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多伦多:北京是不可战胜的申奥对手(4.11)

图文:纯情女孩+魔法足球“情牵”法兰西(4.11)

曼联并非尽善尽美 请看英超无名英雄(4.11)

实德:孙继海“制造”黑哨(4.11)

甲A:金志扬要做国内老大(4.11)



米卢与记者“翻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3日 07:34 球报

  每一个洋教练到来之时,我们总说他们要适应中国的国情,米卢同样如此。尽管到中国之后,在任何场合米卢都对记 者们表现得很合作,但是这一次在昆明他却不得不承认,与中国的新闻界打交道他仍要适应中国的国情。

  4月11日上午,当一行记者被隔在训练场地的栏杆之外时,米卢主动提出让记者进入场地观看训练。中午,他又亲 自安排车辆将记者接到国家队的驻地,参加发布会。但就在这次米卢亲手安排的发布会上,他与中国记者的“碰撞”产生了。

  当一名来自长春的记者引用“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话,向米卢询问他的先进足球思想是否适应中国球员时,米 卢的回答是:“我对哲学所知很少,我们探讨的是足球问题,这是一项简单的运动。”随后不知是翻译的问题,还是没有听懂 这位记者的引用,米卢的回答不着边际:“经济落后不代表足球落后。有一个国家经济不发达,国家也很小,但他们得到了世 界冠军,你知道这是哪个国家吗?”米卢接着说:“是乌拉圭。我劝你以后还是多读一些书。”正是从这一刻起发布会上的气 氛开始紧张,不时有记者在用目光和耳语交换着不满的情绪。

  接下来,记者们接连将一些诸如“你为国家队设计了什么样的阵容”、“国家队战术打法将以什么为主”、“在昆明 集训三天有什么效果”、“有些队员不愿意来国家队参加你的训练”的敏感问题抛向米卢。但是米卢对这些问题很少正面回答 ,经常举出他过去带队的例子做为挡箭牌。而在米卢初到中国之时一度让大家感到很新鲜的反问式回答也让记者们感到了腻烦 。在一名记者问起米卢挑选国家队球员是由中国足协向他推荐还是俱乐部向他推荐时,米卢竟然也反问:“你说呢?”这名记 者马上表示:“我不是国家队主教练,这个问题应该由您回答。”

  在不断的提问中,米卢一直在以迂回的方式回答问题。而与前任霍顿直接将自己的战术思想向记者和盘托出相比,米 卢对自己的战术更是三缄其口。这难免让到场的记者们产生怀疑,米卢显然也感到了现场记者们的情绪,所以当国家队的管理 人员示意他可以结束新闻发布会时,他却摆了摆手。

  最直接的碰撞在新闻发布会的最后产生。一位记者举手后说:“我不想提问,只想向米卢先生提一个建议,希望他在 今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问题时能够更为直接,不要总提起他的历史,因为我们对于他的历史已经很了解了。”米卢显然对于 这样的发难没有思想准备,一边尽力保持着微笑一边说:“有时大家问的问题过于模糊了,我只能给出模糊的回答;对于那些 简捷的问题,我自然有直接的回答。现在就请你问一个直接的问题。”这位记者马上提问:“你已经对中国足球有了一定的了 解,那么你为中国队设计的战术思想是什么?”米卢的回答则是:“你说呢?”这以后的提问更像是一场吵嘴。那位记者说: “我不是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这个问题不应由我回答。我走过世界上很多地方,从未见过像你这么回答问题的。”“那么劳 驾,请你将到过的国家和采访过的教练说一下。”“英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佐夫、卡佩罗、托沙克……”在这名 记者列举了自己到过一连串国家之后,米卢有些恼火地说道:“我有我自己回答问题的方式,如果你不喜欢,那么解决的办法 也很简单,下次也可以不来听。”发布会就此不欢而散。

  或许是米卢情绪不佳,在出了发布会现场后,一位与米卢相熟的女记者上前用西班牙语与他交谈,不知米卢说了几句 什么,这位女记者竟然扭头就走,任凭米卢怎么喊她的名字也没有回头。

  当天下午,当众多记者再一次来到国家队的训练场地时,米卢却没像上午那样为大家放行。大家问起原因时,红塔基 地的管理人员支唔着说:“要维护场地。”众记者纷纷说:“米卢生气了,开始报复了。”训练结束之后,那位中午发难的记 者上前向米卢道歉。米卢很大度地说:“你是一个聪明人,不应该提那样的问题。”而当旁边一位记者半开玩笑地问米卢,是 不是因为那位记者,你下午才没让我们进场地时,米卢却暧昧地笑了。

  周三,事情又发生了神奇的变化。当中国队结束上午的训练之时,米卢主动走向在外面等待的记者,“你们现在有什 么要问的吗?”随后在基地内他又为记者们加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要向那位年轻人昨天建议的那样 简捷地回答你们的问题。”随后他就主动地在黑板上讲解起了他的战术思想。当有记者问起他是否会重视边路进攻,会选择哪 些边路球员时,米卢也不再绕圈子,而是直接说道:“有些对于我来说比较重要的问题,我不会与你们讲,我只会告诉我的队 员。”

  这一次发布会结束之时,时间已经是12点10分,而下午2点米卢就要乘飞机返回北京。在场的记者显然对米卢的 转变很是欢迎,大家自动鼓起了掌,也就是在这一阵阵掌声里,米卢开始在中国的新闻圈里进入状态。赵震

相关报道:米卢终于倒出了葫芦里装的是啥药
相关报道:我需要最佳人选--米卢在海埂答记者
相关报道:多嘴的鱼必死--米卢与记者的相互“教育”
相关报道:米卢昆明“舌战群儒”
相关报道:米卢阐释“青年军”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