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意甲、英超、德甲、西甲本轮完全战报(4.16)

甲A:[综述]不是冤家不聚首 聚首总有不了情(4.16)

全兴:黎兵德阳显威力 梅开二度助本队首胜隆鑫(4.16)

泰达:打了三分钟好球 厦门创四连败记录(4.16)

全国排球联赛:上海有线男排夺冠(4.16)



波导:慢慢陪着你长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8日 05:59 北京晨报

  甲B联赛第一场,宽利波导队在客场逼平成都五牛队,不少人当时都说,波导队的球好看了。如今,五轮联赛过后, 波导队两胜一平两负,排名第六。这个成绩还是相当不错的。与去年相比,波导队明显有两个变化。

  人员的变化带来战术的变化

  与其他甲B球队不太一样,波导队并不十分依靠外援。前五轮他们共打进7个球,除了阿米尔的一个点球,其余全是 国内球员攻进的。波导队主教练李辉曾对记者说:“波导队今年能够在战术打法上有所改变,关键是人员发生了变化。辛健的 到来让我们的前锋线多了一个速度型的前锋,利用他的速度,就可以发动快速反击,而以前就很难做到。”辛健转到波导队只 花了几万元,这笔买卖可谓是十分划算。

  除了辛健,波导队还引进了其他一些年轻的内援,靠着这些青年近卫军,波导队在比赛中敢打敢拼,充满活力。

  王存是国安队不要的球员,来到波导队后,李辉看上了他左脚的优势,一开始让他踢左后卫,并着重让他练习踢任意 球。赵鑫受伤后,王存担任主力左前卫。他在左路的传中具有一定威胁。最重要的是,在曹限东因伤无法上场的时候,王存要 在比赛中承担起罚任意球的责任。

  心态的变化带来成绩的变化

  经过一年甲B联赛的洗礼,波导队队员的心理正在走向成熟。第一轮同成都五牛队的比赛,波导队开场不久即以0比 2落后。这时,队员们并没有表现出急躁的情绪,而是坚决按照教练的部署稳扎稳打,结果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将比分追 平。

  但是,在主场战胜上海浦东队后,球队在心态上起了变化,其中也包括主教练李辉。李辉坦承:“在同红桃K队比赛 前,我的心态发生了变化,从而影响到球员。不过,比赛结束后,我马上就恢复平静了,可是队员的心态就不那么容易恢复了 。”正是因为心态发生了变化,客场同河南建业队比分落后时,波导队在场上几乎都不会踢球了。杜金泽说:“赢了浦东队后 ,心里就有些想法了,以至于比分落后时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总觉得我们不应该输,有些输不起了。”

  上周六,波导队虽然以3比1战胜了江苏舜天队,但是,球队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有些放松,让舜天队得到不少机会 。李辉在中场休息和比赛结束后严厉地批评了队员,他说:“比赛虽然赢了,但同时球队也暴露出不少问题,如果不能及时发 现和解决这些问题,球员很难成长,球队也不容易进步。”

  宽利波导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他们还需要时间来成熟,就让所有关心宽利的人们陪着他们慢慢长大。黄屹


相关报道:波导:王存技惊米卢
相关报道:波导:醒醒吧 阿米尔!
相关报道:波导:小将王存挺会“蒙事”
相关报道:波导:李辉称球队不能丢魂
相关报道:波导:米卢说3号塞萨尔踢得最好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