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棋王对抗赛落幕 叶江川不敌卡尔波夫(4.19)

中国女足备战奥运阵容确定 5月赴澳热身(4.19)

“悍妇”克瑞丝蒂娜:不用四回合就打趴莱拉(4.19)

NBA16强杀出重围 季后赛、决赛模式指南(4.19)

变阵带来大逆转--评巴塞罗那痛击切尔西(4.19)



10天4赛球员身体行吗?--王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1日 05:07 体育快报

  本周甲A联赛进入到今年的第一个双赛周,而且在米卢的国家队飞行计划中,中国国家队又计划于下周二在香港与香 港联队进行一场比赛。那么如果算上周日的联赛,新一届国字号球员将转战南北,在10天内参加4场高强度的比赛。在联赛 如此频繁的这段时间,米卢还安排国家队的赛事,对队员的心理和体能都是一个极大的考验,诸多当事人对此安排也是褒贬不 一。

  刚刚改任中国足协党委书记的王俊生认为:米卢有他自己的安排,职业球员对这样的比赛安排应能够适应。不过他也 认为,这样高密度的赛事不宜过多,不然会对球员的身体产生影响,比赛之后应有一个较长的调整期。而且这种比赛安排还处 于摸索阶段,对效果好坏都还没把握。如果效果并不好,足协将会对此进行一些相应的调整。

  受飞行比赛影响最大的俱乐部对此也最不“感冒”。谈到此事,平安俱乐部总经理顾凯频频摇头,认为数天内打多场 比赛,队员的状态很难令人满意。比赛质量无法保证不说,而且还极易出现伤病情况,俱乐部免不了为队员担心。

  在此次集训名单中,平安队的李伟峰应算是最累的一个。记者简单给李伟峰算了一下行程,从上周日在最北边的延边 打完比赛后,周二又赶到北京准备与国安队的比赛,赛后周五又要返回最南边的深圳为周日的比赛做准备。如此从北至南奔波 一圈还不算完,因为中国队是集体签证,因此周日比赛后李伟峰还要赶回北京,与大队人马一起从北京飞赴香港。看到这一行 程安排,不要说比赛,就是旅游也够累的了。原本已很频繁的赛事,让米卢这样一掺乎就更乱了。李伟峰倒是憨厚地说,自己 的年纪比较小,应该能够应付频繁的比赛,尽全力踢好球。

  国安队中也有两员小将商毅和徐云龙入选。不过这两人目前均有伤在身。特别是商毅,已缺席了国安队的近两场比赛 。这次能够入选,两人显得并不兴奋。其中一人说,自己有伤在身,大不了就不去了,反正还年轻,以后机会还多的是。

  从各方面对飞行比赛的态度看,这一计划会随着联赛的深入对联赛产生影响这一弊端将会越来越多地显现出来。北京 有线台将在25日晚8点直播国家队在香港的比赛。王曦

相关报道:甲A:为飞行集训让路 本周实行“双赛”
相关报道:苏永舜:“飞行集训”将改变中国球员
相关报道:甲A:飞行集训“干扰”甲A联赛
相关报道:全兴:[新闻发布会]老米质疑“飞行集训”
相关报道:飞行集训肯定影响联赛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