,这个招数屡试不爽(上赛季红塔队的进球除外援外,常辉、邵爱民都是大功臣)。常辉对此的解释是 ,戚指导了解我在门前有感觉。大戚则说,常辉有特点,会扰乱对手,但也会扰乱自己。言下之意是“病人”要用好才能有利 于本方。

  但大戚还是今年春训后期“大胆”地把常辉安排在了前锋的位置,常辉因此一度戴上队长袖标。可惜,常辉真的 生病了:2月红塔与宽利进行教学赛时他的肋骨不幸骨折,休养了40多天后,才在医生“逼迫”下返回赛场(此时红塔队已 结束了联赛的第一场征战)。但他在训练时常捂着伤处作痛苦状。

  而大戚派他与平安作战时,他生龙活虎地打完比赛后(攻进制胜一球),却又捂着伤处说,虽然不痛,但因骨头 长得慢,所以不会好得那么快。

  其实,常辉真正的“病”在于他与别人的思维方式有异。他说,自己的特点是在比赛中不会丢球(技术好),但 其实他的足球技术如同在“打野球”(不正规,极难看)中练出来的。对这种评价,常辉也不会生气,相反有些洋洋自得,似 乎觉得说者太狭隘,(正规是何物?有效就是最大)。常辉说:其实自己踢球这么多年(现年28岁),对甲A的总结就是不 能按规则去踢,只要和大家反着想,反着做,绝对能把对手打倒在地。常辉说:自己根本就不怕甲A球员,因为其中大多数人 是与他从小一块踢过球的(这倒有可能),只要不怕对手,自己就能进球。

  果然,常辉在赛季开战7轮后就独进了3个球(与平安、敖东、辽宁的比赛中),成为红塔队目前的头号射手。 也许,他“病”得有道理,其实,也许他根本不是有病,他只是一个邪派高手,只是“正派”对他难以接受罢了,但大戚不然 。因而常辉在大戚的带动下,变得有些出名了!


相关报道:红塔:团结作战 走出两连败阴影
相关报道:红塔:戚务生说取胜“高原功不可没”
相关报道:甲A:云南红塔队球员参加联赛数据资料
相关报道:红塔:高原呈威主场不败 不思进取辽宁滑向深渊
相关报道:红塔:戚务生“偷鸡不成蚀把米”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