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长春:亚泰更换外援 霍顿吐字如金(4.14)

四大焦点战役--欧洲四大联赛全面前瞻(4.14)

马德兴:戚、金、迟三帅点指中国足球六命门(4.14)

棋王棋后性别大战落幕 谢军惜败卡尔波夫(4.14)

中国足球队将亮相香江--4.25挑战香港联赛联队(4.14)



董路快评:国安赢得合理 克兴有望“扶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6日 19: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新报-北京足球》主编董路评论:今天北京国安队在主场2-1反败为胜战胜了红塔队,这也是本赛 季以来国安队的首场胜利,而算上上个赛季最后两场的不胜,这是国安队时隔6场以后取得的第一场胜利。

  从今天比赛的场面上来看,国安队最终赢球的结果还是合理的,因为从双方有威胁的射门次数来看,国安队至少有5 次,而云南红塔队只有两次。今天的比赛对于国安队来讲,还有另外一层含义,就是在换帅之后,国安队回归主场,人们都期 待着这支队伍能取得一场胜利,而最终这场胜利对于球队而言,确实是起到了鼓舞士气的重要作用。

  从技战术的角度来讲,这场比赛国安队还是作了比较有针对性的布置,比方说,把以前的4-4-2阵型改为3-5 -2阵型,把以前后卫线上的平行站位改为一个拖后,两个盯人。这样的防守让红塔两名很有威胁的前锋在任何时候都有国安 队的队员在寸步不离地紧逼防守,使得红塔在进攻当中,这两名外援前锋都很难有从容的带、控的机会。

  至于国安队所失的一球,完全是红塔队外援福迪个人出色的即兴表演,以至于赛后国安队的教练和队员都称之为“世 界波”。在0-1落后的情况下,国安队整体队形向前压上了,但从整个上半场来看,国安队的表现很不好,主要表现在3- 5-2阵型的两个边前卫,左侧的杨璞和右侧的刘建军,在进攻和防守两个方面都没有发挥出很高的效率。在防守的时候,没 有太多的表现,而在进攻的时候,由于国安队的中场倒不开球,使得这两个边前卫在插上助攻方面基本上也是碌碌无为。这就 使得国安队在场上就像少了两个人。使得整体的进攻组织得非常不好。

  下半时国安队加强了进攻,尤其是在后腰的位置上换上了徐阳,他和陶伟坐镇中场,打出了一些过渡和转移,这就给 自己的拿球拉开了一些空当,从而使边路进攻的机会多了一些。不过国安队所进的第一个球,从现场看来,我个人认为边裁判 判云南红塔队的5号马庆犯规,尺度有些过严,这也使得马庆情绪有些激动,而他的这种情绪,干扰了本方队友的情绪,这就 直接导致国安队在定位球时,由后点插上的杨璞头球将比分扳平。而这时才是下半时9分钟,这就给后来国安队的反败为胜创 造了时间和心态上的条件。如果红塔队能够在下半时顶住国安队前20分钟的攻势,保持1-0领先的局势,那么红塔队仍会 有很大的胜机,至少也能维持平局。所以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出,云南红塔队的战术安排是很有针对性的,也是他们轻车熟路的 防守反击,而国安队在有一些变化之后,在下半场还是打出了一定的技术水平,比如小王涛除了利用角球攻入了自己转会国安 的第一个球之外,下半场最后时刻还有一脚凌空抽射也险些破网,要不是区楚良的出色表现,国安队的进球还会更多一些。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两队的打法也给了人们一些思考。红塔队这种完全的防守反击的打法实际上是非常适合自己本队 的实力的。在1-2落后的情况下,红塔队压出来打,威力反而比此前收回来打小得多。看来,大戚能够摆正自己队的位置, 立足于防守反击的打法,对于一支实力不是很强的升班马而言,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而从这场比赛来看,国安队的中场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不过今天比赛的下半场,也给了教练组一个启示,就是多利用 一些能够控球、传球,能够转移球,视野比较宽的技术型中场球员,应该会对本队的进攻有更大的帮助。不过,从前五轮的比 赛来看,国安队只进了三个球,而且都是定位球,其中有两个角球,一个任意球。这表明国安队虽然在定位球进攻方面有一定 的优势,但是在正常的组织进攻方面,还存在着很大的问题。所以很多的进攻并不是很清晰,所以摆在魏克兴面前最大的一个 问题,就是要想办法在短时间内看看如何能购置一个新的中场,无论是通过引进高水平的新外援,还是启用徐阳、陶伟这样的 技术型球员担当中场组织的重任,最终要解决中场组织这一问题。

  另外一个人们所关注的问题,就是魏克兴到底能不能“扶正”。经过我们侧面的一些了解和分析,魏克兴拥有他的前 任乔利奇所没有的“人和”,而且作为一个年轻教练,人们对他的要求并不会很高。当他接过教鞭的时候,国安队的积分是最 后一名,所以他只要能够把自己现有的执教能量发挥出来,并且使得球队能够平稳地保持在10名左右,甚至有一些上升趋势 ,那么他最终的“扶正”将是指日可待的事情。最主要的是,今天这场比赛的胜利,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也让国安俱乐部的 高层人士对于魏克兴感到放心。而本场的胜利,也将为本周四主场迎战平安队的时候,创造一个牟取两连胜的好机会。也就是 说,国安队如果能够在本周四第六轮的比赛当中,在主场战胜深圳平安队,那么国安队有7分在手,名次就可以提升至前10 名,这就比魏克兴接受队伍时上升了5到6名,我想这个成绩将会使魏克兴在帅位上稳定下去,而国安俱乐部也很可能不会冒 险再请洋教练。以上是我对国安队帅位前景的分析。

  以上是董路在国安主场迎战红塔队之后所做的比赛分析,感谢网友们的收看和收听。


相关报道:图文:进球后狂喜的王涛--国安2-1胜红塔
相关报道:图文:国安取得首场胜利 王涛功不可没
相关报道:音频:国安赢得合理 克兴有望扶正--董路快评
相关报道:国安:俱乐部表态--不趴下、没内乱、要改革
相关报道:国安:2-1小胜红塔 赢来久违3分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