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假如我是《足球》总编辑--卫爱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4月14日01:29 体育快报

  以《足球》报3月27日的报道为例,这样严肃主题的报道,一定要十分注意稿件重点内容的审查核对。

  第一,主教练塔瓦雷斯,此人毫无疑问是这篇报道的关键人物。他涉及到的事有:“发现有队中的球员在楼道中鬼鬼 祟祟地走过,其身后隐约还有不明女子跟随。”“约3点左右,几名按摩女郎相继从房中出来,被几名守候已久的教练抓个正 着。”等等,这些事实都
直接涉及到队员的名誉,是该报道的关键。记者、编辑应就稿件涉及到他的全部内容向他核实,并请 他和翻译潘超签字。

  第二,应对塔瓦雷斯提供的情况进行必要的核实。主要涉及到“几位守候已久的教练”、“几名随队记者”、“几位 教练”,其中因为点出了刘建江先生的名字,重点应向他核实。此外,还有“藏小姐的球员”和“塞小姐”的球员。所有这些 核实过程都应做出书面材料,然后请有关人员签字。在实践中有时办不到,至少应有几名随队记者的互相证明。

  第三,应搞清楚六名球员究竟是谁。我赞成不披露球员姓名的作法,但报纸既然称六名球员,就要对这个数负责。

  第四,宾馆周五的录像能不能证明“比赛前一天球员就开始召妓。”这个问题也应做慎重考虑,也应注意收集相关的 证据,从严把握。

相关报道:深圳市球迷会发表致《足球》报公开信
相关报道:《足球》报到底有什么证据?
相关报道:《足球》:平安球员“违纪”调查又获重大进展
相关报道:平安:云南警方称没发现球员“召妓”证据
相关报道:平安:彭伟国--我没有嫖娼
相关报道:平安:队员夜不归宿 各方报道内容出入甚大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平安球员违纪事件专题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