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坛导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意甲、英超、德甲、西甲本轮完全战报(4.16)

甲A:[综述]不是冤家不聚首 聚首总有不了情(4.16)

全兴:黎兵德阳显威力 梅开二度助本队首胜隆鑫(4.16)

泰达:打了三分钟好球 厦门创四连败记录(4.16)

全国排球联赛:上海有线男排夺冠(4.16)



国力:是这样登上榜首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8日 15:56 体坛导报

  国力队在甲B的两年,一直给人以弱旅的印象,年年在榜尾苦苦挣扎,今年一不留神登上了积分榜首。在贾秀全执教 下的国力队给人的印象是国力队猛打猛冲的北方球队,与成都五牛队的比赛,才真正让人们意识到,国力变了。赢球后的陕西 国力队主教练卡洛斯喜形于色,展示了巴西人特有的直率和外露。在回到酒店后他给本报记者谈起了国力队“荣登榜首”的“ 秘密”。

  采访是先从这场比赛开始的,这位巴西教练一开口就说:“没有神话!我们战胜五牛是有点不可思议,但足球就是足 球没有一尘不变的。比赛就是这样,不完全是二加二等于四,有时等于五有时等于三,在场面上占据优势时不一定能拿下来, 而场面难看却能赢球,足球就是这么一项运动,它很有意思。”

  记者问他国力队首场大比分输给宏远队后他对自己的361阵型和防守反击战术有没有产生动摇,卡洛斯说:“你在 昆明也看到了,我们不仅练了361阵型还练了其他几种战术打法,只是后来经过研究和分析发现只有361阵型最适合陕西 国力队;你也看了首场对宏远队的比赛,我们上半场打得很差,而下半场经过调整和变化比赛就打得很好,这下半场使我坚定 了打法,也看到了希望,而对宏远队比赛的场地也是个问题,这是我一生中看到的最差的场地。现在我们仍然在变化,队伍也 在改进中,中场还要变化。”

  谈到曾经饱受的非议时他说:“俱乐部请我们来就是应该让我们去改造俱乐部,而不是沿着原来的路子走下去,象体 能中国人有中国人的练法,我们有我们的练法,但是不该怀疑我们,说你们那套不灵的,主要要看效果,至少应该平等对待。 我有自己的工作方式,我还要按照我的路子走下去。”

  对国力队能排名榜首,他没有感到意外,他说:“我们队这几场比赛都有良好的战术,对球员的拼搏精神很满意,体 能也足够好,打得都不错,而且在比赛中充满了激情和活力。”

  他还清醒地认识到:“现在赢了大家不能掩盖队伍存在的缺点,如果输球也把不能一切都说得一无是处,我们要把足 球当作一项事业来做,它不是立即开花的那种,足球需要耐心和时间,我们都要敞开胸怀。”他这番话可以说给每一位急功近 利的俱乐部老总听。

  国力队三名外援在队里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自从卡洛斯以师徒名义将马科斯、奥利维拉和雷纳托“招安”以后,整 个国力队完全变了样。马科斯不再只会利用身体,奥利维拉不仅仅是一个冲击型前锋,雷纳托也不只是“乱拼”的“毛小伙” ,他们3人将国力队的打法完全“串了起来”。卡洛斯也认为他们很好,他说:“国力队是一支技术型的球队,这三名外援对 防守反击战术理解得特别深刻,很好地贯彻了自己的意图。”

  现在国力队排名榜首,使国力队后面的目标应该有所调整,记者问他时候有冲A打算时,他笑着说:“后面全赢,当 然能冲A,大家都给自己加油,能冲A肯定都会这么想,每一场每一场都是很重要的,我们当然要一场上一个台阶,一个台阶 一个台阶地上,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希望。”

  国力队有着成熟的战术打法和一位足智多谋的教练,已成为今年甲B的一只黑马,现在国力与所有黑马一样面临着相 同的问题那就是黑马到底能走多远?贾蕾仕


相关报道:国力:三驾马车“回报”陈亦明
相关报道:国力:卡洛斯四连胜奥妙有三
相关报道:国力:马科斯不认干爹
相关报道:国力:“雄起”缘由--两套“巴西三人组”
相关报道:国力:马科斯言称陈亦明好比我干爹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坛导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