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打出气势 止住下滑--董路点评川京之战(4.9)

暮云飞沙号角急--甲A第4轮评述(4.9)

全国足球甲A第4轮完全战报(4.9)

姬宇阳快评:申花必须换外援(4.9)

实德:鬼使神差2-0胜厦新(4.9)



甲A:金志扬要做国内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1日 11:22 生活时报

  在国内教练中,金志扬也许算不上是最好的教练,但他绝对是最有激情的教练。他带领北京国安队在1995和19 96赛季走过了一段至今回味起来还是非常美好的时光。他对国安队员说过:面对外国球队,我们代表的是中国。听罢此言, 是个中国人都会豪情顿生。他去了天津泰达以后,仍然保持了这种豪情。去年天津泰达在他的带领下打得不错,这个赛季4轮 战罢,天津泰达更是名列前茅。不少人甚至认为,天津泰达很有可能向冠军发出最有力的冲击。而在这个时候,金志扬很懂得 枪打出头鸟的道理,他认为,天津泰达不用说是夺冠,就是进入前4名都非常困难。他给天津泰达的定位是5-8名。不过, 金志扬的野心实际上已是众人皆知,他希望在联赛中证明自己是国内最好的教练。

  上周日客场挑战辽宁抚顺之前,金志扬称:辽宁抚顺是最有希望夺取联赛冠军的球队,不过他又说,这场比赛取 胜的关键是心理。可见,金志扬至少是不愿意输掉这场比赛的,尽管他将辽宁抚顺描绘得那么强大。金志扬的这种心态似乎也 再正常不过,因为辽宁抚顺在去年的联赛中由升班马一跃成为亚军,主教练张引几乎是红透了半边天。金志扬心里再清楚不过 ,打败辽宁抚顺这样的对手,是证明自己能力的最好的机会。

  事实上,金志扬一直以来就是那种善于把握机会的人。从北京国安到国家队教练组临时负责人,他一直都在努力 证明自己。第二轮客场挑战国安,天津泰达是职业联赛以来首度战胜对手。赛前金志扬就明确表示,输谁也不能输国安,因为 他需要证明国安放弃他是一个错误。很显然,他想回到国安,再重现往日的那份美好。不过看起来国安对金志扬留给国安的那 份辉煌并不很领情。金志扬在天津泰达春风得意,却还想着再回国安,或许在他的心里面,仍然存在着一种失落。

  有意思的是,金志扬在国安当时被传媒称为“京城教父”,而辽宁抚顺的主教练张引在去年辉煌过后也被称之为 “教父”。从前的教父和现在的教父之间的交手自然别有一番意味。虽然他们之间的胜者还不能称为中国足球的教父。

  天津泰达与辽宁抚顺之战是在风雪中进行的,张引面对3轮只得2分的压力派出了352阵型,而金志扬一如既 往地派出了442的阵型。在恶劣的天气下比赛很难打得精彩。在第86分钟,肇俊哲率先为辽宁抚顺攻进一球。球迷们满以 为胜利属于辽宁抚顺,不想仅仅是1分钟过后,梁宇便为天津泰达将比分扳平。1: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赛后,金志扬 说:“这场比赛在非常恶劣的环境下进行,不管是否精彩,双方队员都尽力了。如果这样踢,对足球发展不利。如果改时间踢 ,对双方运动员发挥水平有好处。这样踢不会有好处。当然也有好处,锻炼了拼劲。比分打成1:1,我很满意。其它没有什 么特别说的。”

  在谈到裁判时,金志扬则说:“我希望在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下比赛,对于双方运动员发挥技战术水平有好处。 但这不是教练所能掌握的。”这说明金志扬对平局并不满意。在他心里头一定存有这样的想法,打败辽宁抚顺这支“落水狗” ,因为辽宁抚顺赛前几乎只剩下取胜这一条道。有意思的是,本周日天津泰达将主场同厦门厦华交手,厦门厦华已是三连败。 面对在国家队是同一条战壕里的迟尚斌,金志扬也肯定不会手下留情。或许正是金志扬的这种豪情,尽管金志扬在某些方面做 得不足,大家还是对他很有好感。

  实际上,不只是记者和球迷这么对他,中国足协也在有意无意地帮他成为国内教练的老大。上周布拉特来中国访 问,布拉特到中央电视台《五环夜话》做节目,中国足协安排了两人陪同,其中一位是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另一位便是金 志扬。甲A联赛才战罢4轮,金志扬有足够的机会率领天津泰达尽情表现,以证明自己是当之无愧的国内教练老大。潇湘


相关报道:泰达:金志扬言逆境中经受锻炼
相关报道:泰达:金志扬赞赏爱将“精神的胜利”
相关报道:泰达:几句冷言 一副热心--金志扬品评辽足
相关报道:泰达:金志扬全身而退
相关报道:泰达:金志扬抚顺论道
相关报道:泰达:金志扬称泰达难进前四
相关报道:泰达:金志扬送“教父”张引下岗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