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亲眼目睹“渝鄂女篮风波”实录(4.12)

国安:挽国安于既倒--京城足坛两巨头秘密会晤(4.12)

意大利杯今夜决战 国际米兰、拉齐奥拔剑相向(4.12)

大郅改打大前锋--中国男篮摇身三变(4.12)

我只是没机会--输棋之后访谢军(4.12)



米卢向“中国国情”妥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4日 13:27 体育参考

  就像很多人事先预料的那样,米卢蒂诺维奇对中国新闻界的好感也许真的维持不了多久,他对自己涉足中国足球所面 临的困难也许会有越来越深刻的体会。

  3月12日,米卢在昆明结束了他为中国国家队进行的第三次集训。有人称这次集训的国家队队员是来“玩”的,用 米卢的说法叫“享受生活”。通过这次集训,走南闯北的米卢进一步学会了向“中国国情”妥协。而透过这次妥协,我们可以 隐约感受到米卢对中国足球至少可以做过三次妥协。第一次妥协:向俱乐部妥协

  谁都知道米卢在3月底率中国队赴南斯拉夫比赛之前曾圈定了一个20人的国脚名单。根据米卢的最初设想,他是想 带这20人去南斯拉夫比赛的。但最后的结果已经不用说了,等到米卢点兵出征的时候,队员却是伤的伤,病的病,而国外四 员战将中只有范志毅一人到位。最后,无奈的米卢只好带着15员战将出征南斯拉夫。

  在赴南一事上,充分体现出中国足协在处理协调各方面关系的能力上的欠缺。中国队是中国人的中国队,是中国足协 的中国队,当国家队有重大比赛任务时,不管是谁,都应该无条件地让步于国家队。但实际上却是国家队在为各俱乐部队的利 益让步。

  也许正是出于对一些老队员的失望,再加上一些其它的原因,所以米卢在这次昆明集训中使用了大量的年轻球员。在 客观上,这些年轻球员一方面可以让米卢观察是否有潜力,另一方面俱乐部也较容易放人。在昆明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米卢 曾旧话重提赴南斯拉夫比赛的缺兵少将的不快,他说:“我不希望那样的事情再次发生。”第二次妥协:向飞行集训妥协

  向飞行集训妥协是米卢迟早要面对的问题。米卢的飞行集训及比赛设想,无非是想让中国队队员多进行几次磨合,多 打几场高强度的比赛,多增加一些国际比赛经验,对此一些国脚也表示认同。但是米卢的飞行集训比赛设想将面临的最大对立 面是俱乐部。如果俱乐部为了维持自身的利益而在客观上阻碍了米卢的飞行训练计划,那将是对国家队整体集训构想的一个大 破坏。

  随着时间的推移,也许将来还会有人提出异议:到底是飞行集训好,还是像以前那样集中时间集训好?北京国安队年 初请来南斯拉夫人乔利奇,目的是改造国安队,但结果却是乔老爷最终还是被国安队改造了。国安俱乐部一方面承认乔利奇的 某些想法是在欧洲通用的,但另一方面却又不得不宣布它不符合国安队的“队情”。国安队如此,谁敢保证国家队将来不会如 此?第三次妥协:向新闻界妥协

  也许有人会说,这个问题根本就不存在,因为米卢从他上任一开始就对新闻界非常合作,总是满脸堆笑一团和气。然 而那不过是他的高明之处罢了。时间一长,新闻界中的一些人对于米卢的和气和不拒绝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那就是:米卢虽 然好接触,但就是老玩“虚”的--常常是话说了一大堆,但你真正想知道的却没几句。

  这次在昆明集训期间,米卢曾在集训的第二天举行了一次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米卢对记者的提问常常是“王顾 左右而言它”,后来有位记者忍不住向米卢提出让米卢少说废话,并直言不讳地希望米卢今后对中国记者多来点“实”的,少 来点拐弯抹角。后来,这位中国记者与米卢在大庭广众下竟然打起了嘴仗,米卢当时的做法事后被很多中国记者认为是“有些 失态”。

  不过,米卢毕竟是个聪明人,他知道该如何与中国的新闻记者打交道,所以在昆明集训的最后一天的中午,米卢再次 为记者们召开了一个小发布会,而在这次发布会上,他回答记者们提问的方式显然比以前直截了当得多。因些就在前一天对米 卢还多少有一些敌意的记者们纷纷为米卢的改变大鼓其掌。

  米卢向“中国国情”妥协,真不知是米卢“狡猾”表现,还是“中国国情”强大影响力的再次印证。丁力达


相关报道:神奇但不神秘--泰山四将集训归来话米卢
相关报道:沈祥福为米卢“抱不平”
相关报道:米卢昆明开“金口” 我只需要聪明的球员
相关报道:米卢惹火烧身
相关报道:泰达:[前瞻]金迟津门鏖战 米卢作壁上观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