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5轮完全战报(4.15)

斯诺克:亨德利首轮遭淘汰 世锦赛爆出大冷门(4.15)

红桃K:主场发神威 4-1大胜宏远(4.15)

《踢球者》:谢晖将成为亚琛最昂贵队员(4.15)

波导:主场回勇 3-1挑落舜天(4.15)



国安:足球元老为病中的国安问诊、开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7日 19:17 体育快报

  4月15日上午,国安俱乐部奉董事长李士林之命,在中国足协对面的大宝饭店召开北京足球元老座谈会,为病中的 国安队问诊、开方。

  张路说国安没有内乱

  国安总经理张路、副总经理杨祖武、郭瑞龙和执行教练魏克兴到会,显示了领导层的团结。在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中, 他们始终认真记录,极少插话。除李惟淼发言时逗了几句笑之外,整个座谈稍显严肃。各位开出的药方比较接近,但诊断的病 因却五花八门。张路说,他们将把座谈的内容报告上层。这种座谈会要定期开,即使将来国安形势好转了也要坚持,还要专门 听取新闻界和球迷的意见。董事会对俱乐部运作有战略思考,适当时会向各位通报。他连鼓动带辟谣说:“国安不会趴下,国 安精神不会倒,国安内部也没有内乱。”

  史万春认定乔利奇能力低下

  史万春被张路称为在座所有人的老师。史老的发言较为情绪化。他认为,乔利奇早知道联赛什么时候开始,他应该通 过联赛体现球队准备期的情况,让人看出点眉目。他要改造国安,结果就是高举高打,把北京善动脑子踢球的“小快灵”或“ 抢快活”风格全变了,不适应北京打法。他挑选的外援全是假冒伪劣。他来也是打工的,国安怎么能把管理全队和选外援的权 力都交给他?北京是首都,国安要不要请外教?

  史老说,乔利奇是带青年队的,青年队和职业队是两个档次。从前3场比赛看,这个人的能力可以说一般,也可以说 是低下。第二轮对天津队,门将姚健用手接徐云龙的回传球,被裁判判罚禁区内任意球,导致国安主场1:2失利。乔利奇说 这种球在世界任何地方都不会判。史老就此也认定乔利奇能力低下。

  谢峰父亲建议培养第二个谢峰

  谢峰的父亲谢鸿钧也是北京足坛元老。儿子的右边路助攻在国内独一无二,成就超过他。儿子在平安踢球,自己身在 北京,所以老谢现在一关心国安,二关心平安。他没有直接反驳史老,但认为乔利奇还是有水平的,只是俱乐部对他的性格、 工作方法了解不够,使他一来自以为是救世主。

  他认为俱乐部、教练都把年轻队员的能力估计过高,而他们还需两三年时间才能成熟。球队必须摆正位置。大戚就把 握得好,总把自己放在最低点,球队输了也没事,所以主客场发挥得都好。

  他认为国安要在“小快灵”基础上加个“准”字,传球动作和射门要准。他建议魏克兴向金志扬学习,发挥队员的特 点。他说,金志扬一接手国安队,就让谢峰打右后卫,利用他后程速度好,助攻能冲起来。现在徐云龙也打右后卫,技术不错 。给他训练时间和数量,专门培养他的进攻技术,强化他的带球过人和下底传中,有6个月,他可以成为第二个谢峰。

  刘敏新第一要心理,第二要结果

  刘敏新现在是北京市足协副秘书长,曾经以“民兵”的姿态执教过八一队。眼下,他又被北京足协和国安俱乐部指定 为国安顾问组牵头人。他认为:既然是治病,就要治国安俱乐部的指导思想、观念认识和前瞻性计划。请乔利奇,是请教练, 还是请老爷,请皇上,请神仙?他真把国安练成了南斯拉夫队,那也是神仙。

  中国足球无论怎么改,出不了足球底蕴。这底蕴还是辽宁、北京、上海、和广东,没破坏。所以,无论什么时候,北 京人得有信心,现在的一切都很正常。

  任何比赛,首先对抗的就是心气。所以眼下,国安第一要心理,第二要结果。结果整明白了,再往后整其他的。李维 淼的三字经

  中央台德甲转播顾问李维淼给国安的诊断是三个字:“带、丢、乱。”带是指锋线队员,罗曼、高雷雷、商毅都是有 球低头就带,直到带丢为止。丢是指前卫线,李东波、杨璞、阿玛亚传球成功率低,谁都能传球,谁又都传不出球。乱是指后 防线,站位乱,盯人乱,自己乱。国安目前所丢4个任意球,全是自己乱造成的。永王治


相关报道:国安:乔利奇今天抱憾回国
相关报道:国安:感觉美妙极了--三大将谈进球
相关报道:甲A:[综述]国安胜、隆鑫负都是第一次
相关报道:国安:陶伟能成为国安核心么?
相关报道:国安:乔利奇无奈的自白--自己被出卖了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