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5轮完全战报(4.15)

斯诺克:亨德利首轮遭淘汰 世锦赛爆出大冷门(4.15)

红桃K:主场发神威 4-1大胜宏远(4.15)

《踢球者》:谢晖将成为亚琛最昂贵队员(4.15)

波导:主场回勇 3-1挑落舜天(4.15)



国安:魏克兴愿国安克敌中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7日 19:28 精品购物指南

  这是一次历尽“周折”但却又是很成功的采访。上周六(4月15 日)的下午,记者本已事先与魏克兴约定在 国安队赛前场地适应性训练结束后,于5点钟左 右采访这位新任国安队执行教练。当国安队训练结束后,香港卫视及其他几 家电视台却捷足 先登,先我一步采访了魏指。为了挖到“独家新闻”,我决心留守,准备单独采访他。但谁 知“好事多磨 ”,球队清点球数时训练用球少了4个,而比赛前丢球是球队的一大忌讳。所 以非常认真的魏指又围着工体满场找球。好不 容易把球找齐后回到宿舍的他,又被杨祖武叫 住,二人共同与第二天即将上场的几个主力队员谈心,这一谈就是近一个小时 。

  到了晚上6点40分,好不容易等到魏指洗完澡,有了空闲时间,我终于开始了这“迟 到”了近2个小时的采 访。可谁知,“不幸”的事情接踵而来,当我刚把第一个问题问完, 魏指的两位朋友先后来访,使得我的采访时断时续。而 第二位朋友还没来得及告辞,此时杨 祖武又推门而进把他叫出去。几分钟后,魏指一脸抱歉地对我说:“李士林找我有事, 实在 对不起,你晚上10点多钟再给我打手机吧。”听到这儿,我表示理解地说:“明天的比赛重 要,晚上我再与你联系 。”

  到了晚上10点多钟,在一种开诚布公的氛围中,我们开始了以下的一段对话。你认为 前一段国安队战绩不佳 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是赛程不利?将帅不和还是球队实力不济?

  前一段国安队成绩确实不好,但不好的原因并不是球队实力不行。因为国安队在甲A还 是属于中等水平的球队 ,某些方面解决得好的话,也有可能打进前几名。将帅不和也无从谈 起,我认为乔利奇还是有一定水平的教练,但由于双方 语言交流不通,东西方文化与思想观 念又有差异,导致他与队员之间产生一些误会与分歧。另外我们的队员在职业意识上与 国外 球员相比也有一定差距,这需要队员在残酷的联赛中一点点提高。相反,我认为你所说的赛 程不利确实是球队成绩不 好的原因之一。国安队本身是一个不擅打客场的球队,前四轮国安 队三客一主,三个客场对手实力又比较强。而主场对天津 队比赛时心态又不稳,太急于想拿 下这场比赛了,以至于失误增多。球队虽然成绩不好,但无论是你们媒体还是球迷对国安 队 的评价还是不错的,也都认为国安队一场比一场打得好。

  你如何看待目前队员的这拨年轻队员的能力?

  我觉得这批年轻队员与国内同年龄的队员相比还是非常有特点的,也非常出色。但现在 问题是他们如何在比赛 中充分发挥自己的特点,并把自己的特点融入到集体中去。另外,在 比赛经验上,他们还要积累。总之,他们是非常有潜力 的一批队员。

  你上任后,一些老队员又打上了主力,请问未来的比赛你如何发挥老队员的作用并充分 挖掘他们的潜力?

  一支球队不仅在比赛中需要老队员,在平时的管理、训练、凝聚力上也需要老队员起到 核心作用和榜样作用。 但老队员应该以他们自己很好的训练及比赛状态来争取场上的主力位 置,而不是靠自己的资历来保住这个位置。

  中场组织不力是国安队公认的问题之一,你上任后将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中场是需要核心队员的。目前俱乐部也曾多次表示,只要有合适的外援将不惜代价购入。 另外,我们今后在训 练中要有针对性地培养中场核心,强化中场队员如陶伟、徐阳、李东波 等队员的组织意识,建立起他们的信心,把他们的个 人能力串连起来,融入到整个队伍中去。

  国安队三连败之际,你首次以执行主教练的身份率领国安队客场与四川队比赛,请问当 时是一种什么感觉?压 力大吗?

  比赛前全队都有一种打好比赛的愿望,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当时队伍处于三连败之际, 球队压力很大,但好 在我们顶了过去,这要感谢我们的队员,感谢他们的拼搏精神,正是他 们的这种不服输的劲头,使全队暂时渡过了难关。

  “时势造英雄”,请问你有信心凭自己的能力带领国安队走出目前的困境吗?

  因为俱乐部相信我,把我推上了前台,所以我就一定要把国安队搞好,我也有信心带领 国安队打出好成绩。这 种信心是建立在队员们刻苦的训练上和他们积极的表现上,是建立在 大家平时对我工作的支持上。

  你如何看待自己目前执行教练的身份?

  首先感谢俱乐部对我的信任。其次我认为这是对我的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我现在想得 最多的便是全力以赴把 握住这次机会,使全队早日走出低谷,取得让大家满意的成绩。 刘铭

  魏克兴职业生涯简历:

  1978年北京青年二队1979年北京青年队

  1980年北京队1980年国家青年队

  1984年国家二队1985年国家队

  1988年国家奥林匹克队1991年日本富士通队

  1993年香港愉园队1995年国家队

  1996北京国安队1998年北京国安队助理教练

  2000年北京国安队执行教练


相关报道:国安:足球元老为病中的国安问诊、开方
相关报道:国安:乔利奇今天抱憾回国
相关报道:国安:感觉美妙极了--三大将谈进球
相关报道:甲A:[综述]国安胜、隆鑫负都是第一次
相关报道:国安:陶伟能成为国安核心么?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