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最新积分榜(截至4月22日)(4.22)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6轮完全战报(4.22)

太阳神:周穗安东山再起 5-0斩五牛旗开得胜(4.22)

四川足协就“川渝之战麻将事件”作出声明(4.22)

没戏我还折腾啥--马俊仁奥运不打无准备之仗(4.22)



辽宁:说法两种 球员断奶--辽足张引下课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10:14 球报

  就在远征云南的前夜,张引下课了。尽管球迷和媒体一直在呼吁张引下课,但谁也没想到辽足俱乐部会如此匆忙地收 回张引的兵权。张引下课之后,李树斌被任命为“临时代理主教练”,负责队伍的日常训练和管理工作,而辽宁队的球员们却 有些接受不了,甚至对俱乐部以退役相威胁。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辽宁队能否走出低谷,还真是一个未知数。

  张引是如何下课的

  张引是如何下课的,流传在外的说法有两种:一种是在辽川之战后,张引的心脏病加重,出于对自己健康的长远打算 ,主动向俱乐部提出辞职;另外一种是辽足俱乐部迫于舆论的压力和对抚顺球市的考虑,经开会研究决定撤销张引主教练的职 务。辽足俱乐部的官方说法是第一种,竞训部总经理王德忠在昆明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说:“张引主动提出暂时休养一段时间, 并建议由李树斌、于明、哈威三人负责队伍的训练和比赛。”而记者了解后得知,这种说法只不过是顾及各方面子的一种官方 辞令。

  据悉,上周五上午,张引还在抚顺带了一堂训练课,他当时对自己即将下课浑然不知。周五晚上,辽足俱乐部竞训部 总经理王德忠、领队孟辉以及副总尹志强在抚顺开了一个会议,会议的议题就是关于张引是否下课。晚上9时,辽足俱乐部召 集全体球员开会,在会上正式宣布张引离队的消息,但张引并未出席这个会议。得知此消息的辽宁队队员都感到突然,大家对 这一决定无法接受,毕竟与张引在一起十几年了,彼此间的关系非常深厚。一些队员找到俱乐部官员,声称若撤掉张引他们也 不想干了,甚至以退役相威胁,这就是第二天互联网上所谓“兵谏”的新闻蓝本。在得知张引不可能再任主教练后,部分队员 又建议让张引担任领队,但也没有获准。周五晚上12时30分,辽足俱乐部再次召集球员开会,目的是做球员的思想工作, 俱乐部认为,队中有情绪是正常的,但不能影响接下来的比赛。与第一次会议不同,这次俱乐部将张引请到了会议现场,想让 张引劝慰一下自己昔日的手下。

  张引虽然下课了,但辽足俱乐部却给予他很高的评价。王德忠说:“就凭张引为辽宁足球培养了这么多孩子,为中国 培养了那么多国脚,他也是值得表扬的。但为了球市和各种复杂因素的考虑,我们不得不遗憾地面对这一事实。”

  球员经历断奶之痛

  不管以前有过多少矛盾和不快,在真要分手的时候,球员们对“老爸”张引的种种感激会自然泛起,这如同孩提时的 断奶,痛苦但又必然。

  周六早上,得知张引下课的不少辽沈记者拿着摄像机早早地来到桃仙机场,但直到飞机起飞前半小时,辽宁队的大客 车才姗姗来迟。原来在经历一个不眠之夜后,许多主力队员拒绝登上开往机场的汽车,俱乐部负责人做了许多工作才使“危机 ”得以化解。

  与以往的旅途相比,这次远征显然多了许多落寞和悲壮。往常爱说爱笑的小伙子们少言寡语,大部分人都戴了一副茶 色眼镜,为的是不让别人洞察他们的悲伤心情。飞机上非常安静,球员们戴着耳机疲惫地靠在座椅上,有人在翻看随机赠阅的 沈阳一家娱乐性的报纸,里面竟也有一整版关于辽宁队的报道,报纸在传阅着,但谁也没有交头接耳地议论。

  飞机中途停降重庆时,队员们也是三三两两地散坐在候机厅的各个角落,李铁买了一本《当代青年》便一个人看书, 曲乐恒买了一袋小食品也独自徘徊。有记者试图与球员聊聊天,但一看气氛不对也就作罢了。

  到达驻地的酒店,球员们领完钥匙牌便回房休息了,只有白广海让中央电视台记者留在了万怡酒店的大堂里,谈到张 引下课的问题,曾经沧海的白广海说:“这个时候换掉张导没有想到,而且也不会有什么效果。”周六下午4时30分,辽宁 队到昆明市体育场开始适应场地训练,在训练前,李树斌给队员上了10分钟的思想课,队员的情绪有一丝好转,但接下来轻 松的训练内容气氛却依然沉重。有昆明的球迷请某些球星签名时,都被球员拒绝了。晚间,随队采访的辽沈记者想到球员房间 坐一坐,但都被婉拒了,一位球员说:“我心里确实难过,这种情绪肯定会影响接下来的比赛。”

  看来,“兵谏”的风波还未过去,俱乐部还有很多的困难要面对。与以往的避讳不同,王德忠总经理这次坦然承认球 员有情绪,他说:“队员有抵触情绪很正常,人都是有感情的,但相信队员能从大局出发,因为大家都长大了。”代理主教练 李树斌对记者说:“我跟队员讲了,我1995年下课的时候,好多队员也要挽留我,当时我跟他们说,教练员在这里下课到 那里还能找到工作,而球员赌气只能耽误了自己。这批队员对张引很有感情,分开后难过是难免的,但作为职业球员不应该带 着情绪来踢球。如果辽宁队能赢球,相信张引教练也会高兴的。”


相关报道:辽沈足球环境太恶劣--张引说说心里话
相关报道:辽宁:撼张引易 救辽小虎难
相关报道:辽宁:大羽随笔--为张引大家心里憋了一口气
相关报道:辽宁:张引走后的日子
相关报道:辽宁:张引下课有内情
相关报道:辽宁:张引称下课有价值
相关报道:辽宁:张引下课的前前后后
相关报道:“教父”张引执教职业联赛完全资料
相关报道:辽宁:张引下课辽足乱 李树斌接个“烫山竽”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