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多伦多:北京是不可战胜的申奥对手(4.11)

图文:纯情女孩+魔法足球“情牵”法兰西(4.11)

曼联并非尽善尽美 请看英超无名英雄(4.11)

实德:孙继海“制造”黑哨(4.11)

甲A:金志扬要做国内老大(4.11)



国安:乔利奇谈中国足球怪现象--球员领导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3日 12:30 《足球》报

  昨天,记者在北京采访了“下岗不下课”的乔利奇。令人感到惊讶的是,从他身上根本感受不到丝毫沮丧的气息,他 还是一如既往的高谈阔论,谈笑风生,似乎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当记者问起:难道“下岗”对他没什么影响吗?他却反问道:“难道按照你们中国人的习惯我现在只有垂头丧气才算 正常吗?”“我有25年的执教生涯,在此期间也经过了不少的大风浪,因此也造就了我顽强的性格,我的原则是:‘走自己 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我就是这样,谁也改变不了我。”

  与乔利奇一起共进晚餐的还有他的助手,当他知道我是记者时,一直阴着脸,很是不友好。记者问乔利奇对国安平了 全兴这场球作何感想时,他有些不悄一顾的答到:“国安现任主教练也扭转不了什么,因为中国足坛大的风气太坏了,是球员 领导教练,领导俱乐部,而不是教练领导球员,球员太不可一世了,如果这样发展下去的话,中国足球想走向世界至少还得等 上三十年。”

  现在,乔利奇每天的主要内容是奔波于京城各家烤鸭店,品尝中国美食佳肴,这是他近来惟一的嗜好。他自己也说: “每天晚上都能吃上一顿烤鸭,这是让我感到最快乐的事情。”

  虽然中南对抗赛已经过去一段日子了,但乔利奇却是前天才看了比赛的录像,他对此的评价就是:“这完全是一场真 真正正的纯友谊赛”,言下之意是南斯拉夫队有意让着中国队。

  乔利奇总是提起他在萨尔瓦多的那段执教生涯,相比之下,中国足坛现在给他的更多是失望。“这一切太出乎我的意 料了,可以说是只有失望。一直以来我都认为中国的足球在坚持不懈的努力着,而且我们又是友好的民族,所以我满怀信心的 来到这里,但我发现中国足球并不需要什么好教练。”

  “中国球员只会为钱卖命,而不能做到足球高于一切,其实只要把球踢好,钱自然会自己来的。”乔利奇的言谈中掩 饰不住对中国球员失望。

  现在对乔利奇的褒贬不一,众说纷纭。记者问他是否想有一个跟大家解释的机会时,他决地说“没有必要”。记者问 到:“听说您和南斯拉夫的足协主席是好朋友,是不是因为他的‘鼎力协助’,您......”记者的话还没问完,乔利奇 马上就说到:“是的,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当他还是教练的时候我们就认识了,可这又和中国足球有什么关系呢。我干足球是 凭我的实力,根本不是有人所猜测的那样。”他的助手也好打抱“不平”,对中国某些媒体的报道恨不得“口洙笔伐”。

  虽然已经下岗了,但乔利奇表示他还是非常希望能和国安一起走完今年联赛这一程。但是,他决不会为了这个职业而 放弃自己的原则。乔利奇说:“中南两国人民向来非常友好,但是性格却大相径庭,中国人总是认为同行是冤家,我们就不是 ,在中国的南籍教练们都是好朋友,记得在海埂时,一些记者就对我们的亲密有些费解。同样我对很多中国式的做法也理解得 不够透彻,比如在价值观和沟通方面我就很失败,加上又不能完全揣摩到球员们的心理,这些基本上就是我在国安执教没成功 的主要原因吧。”贾岩峰

相关报道:国安:像雾像雨又像风--回眸乔利奇的114天
相关报道:国安:乔利奇发出“抗议”
相关报道:国安:无人留恋乔利奇?
相关报道:国安:乔利奇等待“遥远”的声明
相关报道:国安:主教练乔利奇下岗不下课
相关报道:董路点评乔利奇“下课”的前因后果
相关报道:音频:董路点评乔利奇“下课”的前因后果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