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根宝俱乐部网站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棋王对抗赛落幕 叶江川不敌卡尔波夫(4.19)

中国女足备战奥运阵容确定 5月赴澳热身(4.19)

“悍妇”克瑞丝蒂娜:不用四回合就打趴莱拉(4.19)

NBA16强杀出重围 季后赛、决赛模式指南(4.19)

变阵带来大逆转--评巴塞罗那痛击切尔西(4.19)



红塔:戚务生“偷鸡不成蚀把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1日 17:27 根宝俱乐部网站

  联赛前5轮一直以防守反击战术示众的红塔队,在客场同隆鑫队的比赛中,颇为反常地打起了主队擅长的“攻势足球 ”,以攻对攻的结果使“黑马”红塔以1比4迎来了其甲A之旅迄今为止最惨痛的一场失败。在国内足坛一直精明过人的戚务 生,在一直高举攻势足球大旗的李章洙面前,犯下了以己之短攻人之长的“错误”。

  戚务生认为失利其实是双方实力对比的综合反映。“在这场比赛中,由于我们对对方三名外援的牵扯不够,造成他们 在中前场穿插得相当灵活,将场面打开了。再加上福迪在场上出现了粗野的蹬踏动作被红牌罚下,在人数上又处于劣势,所以 输球十分正常。”

  至于红塔为何会放弃防守反击的“法宝”,戚务生的解释是:“严格来说,这场比赛我们谈不上是以攻对攻。不过, 我们赛前的主导思想确实是反客为主,以便将防守区域向前推移。”应该说,戚务生的构思确有独特之处,但从结果来看并未 成功。事实上,从隆鑫队前几轮的表现看,一旦这三杆“洋枪”被对手贴身紧逼,其技术上的优势便难以发挥出来,李章洙设 计的“穿插战术”便也难以发挥功效。

  可以肯定的是,戚务生的战术设计的初衷并非为了“交学费”,因为从红塔队抵达重庆的当晚便收缴了队员的手机这 一举动上看,以往执教国家队时从未在韩国队身上占过便宜的戚务生,其实还是很看重和韩国教头李章洙的较量的。反客为主 、以攻对攻便是他别出心裁的招数。只是隆鑫队三名外援“过于”娴熟的配合以及福迪自杀式的犯规打乱了他的计划罢了。想 赢球的并非仅仅只有戚务生,负于国安队后剃了光头的常辉便颇有一种“削发明志”的壮烈,只可惜他的“勇猛”除了送给隆 鑫队一个点球之外,并没有起到其他的作用。


相关报道:甲A:云南红塔队球员参加联赛数据资料
相关报道:红塔:客场1-4惨败 升班马再交学费
相关报道:隆鑫:三杆洋枪再发威 主场4-1痛击红塔
相关报道:隆鑫:主场4-0胜红塔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相关报道:红塔:甲A独一无二的“老外”队长--“黄毛”福迪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根宝俱乐部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