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最新积分榜(截至4月22日)(4.22)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6轮完全战报(4.22)

太阳神:周穗安东山再起 5-0斩五牛旗开得胜(4.22)

四川足协就“川渝之战麻将事件”作出声明(4.22)

没戏我还折腾啥--马俊仁奥运不打无准备之仗(4.22)



辽宁:张引走后的日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05:05 体育快报

  张引早就说过,作为一个职业教练来说,下课是绝对的,不下课是相对的。特别是在他所率领的球队六场不胜后,他 已经把下课看成了是早晚要发生的事,甚至对他来说还是一种解脱。所以当自己下课成为事实时,张引从容而平静。

  辽小虎们也知道职业足球的残酷,从甲A第一战开始,他们就很清楚自己不能取胜,就是在一场一场将“老爸”推向 下课的深渊。但当这一天真的来到时,他们仍然感到十分突然,特别是听到俱乐部的决定是要他们的老爸离开球队时,小老虎 们更是悲愤交加。

  张引不愿看到孩子们的眼泪,所以他执意不去参加俱乐部为全队召开的紧急会,但小虎们的眼泪不可能不惊动张引, 他们甚至以不去比赛相威胁。俱乐部的领导们最终还是请已经被他们宣布下课的张引教练来做工作,才把小虎们劝上了客战红 塔队的征程。

  张引的下课,辽小虎的泪水,激起了这个混沌麻木的足球圈里最可贵的一缕真情。但是在人们看过这队父子兵感天动 地的“生离死别”之后却忽然发现,为让辽小虎早日更上一层楼而千方百计赶走了张引,但是现在张引真的走了,辽小虎的前 途却更加扑朔迷离了。

  其实张引的下课只是时间问题。此前,一些迫不及待的媒体过分营造张引非下课不可的氛围。从去年张引初上甲A时 的劝他下课进而发展到今年的逼他下课,使张引的执教环境和辽小虎的踢球环境越来越恶劣。遗憾的是,俱乐部的领导层和辽 宁足球的决策层都没有真正认识到这支父子兵的最可贵之处——那就是在这种恶劣的生存环境中,他们还在以他们特有的凝聚 力向命运挑战。六轮不胜非但没有打垮他们,还让他们焕发出了更强劲的战斗力。也许,再有一点耐心,辽宁队就要走出低谷 ,然而,他们拒绝再给这支父子兵一个机会,辽小虎自然无法还给他们惊喜和奇迹。

  辽滇之战结束后,换帅前还对走出低谷信心十足的辽小虎实话实说:“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走出低谷了,全队都 没有那个心气了。俱乐部和省体委在这个时候换张导,实际上是毁了我们队呀!如果张导能回来,哪怕只是当我们的领队,我 们也能有所安慰,算是给我们一次再为他拼命的机会也行。”

  从“张玉宁转会”事件之后,人们一直在猜测这支“亲情父子兵”的感情基础是否已经瓦解,从而对于张引的价值更 少了一分正确的估价。现在,辽小虎用事实回击了所有的猜疑,他们依然爱张引,爱他们的老爸!

  张引前景莫测,辽小虎们更是前途莫测。有队员在张引下课当晚就预言说:“张导离开了,我们单飞的日子也不远了 。”

  曲圣卿、肖战波明年就到了转会年龄,张玉宁被硬留了一年,明年肯定还得闹着走。世界最高水平的意甲已经向李铁 发出了邀请,一旦李铁成行,李金羽、肇俊哲、李尧……一批颇有才气的辽小虎也有机会远行。如果真是这样,“辽小虎”这 个人们给予这批辽宁足球才俊的统称就将不复存在。辽宁足球更枉费了张引辛勤15年为辽足振兴培养的希望。

  一位辽宁队队员在张引被解除职务的当晚悲愤地说:“我们之所以这么热爱辽宁队,还不就是因为这里有培养我们成 才的老爸和一起长大的哥们,除了这个环境,我们还有什么可留恋的!”行峻


相关报道:辽宁:张引下课有内情
相关报道:甲A:辽宁抚顺队球员参加联赛数据资料
相关报道:红塔:高原呈威主场不败 不思进取辽宁滑向深渊
相关报道:云南:主场1-0胜辽宁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相关报道:辽宁:张引称下课有价值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