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5轮完全战报(4.15)

斯诺克:亨德利首轮遭淘汰 世锦赛爆出大冷门(4.15)

红桃K:主场发神威 4-1大胜宏远(4.15)

《踢球者》:谢晖将成为亚琛最昂贵队员(4.15)

波导:主场回勇 3-1挑落舜天(4.15)



南京田径大奖赛:李竞男“虚晃一枪”有别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7日 09:17 球报

  南京大奖赛的焦点人物李竞男在首日争夺中给所有想一睹她真容的人留下了遗憾,不但在1500米比赛中只获得了 第18名,而且在5000米比赛未曾开战便宣告退出,原本就已神秘的面纱更加厚实了。

  4月14日随着马家军到达南京之后,李竞男就一直隐身于大队人马中,此前关于她以何种身份参赛的猜想再度膨胀 起来。在当日晚以马俊仁个人名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李竞男的问题又摆到了台面上,可待李竞男如己出的老马却与记者捉 起了迷藏,他说,到底李竞男会以什么样的身份参加南京站的比赛我还不了解。而且在去年7月李竞男回到大连市体校前,她 并没有与广东方面签过什么协议,李竞男本人和她的家人在我那里都表示不愿再回广东。当时由于张阜新教练正在抓竞走队没 时间带她,所以我就先带她练。这次我并没有要求她非代表辽宁队不可,从我这说,代表谁都无所谓,只要她能为国争光,我 就很高兴。

  成绩平平伤病作怪?

  从老马处套不出答案就只得到15日的比赛中去追寻了。1500米比赛开始后,现场解说员介绍参赛队员的出处, 很快答案就揭晓了,014号李竞男名字的后面跟随的是国家集训队。如此看来,不但没有代表辽宁队和广东队,而且她也不 是以个人身份参加大奖赛的。想到在“李竞男争夺战”开始后,她的名字早已被从国家集训队的名单中剔除了,此番能在此关 键时刻再披国家队战袍,有关方面的让步可谓不小。

  然而在紧接着的比赛中却让人对这位国家集训队成员大失所望,她不但在比赛开始阶段就处于落后的地位,而且在想 象中的反超阶段更是无所作为,只是“顽强”地追随着决赛第二组的人流尾端慢慢打发着时间,最后她只取得了第十八名,成 绩更是与取得第一名的兰丽新相差十几秒之多。比赛结束后,面对围上来的记者,小小年纪的她此时却扳起了面孔,用一言不 发轻易将记者的狂轰乱炸打发掉,大有徐庶进曹营的感觉。

  午后3时举行了5000米的决赛,本应出战的李竞男却没有出现在赛场上,此时的她正在休息大厅与几个队友闲聊 着什么,在记者们再度连珠炮式的提问下,这时的李竞男终于打破了沉默,至于为什么不参加5000米的决赛,主要原因是 因为右腿膝盖有伤,这是在北京公路赛后的一次训练中不小心受的伤。虽说伤势不算重但影响到自己在上午1500米的发挥 ,为了不使伤情加重就放弃了并非自己主项的5000米。此后她又表示要向王军霞看齐,争取出好的成绩还回报关心的人们 。她还说自己主观上愿为辽宁队效力,对于能不能参加上海站的比赛,还说不准,到时候要看马导的安排。当问到她为什么没 有抓住田管中心此番破例让她以国家集训队名义参赛而进军奥运会的机会时,她又回复到沉默中去。

  老马对李竞男黯淡出场的解释与李竞男所说别无二致,主要原因就是腿上有伤。不过老马还透露说,18日--19 日在上海进行的大奖赛李竞男还会参加,不过成绩也不会理想。老马身后有一心直口快的人悄声说到,有了老马这样的定位, 李竞男不是没戏了吗?被众人围绕的老马并没有听到这句话。

  为争名分以退为进?

  换了名头,首度正式参赛,李竞男却只是“虚晃一枪”就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之外,也许她和老马开具的借口很是正式 和说得过去,但有的人士对这件事的态度却是另一副模样。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其它省市长跑教练说,李竞男有伤是假,这 其中另有内情。

  这位教练说,李竞男是人见人爱的长跑材料,他也是老马目前手中最重的一颗砝码。按她真正的实力,在奥运会的女 子800米、1500米和5000米决赛中,都有可能进入前三名。特别是在1500米和5000米中,李竞男甚至有望 冲击金牌。而且在本次比赛中,马俊仁为她报的是1500米和5000米决赛,放弃了800米跑,就是想让她以后专攻5 000米。因为在中长跑的几个项目中,5000米的伸缩性最大,破纪录的可能性也大,是能使队员在短时间内实力提高较 快的一项。凭老马独特的训练手段,假以时日加上李竞男在速度和身材上的优势,她完全有可能在悉尼成为王军霞第二。毛德 镇则认为,5000米才是李竞男的强项,以前的800米和1500米训练只是为其在5000米上有所收获打基础。围绕 着李竞男,马俊仁和毛德镇这两位国内最知名的教练产生的共识真是不少。

  另外,马俊仁此次让李竞男露面却又将其“雪藏”,另外一个目的就是想改变国家体育总局未来对李竞男的裁决。中 国田径太需要在悉尼为自己正名,为此出现了许多前所未有的举动,此次在李竞男事件的裁决上。这样模糊的裁决在以前是闻 所未闻的,为老马而首开纪录,还不是希望他能为中国田径“点石成金”。但目前这种以国家利益为重的做法,其他各队还能 接受,如果再按马俊仁的心愿,将李竞男判为真正的“自由人”,甚至真正划入他的门下,那就意味着打破了多年形成的“游 戏规则”,肯定会引起国内田径界的轩然大波。试想当年赵永胜在脱离王魁的管束后的结果就知道老马在中国田坛的地位了。

  而这件事更可怕的后果是,如果得不到妥善解决的话,处于争夺旋涡中的李竞男极有可能像城运会那样无法参加任何 比赛,这样一棵好苗子就毁了,这是谁也不想见到的结果。据了解,田管中心现在正加紧做辽宁和广东两方面的工作,希望能 给此事一个圆满的解决。斡旋能否向有利与老马的方向发展,不但与老马未来命运息息相关,更关系到中国女子中长跑在奥运 上能否有所作为。 岳雨


相关报道:全国田径大奖赛:激情老马消弥凄雨冷风
相关报道:田径大奖赛南京站北京队获两金一铜
相关报道:全国田径大奖赛:广东陆洁明跳高创佳绩
相关报道:2000年全国田径冠军赛南京站拉开帷幕
相关报道:田径大奖赛掀动热潮 马家军风光无限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