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意甲、英超、德甲、西甲本轮完全战报(4.16)

甲A:[综述]不是冤家不聚首 聚首总有不了情(4.16)

全兴:黎兵德阳显威力 梅开二度助本队首胜隆鑫(4.16)

泰达:打了三分钟好球 厦门创四连败记录(4.16)

全国排球联赛:上海有线男排夺冠(4.16)



国安:乔利奇的四个月--壮志未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8日 10:16 北京晨报

  初到国安 踌躇满志

  1999年12月15日下午4时。北京国安队迎来了他的第一位外籍主教练----南斯拉夫国奥队主帅乔利奇。

  国安队对乔利奇给予隆重礼遇。总经理张路和教练组成员沈祥福、郭瑞龙、魏克兴、胡建平以及数十位记者云集首都 机场。迎接乔利奇的到来。可见国安俱乐部对乔利奇寄予何等愿望。此时,有谁会想到国安队2000赛季开战即遭三连败。 而乔利奇也随即“下岗”。

  初来乍到。乔利奇便显出“铁腕人物”的性格。宣称“要改变国安队的风格”。刚下飞机还没有休息。他便立刻提出 各种要求:“国安队的教班子有6个人。我希望由主教练负责他的分工。”“我认为有必要先和中方教练组进行交流。我已经 看过国安队的两场比赛,有一些看法要说一说。”“我希望队员们能够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以便准确地掌握他们的健康状况 。”在与队员的第一次见面会上,乔利奇就表示:“我首先要强调的是纪律,你们必须与我进行很好的合作。”

  当时的乔利奇可谓踌躇满志。他的目标就是要使“国安队成为国内最好的球队”。

  东西转战 矛盾露头

  乔利奇想不到对国安队的改造会如此艰难。

  今年1月初,乔利奇率队赴海埂集训后不久,便出现翻译辞职事件。随后在国安队中深受众望的领队郭瑞龙转任国安 俱乐部副总经理,同时又传出国安队员因乔利奇脾气火爆,辱骂队员和过于严厉的管理而产生抵触情绪的消息一时间,乔利奇 成为国内体育媒体关注的焦点。此时,国安俱乐部对刮奇表示支持。

  春节之后,国安队远赴塞浦路斯集训。在赛期间,再度传出乔利奇与队员矛盾激化的消息。同时,国安队在塞浦路斯 2胜1平6负,战绩欠佳。海外集训归来,国安队内对球队凝聚力欠佳的情况忧心忡忡。

  3月8日,国安队在济南与山东鲁能队战成0比0平局;3月12日,国安队在义赛与宽利队交锋中,在以1比2落 后的情况下,与宽利队2比2平战平。热身赛一系列成绩不佳,引起人们对国安队本赛季可能滑坡的担忧。

  队内矛盾重重,热身赛鲜有胜绩。外界普遍认为,乔利奇很可能将成为本赛季第一位“下课”的主教练。

  遭遇三连败 下岗不下课

  对国安队在热身赛中的表现,令足球界人士更为担心的是球队在技战术上没有明显进步。尤其是在中前场的进攻上缺 乏套路。

  不出所料,联赛客场首战大连队。国安队有威胁的攻势很少,以0比2落败。第二场坐镇工体出战天津泰达队,国安 队攻势有起色,却因一个失误以1比2再次落败。赛后,情绪激动的球迷砸了乔利奇的汽车。要求乔利奇下课的呼声也越发高 涨。

  此时,一部分较为冷静的记者认为,乔利奇仍是一位有水平的教练。问题在于他的工作方式。乔利奇其实很欣赏国安 队的很多的球员,在与俱乐部领导交谈时经常称赞他们,但在面对队员时,他却换了另一副面孔,而这种工作方式令队员们难 以接受。此外,乔利奇在教学上过于简单,一些先进的技战术因讲解不到位,常令队员难以理解。在记者向乔利奇指出其工作 方式的缺陷时,过于固执的他们毫不退让,坚持他的一贯做法。

  4月2日,国安队在上海以0比1负于上海申花队,排名垫底。严峻的形势和球迷的激动情绪终于促使国安队于4月 6日做出决定,魏克兴出任执行教练,乔利奇“下岗”但不“下课”。

  4月17日,壮志未酬的乔利奇离开北京,返回南斯拉夫。


相关报道:国安:对洋务运动表态 未成功但并不失败
相关报道:国安:老乔回国 队员不知
相关报道:国安:乔利奇彻底不干了
相关报道:甲A:崔英一来国安没谱
相关报道:甲A:北京国安队球员参加联赛数据资料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