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斯诺克:亨德利首轮遭淘汰 世锦赛爆出大冷门(4.15)

红桃K:主场发神威 4-1大胜宏远(4.15)

《踢球者》:谢晖将成为亚琛最昂贵队员(4.15)

波导:主场回勇 3-1挑落舜天(4.15)

亏损经营仍购进球员 法兰克福将被扣除两分(4.15)



甲B:[综述]天下大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7日 15:34 中国体育报

  果真像笔者上轮结束后的评述所说的一样,全国足球甲B联赛的激战序幕在本轮拉开了。而激战的结果是“全乱了套 ”。我们印象中的强队,或排名在前者,本轮不是被对手击败,就是被对手逼平。比赛结果的不可知性,正是足球魅力所在。 我们为本轮的连连爆冷而击掌叫好。

  去年牛气哄哄,并差点冲上甲A的成都五牛队,本轮坐镇主场,迎战的又是上两个赛季苦苦在保组泥潭中挣扎,且从 未胜过五牛队的陕西国力队。赛前谁都会把取胜的砝码压在成都五牛队身上。也许是本赛季首轮主场以0比3大败于广东宏远 队脚下,使陕西国力队及其主教练卡洛斯一开始就有了危机感,而三军用命、拼力奋战。本轮开场仅10分钟,外援马科斯一 脚定乾坤,踢进了陕西国力队有史以来在成都赛场的首个进球,并成了胜利者的功臣。使陕西国力队从第一轮的垫底,到四连 胜,跃居到榜首,并与第二名宏远队拉开了3分的距离。

  广州的两支兄弟球队--广州松日与广州太阳神队本赛季前4轮,虽然是同样没有胜过一场,但松日队是三平1负、 而太阳神队则4战皆败。分差3分,是各个邻近名次中,距离最大的。本轮松日新帅路建人上任,余捷办好转会手续,披挂上 阵,坐镇后防。从实力和舆论都倾向于松日队会借此机会,夺得本赛季首场胜利。然而广州太阳神队此役变阵,把4名前4轮 充当替补的麦广梁,袁俊晖、谭伟明、郭浩排上首发阵容。两名外援只当替补,90分钟激战,各无进账。使松日新帅路建人 也十分无奈。

  前三轮高歌猛进三战三胜,坐在头把交椅的广东宏远队,客场1比4大败于武汉红桃K 脚下,更是多少让人意外。 宏远队前4轮仅失一球,此役却一下子被连拔四寨,是何原因?其主教练陈玉良归结为多名主力伤病困身和主力李海强赴国家 队集训归来,不在状态。短兵缺将自是一客观因素(全队只有17名队员赴汉参战)但开局的三连胜,出乎意料,有否摆正自 己的位置又十分值得广东宏远队总结。红桃K 是一支颇具冲A 实力的球队,宏远队客场输球并不奇怪。但1比4大败的战 果多少难以让人接受。

  北京波导3比1胜江苏天舜,八一金穗和上海浦东分别被两匹“升班马”河南建业与长春亚泰逼平。都不是正常实力 的反映。排在积分榜第三位的甲B老臣子江苏天舜,无论整体实力,比赛经验都要比对手强。却在35分钟里连失3球,让人 不可思议。莫非江苏“客场虫”的老毛病又犯了?八一金穗队内拥有多名国脚及国奥队员,无论怎么说,也高出河南建业许多 ,而这场充满火药味的比赛,虽然八一队首先破门,但3分钟后便被对手追平,看来只好认命。霍大帅率领的浦东队此上长春 本是证明其身价的大好时机,无奈人算不如天算。长春亚泰队一开场就拉开架势与浦东拼,整个上半时压着浦东打,并且以1 比0领先。要不是队长周毅在下半时第25分钟头球破网,否则霍顿先生在甲B的日子会越来越难过。

  甲B大乱了,谁都可以输球,目前唯一未负过的八一金穗队却五轮比赛平了4场,积分比负2场的宏远还要少2分。 甲B究竟谁最强?


相关报道:甲B:第5轮备忘录
相关报道:甲B:红桃K4-1胜宏远--一场毫无预兆的屠杀
相关报道:甲B:黑马横行 强弱不分
相关报道:甲B:第5轮比赛黄牌、红牌通知及停赛通知
相关报道:甲B:卡洛斯、陈亦明掌门过招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