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长春:亚泰更换外援 霍顿吐字如金(4.14)

四大焦点战役--欧洲四大联赛全面前瞻(4.14)

马德兴:戚、金、迟三帅点指中国足球六命门(4.14)

棋王棋后性别大战落幕 谢军惜败卡尔波夫(4.14)

中国足球队将亮相香江--4.25挑战香港联赛联队(4.14)



专访:任重而道远--沈祥福谈中青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6日 01:34 北京晚报

  4月6日在四川德阳率队征战亚青赛小组赛获得出线后,中青队主教练沈祥福马不停蹄地赶赴昆明参加国家队的集训 。直到昨天,记者才有机会和他见面,下面是本报记者对他的独家专访。

  记者:中青队获得小组出线,您能谈谈中青队参加此次小组赛的感想吗?

  沈祥福:中青队获得出线权,大家都很高兴。这是我第一次带“国字号”球队征战洲际比赛,尽管小组赛碰到的3个 对手实力不如我们,可我仍感到有一定的压力。从带队过程中看,全队团结一致,训练、比赛都很投入,这是此次获胜的关键 。

  记者:第一次带“国字号”球队,通过集训和比赛,您的收获一定不少吧?

  沈祥福:是的,我感到收获最大的是,一支队伍要想取得好成绩,就一定要有严明的纪律,要有战胜一切对手的气势 。

  再有,任何技战术打法都不是机械的,要根据不同的对手情况合理地运用,这样才可能收到较好的效果。这次根据对 手较弱的实际情况,我们将442阵型及时调整为343阵型,加强了前场的攻击力,收到良好的效果。

  第三,年轻队员要想尽快地成熟,就一定要多打比赛,特别是多与比我们水平高、实力强的队伍进行比赛,让我们的 队员在高强度、高对抗的比赛中积累经验,强化自己,这样才能适应大赛的需要。

  记者:中青队出线后,距11月份的决赛还有几个月的时间,您对中青队下一步的工作有何想法?

  沈祥福:据了解,决赛阶段各队的实力都不亚于我们,因此从现在起到11月份的决赛,我们有大量的工作要做,眼 下就有三方面的工作要做:

  第一,教练组准备立刻分头去各赛区观看比赛、考察队员,要尽一切可能把最好的适龄队员选拔出来,组成一支强有 力的中青队。其次,还要进行多次集训,加上刚才说的多打比赛,使练和赛有机地结合起来,增强队员的信心和经验。第三, 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渠道,尽可能地去了解我们的对手,做到心中有数,制定战术打法。

  李戈


相关报道:国安:沈祥福回来“打气”魏克兴考察新“外援”
相关报道:沈祥福为米卢“抱不平”
相关报道:国安:沈祥福为母队鼓劲
相关报道:国安:有意让沈祥福归队
相关报道:沈祥福称中青队有信心夺取世青赛入场券

热点专栏 --> 足球亚青赛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